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三十一

(2020-11-30 02:43:59) 下一个

                        三十一 李夫人别墅

82 地点:西山 时间:中午—到黄昏 人物:蝴蝶,素蝶儿,玉蝶儿,吴莉,史探幽,叶蓝。

蝴蝶她们站在在樱花树梢头,看见林岚渡史探幽她们到观音山去,忙飞到那块田野里,看着三人上了岸,朝这边走来。

蝴蝶(指着吴莉):那女子是个什么人?

玉蝶儿:她是史探幽和叶蓝在人间的师傅,是个普通人。

素蝶儿:这个普通人,今天也跟着来送死,惨呀!

蝴蝶:史探幽和叶蓝会不会死还是未知数,但这个凡人是死定了。

蝴蝶作法,原来的田间小路隐去,一条新的田间小路通到西山脚下。

吴莉她们顺着小路,一直走到西山脚下,果然看见了石阶,顺着石阶往上爬。一边是陡峭的山坡,一边是竹林密布的山涧。她们边走边看,没有屋子,也没有村落。

史探幽:不对呀!小凤家在半山腰上,这里的格局不对,咱们往回走吧。

三人从小路上下来,田园不见了,路也没了,而是竹林密布的山涧,三人不敢再往前走了。

吴莉:咱们迷路了,我们还是顺着小路走,石阶小路说不定是通向某个村子的。

三人顺着石阶小路,一会儿在山路山走,一会儿在平路上走。一直走到霞影映红了滇池时,才看见远处苍翠的竹林里露出一角红墙碧瓦,在余晖的照耀下特别醒目。

叶蓝:看那里有户人家。

吴莉:我们过去问问路。

 

素蝶儿:夫人,这里不是李夫人家的别墅吗?

蝴蝶:是啊!你们知道现在谁住在这里吗?

素蝶儿:奴婢不知。

蝴蝶:慈云山的锦缎娘子。

素蝶儿:她怎么会住到这里?

蝴蝶:慈云山的地下墓穴现在成了她养小白脸的地方,所以她搬到这里来了,这里的风景比那个墓穴不知好多少倍?

玉蝶儿:夫人,既然来了,我们何不进去坐坐?我们都知道锦缎娘子仰慕夫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蝴蝶:呸,她是谁?我是谁?我是离上仙只差一步之遥的人。她只是一个清代的女骷髅。离这么远,我就可以闻到她身上的血腥味,恶心至极。史探幽她们过去了,你远远地监视着,看看她们能不能活着出来。我和素蝶儿回去了,你回来时别忘了,先到滇池里清洗干净再回来见我。

   蝴蝶带着素蝶儿飞走了,玉蝶儿看见蝴蝶夫人和素蝶儿飞走了,就飞到一棵木棉树上远远地监视着三个凡人。

 

83 地点:李夫人别墅 时间:黄昏—夜晚 人物:吴莉,史探幽,叶蓝,赵廷光,锦缎娘子,众女子。

吴莉她们走到那座院子门前。

吴莉(顿时感到这里的气场不对,她不敢告诉史探幽和叶蓝,心里暗想):今夜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一定要将两个徒弟保护好。

吴莉的此念才起,身上就发出一道七彩光环,将三人圈住。

史探幽(上前敲门):有人在家吗?

没人答应,门轻轻一推就开了。里面池水清浅,湖石嶙峋。池里还开着几枝粉红色的荷苞,荷花,池边有个带长廊水榭,她们喊着绕了水榭一圈,绣楼关着,什么人也没有,又回到水榭前。(水榭后面的绣楼里人影晃动,她们也看不见外面有人。)

叶蓝:这是个什么地方?会不会是某人的别墅?

史探幽(笑起来):这些年,当官的和当兵一样穷,哪个会有别墅,有别墅的不是都被人民群众斗死了吗?

史探幽和叶蓝坐在长廊上休息,栏杆下开这些凤仙花。吴莉推开水榭的门,看见里面有桌子椅子,布置得挺雅致的。

吴莉:我们今晚就在这里过夜吧,明天再找下山的路。

叶蓝:今晚我们就来过一把住别墅的瘾。

 

三人坐在长廊上,打开买给小凤家的食品吃了起来。

这时,薄暮降临。最后的余晖照得水池里的荷花分外娇媚。

叶蓝:真奇怪,现在才仲春,怎么就有荷花了?

吴莉和史探幽沉默不语。

叶蓝跑到水池边,伸手去摘一朵开在水边的荷花。脚下一滑掉到水里,水不算深,但还是淹到了腰。吴莉和史探幽赶快跑过来,将她从水池里拉上来,叶蓝冷得发抖。

三人走进水榭,叶蓝将湿裤子脱下来,史探幽将自己的衬裙脱下来给她换上。

 

这时,月亮已经升上来了,洒了一地清辉,石阶下的蟋蟀开始唱了起来。

院子门被人推开了,传来一阵脚步声。

屋里的三人愣住了。

叶蓝(悄悄):是不是主人回来了?

吴莉赶快捂住她的嘴,三人走到窗前偷看。

进来的是一位身材高大,穿着工作服的青年男子。(那时的青年工人,喜欢穿工装上街,炫耀自己。)

史探幽(悄悄):这人会不会是个贼,怎么跑到这里来?

吴莉:别出声,我们看他究竟想干什么?

那男子站在水池边,从包里掏出一个指南针,走来走去地看,又抬头看天上的星星月亮。吴莉她们猜不透他是干什么的。

 

“站住!你是什么人?竟敢闯入私人住宅摘我们的荷花。”

清脆的呵斥声,将屋里屋外的人都吓了一跳,水榭后面转出一个时髦女郎来。

众人顿时毛骨竖立,这蛙鸣虫叫的院子里,怎么会住着人哩?

从水榭后面又跑出几个女子来。

她们(嘻嘻哈哈地围住那个青年工人):快,快,快娘子要见这个男人。

她们前挽后推地拥着那个男工绕过水榭。

吴莉:奇怪,刚才我们前院后院都看了,没有一个人影,现在怎么会跑出这么多人来?

她们又跑到后窗看,后院那幢红墙碧瓦的老式屋子灯火辉煌,几个女子拥着穿白色绣花锦缎晚礼服的美女从屋里出来。

这是三十年后明星们走红地毯时的装束,众人看得目瞪口呆。

锦缎娘子(口气如同女皇):你就是工人探险队的队长赵廷光吗?

赵光廷:是的,我就是电线厂的赵廷光。你们是什么人?

锦缎娘子:赵廷光,你不是常说世间无鬼神吗?见神见鬼的人,不是神经有毛病,就是胆小鬼,把风吹草动的声音都说成了鬼。你说说我们究竟是神哩,还是鬼?

赵廷光语塞,不知如何回答。

锦缎娘子:我知道,从去年三月三以后,你们就一直在找我和小孟涛。今夜你我相见也算有缘,你不是要探秘吗?今夜我就成全了你。

锦缎娘子一弹手指,立即站出两个又高又胖的女子来。

锦缎娘子:你俩先把他带回慈云山去,等我走完秀后又来处理他。

两个肥胖女人走过去,一边一个挽着赵廷光的手臂飞也似地走出院子,赵廷光挣扎着大声喊叫。

锦缎娘子带着众人走进楼房里去了。

 

水榭里。吴莉镇静自若,史探幽和叶蓝吓得不知所措。

叶蓝:这是怎么回事呀!这些人到底是人还是鬼?

史探幽:师傅!叶蓝!我是不是在做梦呀!梦魂跑到这幢诡秘的别墅里来了。

吴莉:不是做梦,快走,我们必须马上离开此地。

她们飞快地离开了这座别墅,外面月亮的清辉撒了一地。她们也不知路在哪里,只能朝着远离别墅的方向快走。

 

84 地点:西山 时间:夜晚 人物:吴莉,史探幽,叶蓝,玉蝶儿,张正祥,邱永清,探险队的队员。

吴莉她们三人茫无目的地在山上走,听见有些人在喊“赵廷光----你在哪里----”

吴莉她们赶快回答:我们在这里,赵廷光在这里-----

张正祥(问邱永清):今夜你们探险队究竟有多少人迷路了?

邱永清:只有我们队长一人啊!怎么会有几个女子的声音回答。

张正祥:走过去看看。

张正祥带路,领着他们朝吴莉她们在的方向走去。

 

玉蝶儿正在木棉花树上睡着了,听见山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声音,忙睁开眼睛,顺着声音找来,看见张正祥和吴莉她们回合了。夜色中,叶蓝和史探幽没有认出张正祥。

玉蝶儿(大惊):她们是怎么逃出来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邱永清:你们是哪个厂的,怎么深更半夜还在山里?赵廷光呢?你们看见他了吗?

史探幽(气急败坏):我们是东郊纺织厂的。赵廷光,你们厂的那个赵光廷被群女鬼抓走了。

众人(哄堂大笑):世上哪有什么女鬼?还有鬼将人抓走卖了的事情吗?

史探幽:真的,真的----我没有说谎。

吴莉(上前,冷静地):她没有说谎,我们三人亲眼目睹了此事。

吴莉从头到尾讲述了此事。

众人(听了顿时兴奋起来):对,对,对我们要找的就是这幢别墅,那群女子不是鬼,是一群装神弄鬼的的人。

史探幽(喃喃地):不会吧,哪有半夜三更跑到山上来装神弄鬼的人?

张正祥:夜已深了,我带你们下山吧。你们也知道了朋友的下落,明天一早去西山区派出所报警,将朋友找回来就是。

 

众人跟着张正祥走。

吴莉(对邱永清):你们找那幢别墅干嘛?

邱永清:去年三月三爬西山,云南大学的一位老教授和妻子在山上走迷了路,直到黄昏时才找到一条下山的路。他们穿过一片松林时,看见一座快倒塌的废院,他们邻居的儿子孟涛坐在路边的石头上,看着废院的门痴痴傻笑。

教授说;小涛,太阳快落山了,还坐在这里发什么呆?快走吧。

孟涛的眼睛看着那道快倒塌的大门痴痴地说;“我等着阿姐她们下山跳舞去。”

教授认为小青年的事,不必去管,就和妻子离开了。

走了一小段路,妻子说:“我看小涛神情不对,是不是病了?我们回去看看。两人一转身,看见刚才还坐在石头上的孟涛不见了。教授和妻子走过去,推开红漆脱落的大门看看,里面杂草丛生,有个带长廊的水榭,已经损坏了一半,根本就没有人影。

 这件事情传的纷纷扬扬的,我们就联系上了孟涛的父母,上西山寻废院找孟涛。今天,我们已经是第五次上西山了。先是赵廷光丢失了,我们到处找他,后来连我们自己也迷路了,幸好遇到这位看守西山的护林员,否则现在还在山里转哩。

 

张正祥:你们所形容的那幢别墅,解放前是省主席龙云夫人李培莲的别墅。解放后,那幢别墅就荒废了。我是个孤儿,小时候常常被村里的人欺负,就跑到西山上来了,我就住在那幢别墅里。

别墅附近还有个关帝庙,庙里的塑像就像活人一般,我常常到那里偷供果吃。文革时“破四旧“关帝庙被村民们夷为平地,连李夫人的别墅也毁了,只剩下了断墙残壁。和你们形容的那座新灿灿院子不同,明天我过去看看。

 

玉蝶儿,看着史探幽她们三人轻松地脱险了,怕交不了差,就刮起一阵妖风。妖风穿过松林,竹林发出吟啸声,众人打了个寒战,叶蓝冷得浑身发抖。

走到一条石板路上。

张正祥(对邱永清):顺着这条石板路下去就是华亭寺了,从华亭寺到你们电线厂的路怎么走,你是知道的。

邱永清(和张正祥握手):辛苦你了,今夜没有你带路,我们可能要绕到明早都回不去。

众人和张正祥握手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