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中寻桂殿》—千里寻医

(2020-12-28 02:32:00) 下一个

千里寻医

丽娟是在火葬场被那白衣女子缠上的。丽娟的同事铃青到海边度假时淹死了。丽娟和她不熟,只是在一个车间工作罢了。

在火葬场大厅里的追悼会上,丽娟一直低着头,不敢正视铃青那肿胀得变了形的尸体。

春节时,铃青还穿着一条黑色低胸裙,戴着串白色水晶珠子,站在台上给大家唱歌:

“我有一朵花,种在我心中,

含苞欲放意悠悠……。”

想不到几个月后她会躺在这里,马上就要化为一抔残灰。丽娟第一次感到了人生的无常。

开完追悼会,丽娟朝指着厕所的路标走去。穿过稀疏的小竹林,就看见那幢乳白色的公厕,厕所前面开着些大丽花。丽娟才走到大丽花前,就听见一个女子的哭声,哭得呜呜咽咽,凄凄惨惨。

丽娟顺着哭声寻找去,绕到公厕后面。后面就是围墙,长满了野草荆棘,一个穿白裙子披着长发的女子站在墙角哭泣。

丽娟想,今天火葬的人不少,这女子可能是丈夫或孩子死了,跑到这里来偷偷哭泣。

丽娟绕过荆棘,拨开野草,朝她走去:“这位姐姐,别哭了……。”

那女子猛地回过头来,一张白得发绿的脸上,一双三角眼放着凶光,嘴大大的,嘴角下塌,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她冲着丽娟尖叫:“我没有哭,我要你死。”

丽娟吓得后退几步,转身匆匆地走开。她想:“这女人可能受了刺激,失去了理智。”

没走几步,丽娟突然觉得一双枯柴似的手插进了她的脑袋里。她惨叫一声,倒在刺丛中,痛得缩成一团。几个同事闻声跑来,赶快叫来救护车把她送进了医院。

几天后,丽娟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医院的大门。她是个典型的广东少女,蜜色的皮肤,深深的眼窝,厚厚的嘴,虽然长得不美,但活泼开朗,招人喜爱。过去她从不知道愁为何物,可今天放眼望去,就连晴朗的天空也变得灰蒙蒙的,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离自己好像隔着十万八千里。

她呆呆地看着医院的大楼,这唯一能救活她的地方却无情地把她扔在外面,因为她和家人无力支付将近40万的手术费。

“难道只有束手待毙,一死了之?”丽娟再次问自己。

“你去死!你去死!快去呀!我要你死,你就别想活!”白衣女子在耳边催促她。

丽娟的头又痛了起来,她真想迎头扑到驶过来的汽车上去。

“妈妈!妈妈!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一个少妇抱着个三四岁的女孩走进医院,女孩两手乱舞,满脸都是鼻涕眼泪。

“不想死就要看病、吃药、打针!”

丽娟一下直起腰挺起胸来,对白衣女子坚定地说:“你滚远点!我要活,我要好好地活,活一百岁!”她甩甩长发,潇洒地朝工厂走去。

接下来的三个月中,丽娟断绝了和男朋友的来往。带着药瓶到车间去,头一痛就悄悄地服药,下班后就到网吧,爬网寻找医生。

一天,她在网上找到了一则广告“云南名医姚诚伯先生,专治疑难杂症:白血病,肾衰竭,骨髓瘤,脑瘤……。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吹箫巷2号。”

丽娟长长地舒了口气:“谢谢上帝!总算找到名医了。”

白衣女子来得越来越勤了,药物已经抵挡不住她。丽娟再也不能去上班了,她曾一天昏倒过四次。

她办了辞职手续,给父亲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我不想连累任何一个爱我的人,更不想呆在这里等死,我不知道这次去千里寻医还能不能回来,但我不甘心呀!我才十八岁。”

她在QQ上给男朋友留言:“当我有一天死了,你会想我吗?你要知道,我从来没有如此地爱过。”

丽娟带了两套衣服、一个背包离开了广州,她把手机放在了家里。

一到昆明,丽娟就直奔吹箫巷2号,小巷很长,非常清洁幽静。开门的是一个剪着男孩头,含着棒棒糖的大女孩。

“我家不姓姚,你找错人了。”

丽娟急忙将打印下来的,从网上得到的广告拿给那女孩看。

“奶奶,奶奶,你知道姚医生吗?”女孩大叫。

屋里出来一个穿黑色毛衣的老太太,她走到门口,扶着门框对丽娟说:“姚医生很久以前确实住在这里,但是他已经搬走多年了。”

“阿婆,你知道他家搬到什么地方吗?”

“不知道。”

丽娟差点哭了:“阿婆,我是从广州来寻医的,你老是本地人,有没有他的一点消息?”

老太太说:“姚医生如果还活着的话,应该是上百岁的老人了。他在昆明都快成神仙了。听说云纺有个女工的丈夫得了白血病,她带着丈夫到处寻医问药,钱都花光了,最后背着丈夫顺着铁路走到宜良求医,都没治好丈夫的病。后来是在大观路上遇到姚医生,才给治好了。他还医好了很多得了绝症的人,但没有人知道他住哪里。听说他常在大观楼附近出没,可能住在大观楼一带吧。”

丽娟刚在一家廉价的小旅馆住下来,白衣女子就出现在小屋里,狞笑着对丽娟说:“你怎么不去死呀!你去死吧!你去死吧……”她将那双长着长长指甲的手慢慢插入丽娟的脑袋,丽娟的头就鸡啄米似地痛。

丽娟想:“不能死,不能死,一定要找到姚医生。”

白衣女子似乎能看见她的想法:“你找不到他!你找不到他!你永远也别想找到他!”

丽娟怒发冲冠,突然,她看见自己的灵魂离开了躯壳,将白衣女猛地推开。这一推如火山爆发似的凶猛,白衣女子被推得飞出了窗外,她的头疼顿时减轻了许多。

丽娟沿着大观河两岸寻找姚医生。两岸高楼云集,她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寻寻觅觅,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姚医生确实住在这一带。

白衣女子仍旧频繁地来骚扰她,但她的灵魂总是出窍地来保护自己,让那女子难以近身。

几周过去了,丽娟寻问的范围越来越大,钱包里的钱越来越少。她拿定了主意:如果钱花完了还找不到姚医生,她就自寻了断。但不到山穷水尽时,她就决不言死。

快到中秋节了,天气还是那么热。丽娟坐在大观河边的柳荫下吃盒饭,沿河的柳荫下坐着长长两排人。

丽娟一抬头,就看见那白衣女子怒气冲冲地从对面的小巷里朝她扑过来。她身上放着黑色的光芒,黑光一接触到丽娟,她的头就疼得如无数毒蛇在撕咬,丽娟紧紧抱住头。

“今天你死定了!死定了……。”白衣女子的叫声像指甲抓金属板,丽娟全身的肉都麻了。她的灵魂又一次出窍,和白衣女子在大街上打斗起来。这一次她们发誓要拼个你死我活,像泼妇一样你揪住我的头发,我咬住你的手臂,如蛇一般紧紧地缠在一起。公共车、出租车、自行车不断地从她们身上冲过去。突然,白衣女子一下子松开手,把丽娟的灵魂推在一边,飞快地掉头逃走了,像是被什么东西追着似的。

头痛渐渐消逝了,丽娟慢慢抬起头来,全身的衣服像是在水里浸泡过,额头上滴下来的大滴冷汗润湿了脚下的土地。她睁开眼睛,看见身边坐着一位留着长胡子的老头,扶着一根弯把手杖,像个神话故事中的老神仙。

他翘起大姆指对丽娟说:“哦嗨!我真服你了!孩子,你居然不哼一声!不过,看来那讨厌的东西是缠死你了。”

“阿爷,您认识姚诚伯医生吗?”丽娟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我是姚医生的好朋友,我来找他,他不在家,我姓张,你就叫我张老吧。”

丽娟喜从天降,急忙问道:“张老,您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吗?”

“不知道,这样吧,你先到我家去避一避。我帮你去找姚医生,看样子这个邪灵今天还要来缠你。”

张老先生的家住在马市口的如意巷里。那条小巷又宽又长,十分清静。他家在小巷深处,推开一道小门走进去,是一个花园。里面开着桃花、梨花、海棠花等各色花卉,五颜六色的小鸟在花树上飞来飞去,发出清脆的叫声。花园旁边有个小八角亭子,坐落在潺潺溪流畔。院内气候温暖如春,与门外迥异。丽娟看呆了,知道自己遇上了异人。

张老先生对站在走廊架子上的一只红嘴翠羽的八哥说:“八哥,过来待客。”

八哥飞过来,站在张老先生手上,侧着头听吩咐。

“好好看家,不许人来打扰这女孩,我去找姚医生。”

张老先生对丽娟说:“孩子,你放心住在这里吧。那东西不敢进这儿来。我一会儿就回来。”接着张老先生就推门出去了。

八哥带丽娟到屋里洗了个澡,丽娟一觉睡到太阳偏西才醒过来。八哥将丽娟带到花树林中的小亭子里,亭中的桌椅都是用浅红色和白色的玛瑙镶嵌成的。

八哥站在亭子的栏杆上叫:“端茶倒水!”

一只彩凤衔来了一个红色玉盘,盘里有一只水晶杯,里面盛着清茶。喝完茶,青鸾、黄鹤和一只比雁子还大的蝴蝶又送来了米饭和几碟精致可口的小菜。

“哈!哈!原来你藏在这里!”

一阵毛骨悚然的笑声传来,白衣女子随声推开小门,像疯子似地朝亭子奔来。

八哥衔着水晶杯飞到亭子上空,将杯子掷下去,杯子顿时变成个巨大的透明罩子,罩住了整个亭子和几棵花树,丽娟和那只大蝴蝶都给罩了进去。

白衣女子身上发着黑光,穷凶极恶地用一根铁棍猛击水晶罩。她一棍下去,水晶罩就出现一朵冰花。丽娟把心都提到了嗓子里,惊恐地看着外面那个发疯的女人。

那只粉红白花身带飘带的大蝴蝶从海棠树上飞下来,收拢两片轻盈柔美的翅膀,变成了一位美女。她神情安详步态轻盈地走进亭子,温言请丽娟继续进餐。然后在丽娟身边翩然起舞,低声吟唱:

“绿杨烟外寒已尽,

  桃花李花出墙头。

  红杏枝头闹春意,

  天气如酒正熏酣。

  笑语盈盈踏青去,

  枝上红英落满头。

  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

  不见有芳丘,

  只见个美女蹙眉哭。

  黛玉,黛玉你哭啥?

  我哭后人恶搞我,

  风度礼仪都散尽,

  死了还要露着胸,

  呜----呜----呜----”

丽娟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想起那恶搞的电视剧忍不住笑了起来,外面的白衣女郎也看呆了,竟然忘了敲击水晶罩。

外面的八哥搧动着翅膀高声叫道:“幸哉!主人回来了。”

张老先生推门进来,那白衣女子一闪就不见了。张老先生走到玻璃罩前,用手杖轻轻一拨,水晶罩倒了,又变成杯子,滚到老先生脚前。

张老先生拾起杯子看了看,说:“这讨厌的东西!竟敢跑到我家来发威,将一只好好的水晶杯都敲裂了。让我拿这只杯子且罩她几个时辰再说。”

张老先生将杯子朝花树林里一掷,罩住了藏在花树林中白衣的女子。杯子紧紧地箍住女子,她动弹不得,仰着头张大嘴似在尖叫,用尖头皮鞋拼命踢罩子,外面却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张老先生对丽娟说:“姚医生在棋盘山上与人下棋,让蝴蝶带你去吧。找到姚医生后可别打扰他们下棋,他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我在这里守着这个讨厌的家伙。”

说罢,他手一挥,丽娟顿时变得很小,蝴蝶飞过来托起她,向着西边飞去。丽娟也不知道哪里是棋盘山,但眼看红日快西沉了,她有点担心,怕姚医生又走了。

突然间,蝴蝶的翅膀猛地一搧,丽娟猝不及防,落了下去。她尖叫着落地,却平安无事地轻轻落在一片草地上。她站起来看看四周,翠绿的草坪上落了许多巨大的松果,一棵巨大的松树下有一张洁白晶莹的石桌子,两个青年男子在那里下棋。

一个说:“诚伯,张老说的那女孩来了。”

姚医生对丽娟点点头说:“来得正好,帮我们烤些松果,烧些茶水来。”

丽娟看见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个黄泥小火炉和一套茶具。丽娟便用山泉水烧茶,又拾些松果在火炉上烤。活忙完了,她给那两位男子端了上去,觉得自己也有些饥渴,便给自己也斟了一杯茶,吃了点松果。

一局结束后,他们将棋子装入盒中。姚医生对丽娟说:“女孩,你顺这条路回去吧。”

丽娟忙说:“姚医生,您还没有给我看病呢。”

姚医生笑着说:“这茶水和松子不是药吗?你的病早就好了。”

丽娟才发现自己神清气爽,再没有一点疲倦和劳累的感觉了。

丽娟喜极欲泣,感激地说:“谢谢姚医生!”

姚医生摇摇手说:“不用谢,快回去吧,你家人还在到处寻找你呢。”

丽娟朝小路走去,才走了几步回头一看,只见身后云雾飘渺,落叶满地,杳无人影,根本不是刚才的景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