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四十五—寻找滇池卫士

(2020-12-08 03:09:38) 下一个

                         四十五 寻找滇池卫士

115 地点:五家堆小院 时间:白天 人物:叶蓝 史探幽

现在滇池草海周围都是水泥森林了,不知为何,五家堆的小村子还在。

五家堆的小院里又恢复了吴莉在的时候,到处长着蓬蓬勃勃的花草,紫藤花架下摆着大理石的桌椅。史探幽坐在窗前的电脑上写作,看见叶蓝推开篱笆门进来,史探幽忙迎了出去。

史探幽:你们找建筑农家乐的地方了吗?

叶蓝(答非所问地,看着院子里的花):想不到你和师傅一样都是种花的能手啊!

史探幽:其实我也没有费多大劲,这些都是灵儿喜欢买回来的,让它自然生长,我只是隔三差五地泼一瓢清水罢了。

叶蓝(坐在紫藤花架下,史探幽拿出茶水招待她):我们找到建农家乐的地方了,那个地方叫青龙谷,你知道青龙谷的主人是谁吗?

史探幽:我又不是神仙,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

叶蓝(神秘地):是秦浩。

史探幽:那个秦浩?我认识的人中没有叫秦浩的人。

叶蓝:文革前期你不是和家人去过一个神秘的小渔村吗?接待你们的人不就是叫秦浩吗?

史探幽:那个秦浩存不存在都是个未知数,因为我们后来就再也找不到那个神秘的小渔村了。

叶蓝:我遇到的这个秦浩,和你遇到的那个秦浩一样神秘,我和邱永清从这座山绕到那座山后时,他就连同他的宫殿一起消失了。

史探幽:快讲来听听,说不定我又可以写个故事了。

叶蓝(讲完故事后):他说:他父亲是滇池卫士,听他所描述的可是个有骨有肉的人。

史探幽:既然他父亲为保护滇池得罪了那么多人,我们何不再去滇池边走走问问,说不定能找到他。

当天晚上叶蓝就住在了五家堆。第二天一早,两人到大观楼近华浦乘坐游滇池的仿古乌蓬船。

 

116 地点:滇池 时间:早上 人物:叶蓝 史探幽 船娘

现在的仿古乌蓬船,不再是喜欢穿红裤子梳大独辫子的滇池船娘或是披蓑衣戴斗笠的艄公所划的船了,而是开着马达的小游船。这艘船上开船的是个小青年,他母亲接待客人。

史探幽突然想起,那次她们去找董孝凤,那个渡她们美丽的船娘曾说过:滇池上的船娘没有不知道董孝凤的。

史探幽(问船娘):大姐,你知道观音山独家村的董孝凤吗?

船娘:你们是小凤的朋友?

史探幽:是的,我们已经许多年没见到她了。

船娘:我们这些上了点年纪的船娘谁不知道小凤。小凤可能干了,下地干活,下海捞鱼都行。就连屋顶漏雨,都会爬到屋檐上修理。

叶蓝:她现在住在那里?

船娘:她现在就是有名的“吃尽滇池鱼”农家乐的老板娘呀。

史探幽:“吃尽滇池鱼”农家乐在什么地方?

叶蓝:(赞叹)我知道在那里,就是我们那天晚上走迷路,进去的李夫人别墅,想不到小凤现在已经是那里的老板娘了。

船娘:我们可不羡慕小凤,她男人不是个东西,娶了小凤那么能干漂亮的人,还不知足,常常将她打得住院。小凤的命真是“一朵鲜花鲜又鲜,开在牛屎正中间。”

史探幽和叶蓝都为小凤惋惜。

史探幽:大姐,你知道滇池卫士吗?

船娘(茫然地摇头):不知道,没听说过,我们那里只有个新建的滇池卫城,没有滇池卫士。

 

既然滇池船娘都不知道滇池卫士是谁?她们下船后就直奔“吃尽滇池鱼”农家乐去找董孝凤了。

 

117 地点:“吃尽滇池鱼”农家乐 时间;中午 人物;史探幽 叶蓝 小美女

现在的“吃尽滇池鱼”农家乐扩建得更大了,成了园林似农家乐,门前停满小车。

叶蓝(问接待的女服务员):你们老板娘在吗?我们是她多年前的朋友,来看看她。

女服务员领着史探幽和叶蓝来到后院。一个烫着长发,浑身珠光宝气的女子抱着只白猫坐在树荫下乘凉,她逗弄着怀里的猫。

女服务员:老板娘,有人找你。

女子抬起头,那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小美女。

史探幽;你是老板娘的女儿吗?

小美女(冲着史探幽):我就是老板娘,我姑娘还在肚子里呢!

史探幽被噎得一口气上不来。

叶蓝:你们的老板娘不是董孝凤吗?

小美女:谁说是她?我才是老板娘,她欠了我老公的钱,是来打工还钱的。

叶蓝:那她在哪里打工呢?我们能不能见见她。

小美女:我老公已经叫她滚蛋了。

叶蓝:那她滚到那里去了?

小美女(抱着猫,站起来):不知道,不知道莫来烦我。

小美女进屋去了,

史探幽和叶蓝无奈地笑笑,到前院吃午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