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雅图美在哪里?

(2012-09-20 12:20:22) 下一个

夏天旅游的时节,人们都希望去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度假。不过,有的时候我们往往在外面的世界转悠了一大圈,才会发现,原来我们的家园其实非常地美丽,而我们却不以为然。

有一天我们几个朋友们在一起,聊起到世界各地旅游的见闻。大家七嘴八舌地描述着到各地见到的美景。这时,王博士插进一句:“我听你们说这个景点美、那个美,我就想着,西雅图美在哪里呢?我发现西雅图美到说不出来了。”大家经王博士这一点拨,恍然大悟:对呀,西雅图的美无处不在,以至于人们忘记了哪个是供人观赏的景点。

我家对面有个公园。一条碎石铺成的小道,环绕着掩映在花树丛中的池塘。另一边有一大片碧绿的青草地,远远望去,草地的四周都是森林 --- 那是西雅图特有的松树,挺拔威武,高耸入云。我每天清晨到那儿走路,有时我看见几个和我一样走路的人;有时一群野鸭子悠哉地跑到草地上嬉戏。有一次我家来了一位远方的客人,我带她来公园散步,她围着大树看个不够:“这些都是史前植物啊!”我带她去西雅图,开车过桥的时候,她又赞叹道:“看这么美的景色竟然不用买票。西雅图真是美呆了!”

我怎么能不被她的话打动呢?这些年来,我每天都在享受着西雅图赋予我慷慨无私的美丽。每次去爬山的时候,我喜欢撩起清澈的娟娟溪水往脸上撒,我喜欢坐在奔腾飞泻的瀑布边,大口大口地地吸进带着甜味的氧气;站在山顶,那连绵起伏的群山,让人感受到它的博大、包容;它的幽邃、神秘;它的美丽和灵性。抬头望去,那一片片,一朵朵,洁白的云海,让我觉得我的灵魂都醉了!我跟经常登山的人学会了识别蘑菇,那种漫山遍野转悠,采得大包的蘑菇回家的感觉真是不亦乐乎!

即便是不出门,我坐在电脑前,躺在沙发上,抬头就能看见屋外的青青草地,茂盛的日本枫叶,姹紫嫣红的花朵。不论是淅淅小雨,秋日纷纷飘落的树叶;还是冬日的寒冷,那份宁静都让人宛如置身仙境,给人灵感和生命。

西雅图美不胜收。我庆幸自己多么有福气,能够不买门票天天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日日享受造物主的杰作。讴歌大自然的伟大,尽情地享受它的美丽之外,雨天带来的阴霾心情就会不复存在。因为美能给人带来心灵的净化,我觉得当你发现和欣赏美的时候,你会感到你已经与大自然建立了至深的友谊,与造物主建立了亲密的关系。你会感到,哎呀,为什么我过去就没有看见大自然造化的神奇和美丽,而被纷扰忙绿的生活捆绑,竟然在心胸中淤塞了厚厚的尘垢和烦恼;陷入忧郁的陷阱难以自拔?你的笑容会让西雅图的美增添一份风采,你的爱会像西雅图的常青树,永远温暖人心。

春夏秋冬,我们生活在好似一幅图画般美丽的西雅图。我们其实不需要有很多很多的钱;不必拥有一幢大房子,或者一部昂贵的汽车,也不比成为社会名流,但我们一样可以享受这里的美丽。我们尽管到世界各地游山玩水,但我们都知道,如果有一天我们离开这里,一定会留恋西雅图。那就趁现在,我们还住在这里,我们仍然健康的时候,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活在美中,让我们的记忆留下美的足印,让我们的心灵也美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西雅图是好,其实心里有美的人,哪里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