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著 6 -- 祷告就是生活

(2012-09-14 10:29:53) 下一个

祷告就是生活

                                         

    我做过多种多样的祷告。从灵魂痛苦的无言祷告,到死记硬背学来的正式祷告。我曾在清晨醒来时祷告,在夜晚入睡前祷告,在特别的时候祷告。我曾与别人一起祷告,我做谢饭祷告,在教会背诵诗篇。夜间醒来,我独自一人祷告。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我祷告。在我没有需要,而只是想跟上帝在一起的时候,我祷告------虽然这是最大的需要。

      祷告对于我意义重大。我甚至奇怪那些不祷告的人有时怎麽能够生存。他们在无能为力的时候能做什麽呢?

      祷告是生存的力量。虽然黑夜环绕,我们面对黑夜的信心微小,抑或是没有信心;然而,只要我们祷告,我们心中就会迸出星星之火,照耀我们前面的道路。祷告是生活。

      祷告是伸展。每一个祷告都能深入到灵魂当中。祷告是灵魂的运动。

      祷告有很多种的方式。正如有很多种的途径通往上帝那里一样。鸟儿的方式跟鱼儿不一样。婴儿的方式跟成人的方式不一样。初学者的方式跟熟手的方式不一样。然而,每一个创造的原子都有前往上帝的通道。每一个灵魂依照自己的体验找到通向上帝的道路。

    对于有些人来说,祷告是思想;对于另一些人而言,祷告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融入大自然可以是祷告,欣赏艺术、诗词、音乐也是祷告。一个慈爱的行为是祷告,一个微笑、一只友好的手也是祷告。工作常常是祷告。因为工作是对创造力量的肯定。赞美是一种祷告。热情也是一种祷告。有一种祷告是片刻的热情、激昂;有一种祷告是一个人的全部生活,活着就是祷告。

    有一种祷告是话语,有一种祷告是静默。老鹰为了高飞要加足力量;有的时候,在空中飞翔,它只需轻轻地拍打翅膀。

      有的时候我大声祷告。为要控制思维,我得经常理顺思绪,大声祷告,甚至把我的思想写下来。

      我的思想可能会像一头脱缰的马,在我的脑海里奔腾。但是,话语就像龙头套在马的头上,引导它们的路。所以我一遍遍肯定真理的话语,为的是引导自己的思想朝向上帝的方向。

      但是,我有时祷告的时候不需要说一个字。我只需要思想转朝上帝。上帝的思想就会融入我的大脑。我只需要把自己交给上帝,上帝就把他自己交给我。

    很多的祷告是在说,也有很多的祷告是在听。祷告中说很重要,但是听更重要。因为我们是在听上帝说。是我们静止不动,上帝在行动。在静寂之中,上帝说了话,做了工。

      有些人好奇他们怎样才能识别是上帝在说话。我只知道上帝说的是你听懂的语言。如果是文字,也是你认识的文字。如果是情感,你也会理解。因为情感是心灵不曾忘记的语言。你在没有学会大脑的语言之先就已经会说情感的语言了。

      有一种祷告是索要东西。有一种祷告是索要思想。有一种祷告是什麽也不要,只是给于。我为很多事情祷告过。我呼唤得到帮助;我讨价还价,无理要求过¼¼除了要知道我是上帝的孩子,我还为什麽祷告过呢?我看见过真理像美丽的鸟儿飞越过我的头顶,我想把它留在心中。

      我想知道上帝,明白我跟上帝的关系。我想知道他,也知道我。不是在知识的层面上,而是在我大脑和心脏的每一个纤维里。这就是为什麽我祷告。

      因为这是无法从学习中获得的知识,只有通过祷告。有很多获取知识的途径。有时大脑研究生活就像是研究一本书;它只浏览了表面,没有吸收生活;它只是吸收了叫做语言的生活。

    阅读太空的书是一回事,能不能飞是另外一回事。正如鸟儿通过飞翔学习飞翔,我们在生活中学习生活。我认识的上帝,不是语言,而是我生活中的生灵活现。

      我是上帝绿色的植物。我认识他就像树叶认识阳光。我吸收他,又被他吸收。我把他的变成我的。他的生命变成我的生命。好让他把我的生活变成他的。我使用他,也被他使用。

      这就是我为什麽祷告。

     

      很多时候,我祷告索求的东西一无所获。但我并不觉得徒劳。也许事情不像我希望的那样变化。祷告总是带来一些变化,有时改变了事,有时改变了自己。

      我感觉到我的生活远不止我的能力可以看见或预料到。

      哥伦比亚对寻找印度感到失望¼¼他发现了新的大陆!我也是一样。我在这样或那样的事情上失望¼¼也发现了新的大陆。我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世界。上帝是这样一个世界。

      祷告是我们进入自己的一个旅程。是我们朝向上帝的旅程。我们把自己看成是岛屿,而其实我们只是陆地。在自我的海角后面,躺着的是我这片大陆。我们不是要在变化着的肉身上理解我们的意义和目的,而是要看到它后面的无我。“这必朽坏的总是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是要变成不死的。”

      最高级的祷告不是要求所得之物,而是寻求上帝的感觉,和上帝的关系。寻求求在上帝手中的感觉,在上帝爱中的感觉。

      得到回答的祷告是一个全人的祷告。我们作为一个全人的需要¼¼这是我们一直从生活里接受的。它可能,也不一定就是我们在痛苦或欲望之中的那一刻所呼求的。

      这就是为什麽祷告总是允许必需而不理会无足轻重的呼求。大的需要重在造就全人。那是在磨练一个人,就像磨一把可以剪断一切的剪刀。

      祷告就是我们梳理自己的才能。它是一种合一的力量。有的时候我们感觉像是“破碎”的人,孤独,孤单。我们辨不清自己的方向。但祷告给我们指南。它把我们自己合起来成为整体。它把我们与生活合起来,让我们生气勃勃。它把我们与上帝合起来。

      祷告的目的不是为了改变事情,而是改变我们自己。它不是要无限来肯定我们的意愿,而是帮助我们理解和确定无限的意愿。我的吼叫能改变大海吗?我的哀泣能改变风向吗?然而,我还是一个孩童的时候,我在沙子里挖一个洞,我一边挖,海水却灌满了洞。当我祷告的时候,我透过自我的沙子挖一个洞的时候,上帝的海水就填满了我的里面。

    我不祷告改变上帝。我怎麽能改变最好的东西?上帝的微风始终平稳地吹拂着,我祷告我能被这微风吹抚。

      不是上帝,而是我需要改变。这就是我为什麽坚信不疑地祷告。

      在一切事物的中心,有一个和谐的愿望。这个愿望就是生活;这个愿望就是喜乐;这个愿望就是次序;这个愿望就是爱。肯定的祷告与这个愿望协调一致。

      这是肯定的祷告¼¼知道在疾病的表面下是永远完整的臂膀,我们最真实的部分与生命不可分割。知道能在不和谐的日常生活里听到不朽的爱的乐章,弹奏从我们自己而来的音符;能够看见不足,却能从看不见的井里喝足。祷告是能够看见

现实和瑕疵的能力,然而知道它们不是现实。

      真正的祷告是理解不改变的真理融合在改变的世界之中,理解生命的真理、喜乐、次序和爱,理解上帝的真理。

      对于我自己,我还没有发现祷告的意义和价值与其说是在祷告的允许中,不如说在祷告本身当中。因为我祷告是面对生活的方式, 也是生活的一种方式。是方式,也是目的。是灵魂上的体验。

      祷告是与上帝同行,而不是独行。那些有着祷告习惯的人即使看不见上帝,但他们从来离上帝不远。

    因为他们有祷告的习惯,他们常常发现事情因祷告而改变。即便事情没有改变,他们也能感觉一切都好。因为他们能感觉到力量的存在¼¼在一切事情的中心,是怜悯!

      他们或许不明白事情为什麽发生,但他们知道上帝在那儿。所以任何发生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他们和他们的生活都是有意义的。

      所以他们可以接受他们的生活,接受他们自己,努力在信心中接受他们无法改变的。坚信在生活一切事情的背后,上帝正在运作他神圣的模式。

      对于那些祷告的人来说,祷告就是生活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