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愿意买哪家的货?

(2013-05-31 11:56:36) 下一个


            谁都喜欢到一家有诚信的商家购物。在美国,“华人商家”的诚信留给顾客的印象远远不如美国商家。不过我最近倒是遇到一位做生意很特别的华人小伙子。他的经商之道让我不得不刮目相看,虽然事情简单,但是我发现这个年轻人却是华裔商人中,一位十分有诚信的商人。

前段时间我的先生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一则关于房屋重新贷款的广告,想想它的利息低过我们现在的房贷,且没有手续费,在咨询了那位登广告的白先生之后,决定让白先生给我们重新申请房贷。当时双方谈好,房屋评估的几百元费用我们先垫付,会在做好的房贷中扣除。不料后来银行方面有了一些变化,导致重新申请房贷的程序中断。白先生并没有隐瞒,而是立刻把给个坏消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们,并征得我们的意见,终止了与他的房贷合同。随后,白先生把一张支票寄给我们,自己垫付了那笔房屋的评估费用。

            我收到白先生的支票时,马上联想到我有一位朋友也遇到同样的事情。当时那位华人的房贷员跟我的朋友讲得天花乱坠,但是到了后来,办不成事的时候,那人却再也不露面了,连她电话也不接。我的朋友说,她损失了几百元的房屋评估费,还弄出一肚子的气来。因为钱往往不是最大的问题,可是被人欺骗的感觉实在不让人舒服。

            想想华人商家为了钱而不择手段的商业行为,有的时候真有点不寒而栗。我有一次在某商场购物,看见工人正在把已经过期的猪肉一盒盒从架子上拿下来。在这之前我就听说过这家店会欺骗顾客,于是我就站在一边,想看看工人会如何处理这一大堆的肉类。结果我看着那两个工人,一盒盒地把包装纸拆开,用块毛巾把猪肉擦一擦,然后在放回原先的那个盒子里,重新包上透明的包装纸,再打上新的标签;几分钟之后,又放回到架子上,卖给不明真相的顾客。至于说买到过期食品,那就更不在话下了;以至于我常看见人们在挑选商品时,把商品拿在手上,翻来翻去查看出厂日期。因为有些华裔商家不会主动把过期的食品下架。
            这些掉进了钱眼里的商人,让人时时处处提心吊胆,害怕被欺骗;好像自己是个傻瓜,进了人家安排好的圈套。我有一次在某店里买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拿到一瓶过期很久的食品,我随口对同伴说一句:“过期这么久了还在卖!”旁边有一个顾客听见了,也接了话:“这家店总干这个!所以每一样东西都要细细看。”另一个排队的顾客也插进来说:“肉类根本不能在这家店买!尽骗人。”“他们的做法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所以,当我收到白先生寄来的支票时,我很吃惊地发现,跟白先生做生意,没有被欺骗、害怕和被愚弄的感觉。相反,会觉得轻松、愉快;感到作为消费者的权益得到尊重和保护。
 
            白先生的经商之道,和另外一位华人房贷员以及某华人店的经商行为,都在为他们自己的商业活动做宣传:诚信才是赢得顾客选择消费的信心保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