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八至十一

(2020-11-19 05:22:16) 下一个

                         八 清湘的婚礼
十五 地点:云南昆明 时间:白天 人物:西海龙王,龙夫人,清湘。
几天后,天上出现一片彩云。西海龙王和夫人带着浩浩荡荡的水族,乘一辆金马车而来,金马车顶上站着一只碧鸡,睡着一条水蟒,碧鸡和水蟒看见清湘变小朝她飞去。碧鸡站在清湘手上,水蟒围在清湘脖子上。
清湘(抱着它们笑):我终于又见到你们了,两个调皮鬼。
婚姻就在滇池边的海埂举行,热闹非凡。
婚宴上龙夫人(对清湘):我的宝贝女儿,我将你最喜爱的碧鸡带来了,你还需要什么东西吗?只要你开口,我都会给你。
清湘(撒娇):母亲金马,碧鸡,白鹤,长蛇是四个不可分离的好朋友。碧鸡走了,金马,白鹤,长蛇会想她的,碧鸡也会难过的。
龙夫人:好,那就让金马,碧鸡,白鹤,长蛇都留在昆明吧。
西海龙王(对他带来的水族):你们凡是喜爱云南,喜爱滇池的,都可以留下来在这里定居。
众人欢呼。
(画外音:从此昆明就有了金马,碧鸡,白鹤和长虫四座大山。)

16 地点:昆明螺峰山 时间:白天 人物:蝴蝶,妖蛾子。
螺峰山上樱花盛开,蝴蝶和她的侍女们在螺蜂山上聚会,那里形成了规模壮观的蝴蝶会,妖蛾子殷勤地劝酒为她解愁闷。
蝴蝶(喝得大醉,对着滇池大叫)滇池卫士我恨你----,清湘我恨你-----。
滇池边举行的婚礼结束后。西海龙王和夫人回西海去了,瑶姬回瑶池去了,春天的使者丹霞送史探幽和叶蓝回红颜山去了。从那以后丹霞和史探幽,叶蓝就成了好友,丹霞常到红颜山找她们玩
                               
 九 梅山
(画外音:百代光阴如过客,不知多少年过去了。到了唐代,南海一带已经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城镇和村落。荔枝花开的时候,一辆金马车拉着一家三口,来到从化温泉小镇上的客店前,车上下来一家三口。)

17 地点:广东从化温泉小镇 时间:白天 人物:滇池卫士,清湘,秦浩,店小二。
滇池卫士穿白色猎装,清湘穿青色猎装。一个穿青色小袄的小童子秦浩,手里提着一只鸡笼,里面站着一只羽毛碧绿的山鸡。
三人走进客店,店小二忙招待三人,店小二倒茶。
滇池卫士:请问店家,你此开茶馆做买卖,每天接待南来北往的客人,是否见过一个高黑胖满脸络腮胡的男子。
店小二:我们每天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高大黑胖长络腮胡的男子见过不少,不知客官打听的是谁?
清湘:这厮不住家,不住店。住在山上或林子里,是个破坏水源的家伙。
店小二(左右环顾,压低声音):夫人倒是提醒了我。西郊的溪云潭边的荔枝林里,有个小道观,道观里那个道士就是个高大黑胖长络腮胡的男子。他霸占了附近所有的水源,附近村子和镇上的人每年都得给他花红表礼,才能用水,否则用了水就会中毒死亡。这个道士是个妖道,连官府都不敢得罪他。谁敢去捉拿他,不但自己死还连累家人也死。
滇池卫士:对了,就是他。你不要泄露了消息,等明天我们去将他打死,为民除害。
店小二(作揖):如果义士真将那厮灭了,我在此替全小镇的人谢过义士。

18 地点:云溪潭 时间:白天 人物:滇池卫士,清湘,秦浩,黑多觉,蝴蝶
第二天,滇池卫士带着清湘和儿子来到云溪潭边的荔枝林里,童子抱着碧鸡躲在草丛里。
滇池卫士和清湘来到道观前。
滇池卫士跳起来,一掌劈下去,一声巨响,道观倒塌。黑多觉从废墟中钻出来,头上顶着碎石木屑。
黑多觉(手提大刀):你是谁?竟敢毁了我的道观。
滇池卫士:我就是当年在南海边,被你追杀的那个男孩。你这个破坏水源的祸害,我今天不但要毁了你的道观,还要毁了你,为民除害。
黑多觉;原来是你呀!你爹娘当年就是我的手下败将,你今天还敢带着个小娘子来送死,我就成全了你们。
三人开始激战,黑多觉渐渐败退,他举起手来,肋下放出森森黄光。滇池卫士,清湘一起推掌放出一道道璀璨夺目的电光。黄光渐渐消失,黑多觉倒地变成一条两米长的蜈蚣。电光如利刀开肠破肚,蜈蚣的肚子里滚出许多白色的珠子来。
青衣童子放出碧鸡,碧鸡忙着啄吃地上的白珠子。
蝴蝶变成一只纽扣大的蓝色闪蝶,躲在荔枝树上目睹了一切。蜈蚣肚子里的珠子滚落一地时,蝴蝶打落树上的荔枝叶,将一颗珠子掩盖起来。
碧鸡吃完地上的珠子,开始用脚刨找。滇池卫士,清湘,小童子一起帮着寻找。清湘找到蝴蝶所在的荔枝树下。
蝴蝶(轻声叫):清湘----
清湘抬头仰望。
蝴蝶嘴里喷出一根金针插入清湘的眉心。
清湘(惊叫):你-----
清湘的身子渐渐化为一团青云,开始上升。
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滇池卫士惊呆了。
童子(大叫朝青云跑去)妈妈----
滇池卫士(忙拉住小童子):浩浩,别碰你娘------
滇池卫士含着眼泪,抱着小童子。金马,碧鸡跟在后面,他们跟着那团青云飘。青云慢慢下坠,化成了梅山。
滇池卫士抱着小童子站在梅山上,撕心裂肺地叫:清湘----你在哪了?
山谷回音:清湘----你在哪里-----在哪里-----

19 地点:荔枝林里 时间:白天 人物:蝴蝶
蝴蝶飞下来,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冷笑):清湘,清湘你要我最爱,我就要你的命。
蝴蝶抱着白色珠子飞走了。

20 地点:昆明螺峰山 时间:黄昏 人物:蝴蝶,妖蛾子
蝴蝶飞回螺峰上山,侍女们早在那里恭候她了。
蝴蝶(将珠子拿给妖蛾子):妖蛾子将这颗珠子用碧玉盘盛起来,派侍女们日夜守护,让它吸食日月精华,休养生息,恢复灵力,不得有半点差池。
妖蛾子:夫人这是什么宝贝。
胡蝶:这是我丈夫,你以后的男主人。
妖蛾子(捧着珠子边走边喃喃自语):丈夫怎么是颗珠子?

                               十 黑多觉出世
(画外音:几百年又过去了,到了明末清初。)
21 地点:螺峰山上 时间:夜晚 人物:蝴蝶,黑多觉,妖蛾子。
近中秋,天上素月分辉,银河垂地。螺峰山上的金风玉露台上,那颗白色大珠子,突然慢慢膨胀起来。越来越大,越来越薄,里面有团黑乎乎的东西在蠕动,守护的侍女们感到好奇,围着那大气球看。
侍女甲:里面装着什么东西?
侍女乙:听说是夫人的丈夫,我们打开看看。
侍女拔下头上的簪子,对着气球一扎,一条两米多长的黑蜈蚣腾空而起,侍女们吓得跌倒在地,惨叫着四处乱飞,黑多觉张开大口吸食飞在天上的侍女,他摇动尾巴,樱花,海棠树倒了一片。
蝴蝶正在海棠花床上睡觉,被外面的鬼哭狼嚎声惊醒。
蝴蝶(坐起来):出什么事情了?
妖蛾子(跌跌撞撞地跑进来):夫人!夫人!出大事了-----
蝴蝶:出什么事了?快讲。
妖蛾子:夫人,那颗白珠子里蹦出个怪物来,到处吃人哩。
蝴蝶(笑笑从床上起来):这个丑八怪终于复活了。
蝴蝶走出屋子飞到天上,黑多觉张开大口来吸食蝴蝶,蝴蝶挥起袖子朝着黑多觉的头左右开弓,黑多觉被打落在地。
蝴蝶:你这丑八怪,我好心救你,你竟然吃了我的侍女,毁了我的院子,还想吃我。你说----你该当何罪。
黑多觉被打得头晕眼花,爬在地上。听到声音,它抬起头来,看见是蝴蝶,马上在地上一滚,变成一个黑汉子。
黑多觉(大喜过望):小师妹呀!自从你在南海边失踪后,我想你想得都要化成“望妻石”了,想不到今天竟会在这里遇到你。
蝴蝶(笑起来):黑多觉,你还想娶我吗?
黑多觉:当然想了。我是日想,夜想,连做梦都在想。
蝴蝶(走到他面前,缓缓转身):你看我比当年如何?
黑多觉(喜笑颜开,伸手来拉蝴蝶):你真是越变越美,快美出天际了。
蝴蝶(一闪,黑多觉扑了个空):你要和我成亲,最起码也得修出个人模狗样来,否则想都不用想。
黑多觉:好!好!好!你等着。我一定修成个配得上你的美男子。

22 后来,昆明附近的山上就出现了一条有两米多长会飞的黑蜈蚣。这条蜈蚣寻踪诡秘,有人见他藏在莲花池边的一口枯井里。又有人看见它出现在金殿后山的水潭里吐出一颗白色的大珠子来玩。从那时起,昆明的蜈蚣越来越多。昆明城里有了一句老幼皆知的名言:“打死蜈蚣有饭吃”。被雷劈倒的大树和乱石堆里,常常发现一二尺长的蜈蚣。

                            十一 要填滇池的蜈蚣蝴蝶

23 地点:慈云山猫猫箐 时间:晚上 人物:女童,素蝶儿,妖蛾子,蝴蝶,黑多觉。
一天晚上,月色如水。慈云山后的猫猫箐村里一群村童在打谷场上玩捉迷藏的游戏。一个躲在谷堆后的女孩,看见山上一棵大树下发出亮光,就跑过去想看个究竟。发现树杆上不但有门,还有几面大玻璃窗子。
女孩看见一个窗子里,有个穿白衣绿袄,插着一头鲜花,只有两寸高的小美人正在一间洁净的厨房里唱着花灯《小放牛》煮东西。
素蝶儿(唱):三月艳阳天,放牛到村边。
             野花红又艳,山草青又鲜。
。黄莺枝头叫,白鹅戏水间。
  今日风光好,山歌唱连天。
一个穿水红衣服上面有绿色闪光片小袄的小美女,走进来。
妖蛾子(抄着手):你还挺潇洒的,一个火头军还这么快乐。夫人要的燕窝莲子汤煲好了吗?煲好了赶快送过去。
妖蛾子说完后,掉头走了。
素蝶儿哼了一声,再没有唱花灯的兴趣了。
女孩蹑脚蹑手地转到另一个窗口,看见里面有沙发,茶几,水晶吊灯。沙发上坐着一只黑底红花身带飘带的大木蝴蝶,正在抽一只粗大的烟卷。
女孩:哇,蝴蝶也会抽烟。
只听得刷,刷,刷的响声,从另外一道门里爬出一条大蜈蚣来。蜈蚣上身直立,用许多脚抱着一个水烟筒。
素蝶儿端着一碗莲子燕窝汤进来。
蜈蚣(看了一眼):夫人什么时候变成素食者了?
蝴蝶(吐出一串漂亮的烟圈):我到云南后就变成素食者了。你知道我现在抽的烟是什么烟?
黑多觉;不知道,是什么宝烟?
蝴蝶:这烟叫金童玉女烟,是我採童男童女的精,气,神制造出来的。它伤了孩儿的元气,却不会要他们的命,这就不算杀生害命了。
蝴蝶(蝴蝶用翅膀将黑多觉吐出的烟气扇了):土老帽,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抽雪茄烟?
蜈蚣(兴奋地舞着许多脚):快了,快了,老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咱们巴比塔里飞出来的大军都纷纷到人间去了。
蝴蝶:我早就知道了。
蜈蚣:还是夫人的消息比我灵通啊!
蝴蝶;我们天上飞的,当然比你们石头缝里爬的消息灵通了
蜈蚣:后时代是---什么时代来着?
蝴蝶:末法时代。
蜈蚣:对,对,对末法时代是老子们的天下。咱们到人间去,闹个天翻地覆,毁了这个地球。老子不将滇池填了誓不为人。
蝴蝶(哼,哼):你也算人?你不怕做人做进十八层地狱里去吗?
蜈蚣:老子不信上帝,皇帝,也不信什么地狱,只信我自己。
蝴蝶:滇池有五百里,凭你那付怂样也想将滇池填了。
蜈蚣:我早就想出一条妙计来了。
蝴蝶:人生短暂,顶多几十个春秋。每天挖山不止,也无法将滇池填了。
蜈蚣:夫人,你忘了吗?我们还有许多徒子徒孙。子子孙孙挖山不止,一定要让滇池卫士死无葬身之地。
蝴蝶(用翅膀扇去蜈蚣嘴里喷出的烟雾):要去你自己去,我可不愿做人,我做蝴蝶逍遥自在,要大可大,要小可小,是人是蝶由我变幻。重要的是到了人间,我到哪里去找我的金童玉女烟吸哩。
女孩(又惊骇又激动大叫着往回跑):大家快来看呀!这里住着要填滇池的蜈蚣蝴蝶----。
村民们都跑了出来。
村民(开玩笑地):敢填滇池的蜈蚣蝴蝶在哪里?我们去将它们打死。
女孩(转头):住在那边树洞里。
山上黑黝黝一片树林,没有半点灯光。
一女子(将女孩抱起来):小菊你做噩梦了吧,快走我们回家睡觉去。
女孩:我没做梦,是真的。
女孩模仿蜈蚣和蝴蝶的对话,模仿得惟妙惟肖,那对话可不是一个八岁女童可以想像得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