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困惑—茅境

(2021-02-08 02:54:22) 下一个

 困惑—茅境

此刻,一切都是自由的,一切都不需控制,也无法控制,我一页一页地翻着那本书,任由它控制我,完全放弃自己的执著。在最后一页,嘎然而止,一切恢复原状。

我试图回想刚才有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意像,或什么幻觉,但什么也没有。好像脑袋做了一次呼吸,吸进去又完全排出来,什么也没有留下。

晶晶问我是否看懂了,我说我还是不能明白。

“可是你现在已经能够预测到我的桌子了!”

是的,我能够预测到这张桌子今天会来到,我甚至能清晰地回想起半月前幻觉中所见的一切细节,但细细思量,我又呆住了。

如果??如果这张桌子是我的意念导致它的到来??这事本来不存在,或者说按照正常情况下这张桌子不应该来到晶晶这里,但是在我的幻觉的作用下,这事发生了??不是我预测到这件事,而是我的思维导致这件事的发生。

可是把桌子交给我们用是学生处的决定。

是的是学生处的决定。但他们为什么会决定?是因为他们注定要做出这个决定了,我提前预测了这个决定,还是因为我的意念让他们做出决定?甚至,是我的预测结果让他们做出决定?

什么是原因,什么是结果?如果这事注定要发生,那么我预测的是结果。如果这事只是我预测的结果,那么我的预测是导致这件事发生的原因。

我对任何一件事做出预测,是否能让他到来?我曾经一句戏言几乎杀死了湘君。现在我尝试一个意念:我要这张桌子上的数字4马上变成5,看看能否实现。

但这一个数字却没有变。我试验了多次,我主动控制了自己的意念,任何效果都没有。

可是,上次我在心里想:湘君你要好转,他就好转了,那次是主动控制意念的,为什么能够成功?或者因为湘君根本就不可能死,我的意念其实根本就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他自己好转了。或者我诅咒他快死了,也仅仅是一种巧合,他只是偶然在此刻犯病,然后很快好了,我的诅咒或祝福根本没有任何影响。

也可能这事注定要发生,我的诅咒和祝福其实是非主动的预测,而不是施加了影响,或者说:我的意念和未来一定要发生的事情符合。可是,是什么力量让我在那个特定的时刻产生特定的意念?

越南人认为,从四围空间的角度来看,整个世界,从过去到现在,是一个整体,就是说,一切都是早安排好的。当意念干涉四维空间时,整个世界还可以说是早安排好的吗?我是否可能拥有2个不同的世界?其中一个是晶晶得到了有抽屉的那张桌子的那个世界,另一个世界是晶晶从来没有见过那张桌子的世界。或者说,这2个世界的事件是在逻辑上矛盾的,但是它们并不冲突,因为它们是2个世界。

这个问题的思考超过了我的极限。晶晶没想到我会遇到这么大的困扰。她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想这个问题,只是说:“你预测到十五天以后的事情,这是事实啊!”

可是,什么是事实?我又陷进去了。

如果这张桌子是我的意念作用的结果,就是说我的意念可以决定未来。如果我在幻觉中看到的不是未来,而是我小时候的生活,是否可以说,过去的事实也可以是我现在的意念的作用结果?

六维空间里,神鬼二维是否可以改变这四维世界,或者炮制出多个不同的四维世界?而这个世界的事件??过去和未来,在我随意的意识和幻想下产生?那么六维空间里,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吗?

那本巫书给我极大的感应,说明它确确实实有功效,它让我在巨大的感应之后什么也没留下来,到底是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