热爱是保持年轻的秘诀 --- 梅耶.马斯克(马斯克母亲)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85%归功于正确的资产配置,10%来自于选择投资目标的功力,5%必须靠上帝的保佑。--威廉·夏普
现代文明的本质并非政治制度,而是自由市场经济与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 李录
个人资料
正文

2013 回顾: 从经历中增长智慧

(2014-01-01 12:22:58) 下一个

回顾过去一年经历的事,希不管是网友,还是我自己,都从中增长智慧。

1.  对你来说不是一笔小钱,但对于一个公司来说,那点钱可能微不足道。所以要勇于争取。

我在2013年跟信用卡公司打交道,缘于用信用卡支付的一次颇有争议的购物。起初,信用卡公司不愿意购销这项。但我说,我几十年做为你的忠诚客户,到了“用兵一时”的时候你们不管我了。同时,我书面表明,其他很多信用卡公司在向我招手呢。终于,他们愿意购销这笔charge.

2.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开车20多年,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犯错,或是被动卷入,结果还是出了一个车祸。
这其中的来龙去脉,我不想多说。我只想说,唯一能保证你财产安全的,是高额汽车保险。唯一能保证你不出车祸的,是不开车。

3.  影音对人的心情调节作用,远远大于文章。

我喜欢在网上漫游看文章。  可是,长久之后,竟然发现它竟然导致我轻微的depression.  这使得我大为惊讶。我原本认为,看视频没有办法一目十行,而看文章,对不喜欢的可以很快略去。而视频不能这样(至少比较慢。当然可以快进浏览但还是慢)。后来我坚持看视频,发现每天的心情好很多。

4.  跑步伤膝盖

我向来喜欢跑步健身。已经跑过两个半程马拉松(half marathon)。2013年,在准备全程马拉松的过程中训练的stride 太大而跑伤了膝盖(发炎),恢复很慢。
我也知道跑步伤膝盖。但还是没有料到这么快就降临在我身上。


5.  好书好文

我快把 Steve Jobs 的 传记读完了。我强烈推荐。每次读,都有爱不释手的感觉。作者:Walter Issacson.
另外,只有一篇文章我记住了,那就是Yahoo! CEO 的一篇文章的标题:一个公司的成长潜力是择业的唯一标准。

新的一年有什么打算,我说,热爱生命,健康快乐,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