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一至二

(2020-11-13 02:32:02) 下一个

 人物张正祥(滇池卫士)昆明西山区富善村农民,滇池的守护者。

董孝凤(清湘,西海龙王的小女儿)---昆明西山区观音山村农民。

董永明—董孝凤的父亲。

李所芝—董孝凤的母亲。

董孝祖—董孝凤的哥哥(小名已罩)。

朱曼(妖蛾子)——董孝凤的继母。

梁百万—董孝凤前夫。

史探幽(司茶花仙子)昆明东郊纺织厂工人。

叶蓝(司杜鹃花仙子)—昆明东郊纺织厂工人。

吴莉(丹霞,春天的使者)—-史探幽和叶蓝的师傅

郑成才叶蓝的男朋。

江秋燕——东郊纺织厂的广播员

邱永清——叶蓝的丈夫。

赵光廷——史探幽的丈夫。

赵灵儿——史探幽和赵廷广的女儿

周佳丽——赵廷光后来的妻子

秦浩(青龙)昆明安宁县螳螂川龙王,滇池卫士的儿子。

林岚(西湖女)秦浩夫人。

瑶姬—西王母娘娘的二十三女,春天的女神。

黑多觉通天塔里出来的蜈蚣精

蝴蝶—蜈蚣精的夫人。

素蝶儿——蝴蝶夫人的厨娘

玉蝶儿——蝴蝶夫人后来的侍女

垃垃—吴莉故事中的小主角。

黄伟达—垃垃的主人。

黄太太—黄伟达的外室。

锦缎夫人——慈云山上的女鬼。

一吊红滇池医院里的女鬼。

                        序幕

(画外音:上古时候人类往东迁移时,来到示拿平原,就在那里住下来。他们要在那里

造一座通天塔,欲与天公试比高。上帝的旨意是要人类分散到世界各地去,塔建造到几十

丈高时,上帝派使者下凡扰乱了他们的口音,用雷击毁了通天塔,人们因为语言不通,就分

散到全地去了。谁也没有想到,在他们将要离开的前夜,从无底洞里冒出了一团团黑雾。其实那不是黑雾,那是无数的苍蝇,蚊子,臭虫,蜈蚣,蟑螂,毒蛇-----等可憎之物。他们有的粘附在人们的衣帽上,有的躲藏在人们的行李中,有些能力超强的直接化成人形混杂在人群中,这些可憎之物就随人类分散到世界各地去了)

                             一 蜈蚣和蝴蝶

地点:旷野 时间:白天 人物:蝴蝶 黑多觉

一队人群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迁移那时的人穿着兽皮和粗麻布衣服。人群中一个穿黑长衣服的丑女有几分像毛毛虫,肩不挑,手不提飘飘然地走在人群中,左顾右盼。一个妇人左手

一个左手提大包袱,右手抱一个婴儿的妇女走得气喘嘘唏,汗流满面。

丑女(赶上去):大婶,看你累得快趴下了,我来帮你抱一会小孩。

妇人(吓一跳):你是-----,

丑女(甜甜地):大娘,我姓蝴,叫蝴蝶。你别看我长得丑,心好着呢!女大十八变,我会越变越漂亮的。

妇人放心地将小孩递给了她。丑女亲昵地抱着小孩,颠颠啜啜,渐渐离开人群,走进花树林子里。用袖子遮住小孩,伸出细长如管的舌头插入小孩的囟门,小孩的脸色慢慢变成灰白色,蝴蝶脸色渐渐红润起来。。

一个又黑又胖,满脸络腮胡,穿黑色粗麻布衣服的奇丑汉子,从一堆乱石里钻出来。

黑汉子(拍拍丑女,对着她的耳朵):小师妹,小儿脑好吃吗?

蝴蝶(吓了一跳,用袖子打在男子身上):黑多觉,你这丑八怪,你离我远点,否则我对你不客气。

黑多觉(哈哈大笑):我堂堂一男子汉,难道还配不上你这个小丑女。

蝴蝶(嘻嘻一笑):走我带你到一个地方去玩。

黑多觉:什么地方?

蝴蝶(神秘地):你到了那里肯定会高兴得跳了起来。

黑多觉兴冲冲地跟在蝴蝶后面。

蝴蝶(将黑多觉带到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水塘前):黑多觉,你爬下来看看水里有什么?

黑多觉(朝水里看,吓得跳了起来):这是什么东西?

蝴蝶(大笑):这就是你的尊容。

黑多觉不信,对着水面比脚画手,最后发现水中的影子的确是自己。

黑多觉(恼羞成怒,跳着脚踩水,水塘变成浑水,他看不见自己的丑样子了):水塘,水塘。我恨死了水,我不将所有的水塘变成臭水塘,誓不为人。

蝴蝶(用袖子捂着嘴咕咕地笑):你也----是----人?说完后飞走了。

 

                           二 建立七彩云南

                             

2 地点:荒漠 时间:白天 人物:史探幽,叶蓝,清湘

那时云南是荒漠之地,一座座高山上峡谷里寸草不生。烈日炎炎,照得白石头都升起淡淡的烟雾。

一座山上有两株花树,一株茶花,一株杜鹃花,繁花似锦。茂密的花叶下垂,像两间小屋子。司茶花仙子史探幽和司杜鹃花仙子叶蓝(年龄大约十五六岁)坐在各自的花床上,树干上挂着花篮花锄。两人隔着花枝花叶聊天。

史探幽:百花仙子姐姐说:这个地方今后要叫七彩云南。可这几天我们撒的种子,种的树苗都被太阳晒死了。水,水,水生命之源泉,没有水就没有万物,怎么办呢?。

叶蓝:别急我们再等几天,上帝说:要将全地都变成像伊甸园似的花园,给人类居住。那么天龙八部的神应该快来了吧。

天上出现一片黑云,飘来阵阵小雨。

史探幽和叶蓝从花屋里跑出来,仰望黑云。

叶蓝:看正说着,这不是来了吗?

两人飞入云中,惊呆了。黑云上一个五六岁穿青衣的小道姑,拿着扫云帚萌萌地赶着一片黑云。

史探幽:老天爷,怎么派个小不点来?

叶蓝:小不点,你是谁家的女儿。

清湘(拿着扫把,望着她辆):花姐姐,我是西海龙王的小女儿,我爸我妈和哥哥姐姐们都派到各处去了。我要跟着去,爹娘不准去,将我关在幼儿园里叫虾婆婆看着我。我偷偷跑出来,赶着云彩走着走着就来到这里了。

史探幽:小不点,你叫什么名字?

清湘:我叫清湘,但不知怎么写。

史探幽(拉过她的手,在她手上写):是不是这么写?

清湘(高兴地跳起来):对了,对了我会写我的名字啰!我会写我的名字了。

叶蓝:清湘,你知道吗?这里以后叫七彩云南,要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你能给它们那么多水喝吗?

清湘;当然能了,我现在就去浇灌那些小树小草。

天上下着小雨。清湘拿着扫云帚,跳到地上,在山谷里乱跑,她跑过的地方就出现了一条条清凉透彻的小溪。她用扫把蘸水旋转水珠飞出去,落在地上,小草小花们发芽啰。

 

3 地点:云雾间 时间:傍晚 人物;史探幽,叶蓝,清湘。

第二天,清湘早早就到天上赶雨云去了,史探幽和叶蓝在用茶花树和杜鹃树盖房子,杜鹃花的屋子,茶花院子----。太阳西沉了还不见清湘回来。

史探幽:这小不点怎么还没有回来,会不会回家去了?

叶蓝:是呀!她还是个孩子,会不会出什么事?我们去找找她。

叶蓝和史探幽飞到天上四处看望。远远地,一团厚重的乌云正在移动。叶蓝和史探幽飞过去,飞进云层看见清湘正拼命地推一堵云墙。

史探幽:清湘,你不要命了?推这么厚的云层。

清湘:我要将它推回云南,变个湖。等到云南有许多湖泊时我就不用来推雨云了,我就可以帮姐姐们种花,种草,种树了。

叶蓝:来,姐姐帮你推。

叶蓝伸手一推,便跌入了倾盆大雨中,清湘和史探幽忙把叶蓝从大雨中拉出来,叶蓝已经全身湿透了。

清湘;这雨云调皮得很,你们是花仙子,它们不会听话的。有时连我的话它们也不听,常常想溜走。

这一折腾,雨云溜走了许多,厚厚的云墙变成了一只只云羊。清湘解开系在腰上的丝带,一甩,变成了牧羊鞭子,赶着云羊走。

史探幽和叶蓝跟着她走。

史探幽(严肃地):小不点,以后你再推云墙,我们就把你送回家去了。

清湘(放下鞭子,拉着史探幽的裙子):姐姐,你不要将我送回家去,我要跟你们一同建七彩云南。

叶蓝(忍住笑):小不点,以后我再看见你推着云墙来,就不让你进家门了。

清湘:姐姐我们有家啦?

叶蓝(指着远处的花屋给她看):看,那就是我们的新家。

 

4 地点:茶花院庭旁的小溪边 时间:白天 人物:史探幽,叶蓝,清湘

清湘和史探幽,叶蓝一起住在杜鹃花和茶花盖成的屋子里。

白天史探幽和叶蓝将篮子里的花,草,树木撒出来。清湘到别的地方将云雨赶来,赶到史探幽和叶蓝撒了种子,树树苗的地方浇灌。

云南开始有了葱葱郁郁的森林,一树树山花,和一地的野花。因为此地由史探幽和叶蓝两位花仙子负责,所以云南的茶花和杜鹃花最多。

休闲的时候,她们坐在门前的小溪前,史探幽教清湘读书,清湘在白石板上写字:

白石清溪不染尘,

闲云野鹤自相亲。

种得杜鹃三亩宅,

来与茶花作主人。

叶蓝在溪水中将芭蕉叶洗好,坐在石桌子前,剪成各种美食放在盘子里,用扇子一扇,变成了真正的美味食品。

叶蓝(抄水泼她们):两位大书蠹快来吃饭了。

那时的昆明还是一片三面环山的荒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