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三十二

(2020-12-01 01:26:19) 下一个

                          三十二 滇池医院

85 地点:滇池医院  时间:下半夜 人物:吴莉,史探幽,叶蓝,邱永清,一吊红。

众人顺着石阶路下来,过了华亭寺,叶蓝就开始全身打颤,浑身烫得像火炉。

吴莉(摸摸她的头,焦急地):可能是刚才掉到水池里,又吹了冷风,现在开始发热了。邱永清,这附近有医院吗?

邱永清(对其余的人):你们先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你们为我请半天假,我带她们到滇池医院去。明天一早,我到西山区派出所报案。

其余的人回厂去了,邱永清背着叶蓝朝滇池医院走去,吴莉和史探幽紧紧跟在后面,玉蝶儿看见她们进了滇池医院就匆匆飞走了。

 

滇池医院的急诊室。

医生(看温度器):病人烧得温度器都冲破了,马上住院吧。

医院清洗尸体的小院里,有几间黑房子堆着些杂物。一间空荡荡的屋子里,穿着红裙子,裙子上吊满各种珠宝的女鬼一吊红,吊在屋檐上,头发下垂,在那里悠悠然地摇动着。突然上面红色彩光冲天,将小院都照亮了。

一吊红把脖子上的绳子拉断,飘落在地上,她将头发往后一撸,露出一张惨白的脸来,她一飘一飘地飘上石阶,顺着长长的走廊来到发出彩光的病房前。

病房的门虚掩着,两个女子正守着一个躺在床上打吊针的女子,红光是从两个青年女子身上发出来的,而彩光是从那个上了年纪的妇女身上发出来的。

一吊红(自言自语):噢!原来是几个仙女。如果我能得到一个仙女首饰,以后参加昆明市的走秀,我就有炫耀的资本了。

一吊红伸手去抓坐在离门近的史探幽,黑气碰到红光,一吊红痛得惨叫。

史探幽(站起来拉开门看看,走道上空荡荡的):哪里来的惨叫声?

吴莉(叹了口气):无病就是活神仙。住医院就是坐活地狱,可能是那间病房的病人惨叫。

邱永清(进来,对吴莉):天快亮了,你们回去吧!医院门前就有进城的公交车。你们去通知她的家人。我再守她几个时辰,等她家人来了我就到派出所报案去。

 

86 地点:螺峰山上 时间:凌晨 人物:蝴蝶,玉蝶儿

玉蝶儿(落在蝴蝶的卧室前,悄悄问守在门前的侍女):夫人,醒了吗?

侍女(小声):你常常跟着夫人,又不是不知道,夫人那天不睡到日上花梢才起床的?

玉蝶儿正要离开,屋里传来蝴蝶的声音。

蝴蝶:进来。

玉蝶儿进到屋子里,看见蝴蝶斜卧在床上。

蝴蝶:她们之中谁死了?

玉蝶儿:谁也没有死,都好生生地出来了。

蝴蝶(不可置信地坐起来):什么?连那个凡人也活着出来了?

玉蝶儿:夫人,史探幽和叶蓝终究不是一般的花仙子,她们是统领茶花仙子和杜鹃花仙子的花神,虽然来到了人世间,可能还是有些能力的吧!也可能是锦缎娘子对她们不感兴趣,她今晚又带走了一个小白脸。对了还有那个叶蓝,被我的寒风吹病了,现在住在滇池医院里。

蝴蝶(兴奋起来);哇!说不定这次死的就是叶蓝,你快去找朱曼,叫她一定想法让叶蓝留在滇池医院里。

玉蝶儿:滇池医院里有什么东西会让叶蓝送命?

蝴蝶:滇池医院里有个尤物叫一吊红,是民国年间的一个吊死鬼。她生前是个有钱人的姨太太,非常得宠,最爱收集珠宝首饰。后来她老公又娶了房新姨太太,将她冷落在别院里,那箱珠宝首饰成了她在世间的最爱和安慰。她无事时就坐在屋子里,将珠宝首饰一件一件地摆出来欣赏。

  某天她出门会朋友,回来时一箱珠宝都不见了,原来是她老公带着新姨太来,将她的一箱珠宝首饰全拿走了,她气得当天晚上就上吊自杀了。临死时她发誓,要将老公和那女人的灵魂练成珠宝首饰佩戴,她成功了,从此再也无法收手。因为病人的灵魂是最容易收集的,所以她干脆搬到滇池医院去了。

玉蝶儿:为什么她不搬到云大医院,昆华医院那些大医院去,那里的病人不是更多吗?

蝴蝶(鄙视地):你怎么会问出这种无知的话来?昆明市的神呀!妖呀!鬼呀!人呀!谁不想住在滇池边。

玉蝶儿:夫人,那我们为什么不搬到滇池边去住呢?

蝴蝶(哼了一声):明朝的一个御用风水大师还预言“五百年后昆明赛江南”。等着瞧吧,不到五百年滇池将会变成一个高楼环绕的臭水塘-----。

玉蝶儿还想再问。

蝴蝶(不耐烦地,摆摆手):去吧,去吧,天都快亮了,赶快去通知朱曼。

玉蝶儿退出来,朝东郊飞去。

 

87 地点:滇池医院 时间:早上 人物:叶蓝的妈妈,江秋燕,叶蓝。

早上厂工会的广播员江秋燕,带着心急火燎的叶妈妈走进病房,邱永清已经走了。

叶妈妈(拉着叶蓝的手):蓝蓝你好点了吗?

叶蓝:妈,我好多了,不就是重感冒吗,我想明天我就可以出院了。

江秋燕:不必忙着出院,等身体养好了再出院。这家医院不但风景幽美,住院的人也不多,不像城里的那些大医院,人来人往比菜市场还热闹。而且他们这里的营养食堂是全市最好的,天天都有鱼吃。

叶蓝(心想):站着说话腰不酸,哪有那么多钱天天吃鱼?

叶蓝妈妈:好是好,但太远了不方便。

江秋燕(白了叶蓝妈妈一眼):那你自己去联系一个近点的医院,联系好了我们来帮你转院。

医生查过病房后,叶蓝妈妈和江秋燕也走了。偌大的病房里只住着四五个病人,个个都在睡觉。一吊红双手排开,贴在长长过道的墙上移动着过来了,来到叶蓝她们的病房门口看看,叶蓝睡着了,一团红光包着她。

一吊红放出绿光和红光相撞,红光绿光此起彼伏。直到送饭的厨师摇着铃铛,将饭送到每一床时,一吊红才顺墙溜走了。

叶蓝头重脚轻地坐起来吃饭,她觉得病情好像又加重了。

晚上,叶蓝妈妈带着自己做的饭菜来看叶蓝,正遇到邱永清也来看叶蓝,叶蓝将邱永清介绍给了妈妈。

叶蓝妈妈:蓝蓝,今天下午我跑遍了城里的各个医院都无病床,你只能暂时住在这里了。

叶蓝:妈妈别当心,我又不是得了什么大病,过几天就好了。

邱永清:叶妈妈,你放心,我们厂离这里挺近的,我也可以时常过来看她。

叶蓝(心想):我生病的事情,不知师傅和史探幽是否告了郑成才。他怎么没来看我哩?

 

88 地点:东郊纺织厂 时间:早上—下午 人物:史探幽,吴莉,加油组的女工。

吴莉和史探幽回到厂里,先到工会办公室报告了叶蓝生病住院一事,回到宿舍倒头便睡,一直睡到下午才起来。(那时看病是厂里全部报销)

史探幽(对吴莉):师傅,我先走。到加油组找郑成才告诉他叶蓝生病了,叫他下班后到医院去看叶蓝。

史探幽走进车间,上早班的女工还在机器上,史探幽环顾四周不见郑成才的身影。史探幽走进加油组,几个女工正坐在油桶上织毛衣。

史探幽:请问,郑成才到哪里去了?

女工甲:他交好运了,今天一早来上班就被调到工会去了,现在你去找他,恐怕他早就下班了。

史探幽怏怏不乐地离开加油组,进车间接班去了。

 

89 地点:工会办公室 时间:早上 人物:史探幽,董永明

早上,史探幽来到工会找郑成才,董永明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看报纸。

史探幽:董师傅,郑成才呢?

董永明:他和江秋燕到市工会开会去了。

史探幽:什么时候回来?

董永明:三天或者一周。

史探幽:他回来后请转告他,叫他抽时间去滇池医院看看叶蓝。

董永明:江秋燕昨天早上不是已经去看过了吗?

史探幽:这是两码事。江秋燕看她是公事,郑成才可是叶蓝的男朋友啊。

董永明:叶蓝怎么会住进了滇池医院?

史探幽:星期天,我们到观音山村找朋友,后来走迷了路,半夜才找到了下山的路,她刚走到山下就病倒了,只好将她送进了滇池医院。

董永明:你们住在观音山村的朋友叫什么名字?

史探幽:和你一个姓,叫董孝凤。

董永明(嘴唇微微抖):小凤-----

史探幽:董师傅认识她吗?

董永明(激动)她是-----噢!她是我们村的女孩,从小看着长大的。

史探幽:董师傅你回家见到她时请转告她,我和叶蓝现在都在这里工作了,叫她有空来找我们玩?

董永明;好的,慢走不送了。

史探幽走后,董永明抱头沉默了许久,他的脑海里出现了晚霞染红的滇池。

小凤(拉着渔网):爸爸,快来帮帮我,我拉不动了。

这一切如前生前世发生的事情,再也回不去了。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个穿着民家服,在田里干活,山上砍柴,滇池边捞鱼的农村男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