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一十八章 威逼利诱

(2012-12-18 00:25:49) 下一个

话至于此,白蜓一下子止住了,她懊恼地发现小姐紫裳和白蝶都在惊讶地看着自己。白蝶好像也不急着回房了,一脸的询问立在原地。

白蜓恨不能打自己几巴掌,嗨,这个不争气的嘴巴,怎么就管不住了呢?明明知道是不该说的,可是偏偏就又让它溜出嘴来了。

    见两个人都在看着自己,便支支吾吾道:“蜓儿也不是诚心瞒着小姐和姐姐的,是今儿上午才听到高山说的,觉得告诉你们也是平白多了心事罢了。”

    白蝶冷冷地道:“那为何就不瞒到底算了,何必此时说出来讨没趣呢?”

    白蜓忙换上一脸的无辜道:“可不是吗?姐姐还不知道蜓儿的这张嘴吗?这不又没管住它,要说也怪那高山,为什么偏要告诉我知道,平白惹麻烦。”

    白蝶道:“那个人无非是巴望你饶了刘水那厮,想从中做个和事。”

    白蜓恍然大悟道:“原来如此,果然是黄鼠狼給鸡拜年没安好心呢,我说他怎么突然这么殷勤起来了,就说嘛,这无事献殷勤是非奸既盗。”

    白蝶道:“蜓儿学问见涨,用词恰当。”见紫裳正若有所思地看着她就转身走回房了。

    白蜓忙上前对紫裳道:“小姐就别添心思了,由那两个人去吧,你也管不了他们,那两个人哪个都不是善主,此时小姐只有一个,就了哪一边都不是,依蜓儿看只能静观其变了,你说呢小姐?”

    紫裳起身道:“蝶儿说的没错,蜓儿的学问确实是涨了不少,蜓儿劝我不要想的太多,这不,自己想的也不少。”说着从白蜓手中接过了紫音,见白蜓一脸的无趣站在那里便道:“如今紫骏马场又多了吉祥和如意,蜓儿就不想去看看嘛,不如明儿我们带音儿一起去吧。”

   白蜓闻言,脸上的不快一扫而光,一把抱住了紫裳道:“小姐可真是我的好小姐,来生蜓儿还要给你当丫头。”

      紫裳道:“蜓儿已经做娘了,以后不要在音儿的面前说一些没有出息的疯话。”

       白蜓却一本正经道:“蜓儿没有疯言疯语,蜓儿原本就是个没有出息的丫头,只因跟了小姐,托小姐的福,蜓儿才出息了那么一点点,如果小姐不嫌弃蜓儿,蜓儿是认真的,来生还要给小姐做丫头。”

     紫裳看着她,心中不无感动。

     邢中野一早上收到了紫府小厮的手信,知道紫骏马场缺人手来借人,心中有些得意,他差了人去,自己就留在了书房,其实很想借此机会去亲近一下美人,可是思来想去,知道此时是个多事之秋,那边潜龙在卧正虎视端端呢。

      自从上次在紫府有兴偶遇了太子之后,他一直在潜意识中等待着呢,具体在等什么,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那个美人不简单。

      他抬头看了看案前那盆开得正艳的玫瑰,想起了紫裳,那朵花好像不但比玫瑰多刺,而且还带着毒呢,那毒让人闻香而醉,欲罢不能休。

     窗外阳光明媚,真是个好天气,可是这几日他却没什么好心情,身边的女人不少,可是没有一个女人能够让他如此不安过,他邢中野惦记的女人还没有不到手的,可是这一次有些棘手了。

     他轻轻地推开那盆花来到了窗前,看着外面的花园,树上的叶子在阳光下绿得那样生机勃勃,园中的牡丹也都竞相开放,娇艳无比,都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是真的吗?

    刚思及至此,就见书房的门被推开了,一个小书童进来道:“爷,太子大驾光临。”

     邢中野眉头一皱,太子来了,一个真龙天子来拜访他这个地头蛇?

    他转而微微一笑,道:“传府中夫人们和公子小姐与我一起准备接驾。”

    不大一会儿,就见邢府大门前浩浩荡荡地出现了一片人海,邢爷和他的二十六位夫人还有他的十二个子女连带府中的一些下人都跪在地上恭候太子大驾。

    相比之下,太子的人马倒是相形见拙了,显得人丁稀少,因他只带了他的四大护卫和师爷前来,李豫坐在马上看着眼前这黑压压的一片人,心想这厮这是在和我以礼相待呢?还是在向我炫耀他的后院势力,说实话看着那十多个可爱的孩子,他心中确实有些羨艶,这厮不但艳福不浅,还有子孙福呢,瞧他已经儿女满地了,几个大着肚子的夫人还不算呢。而自己至今还一无所出。

    越想心中越是不快,要不是师爷出此下策,他也不想来此看这个桃花贼耀武扬威。

待他门一行人落座后,邢府内开始杀猪宰羊,一幅要大宴宾客的热闹景象 。

     进了邢府,李豫就暗暗惊叹,看这个邢府虽不及宫中华丽富贵,但若说在一个百姓家能奢华至此,不能不让人侧目,这次出宫又让他长了阅历了。

     酒席中,几句寒暄过后,邢中野就等着太子进入主题,谈过了山东的风土人情后,师爷就道:“自从太子爷进入这山东境内,就闻邢爷大名,又在初来之日与邢爷有了一面之交,太子殿下就对邢爷感念至深,如今亲自来访想知道邢爷可有心孝力朝廷?”

     邢中野闻言道:“能得太子殿下赏识,小民受宠若惊,只是小生乃草民一介,商贾一名,上不了什么大的场面的,如今又妻妾成群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李豫听罢心中在冷笑着,这厮在跟我打浑水呢?还心有余力不足,他要不足,还有谁足?分明在那里打我的紫裳的主意,却在这里卖乖。

    师爷道:“邢爷过谦了,这山东省内谁人不知道邢爷的为人和英名,都道-关公不买衙门帐,看到邢爷要升堂;阎王拿人不问过;见到邢爷躲一躲。”

    邢中野听了一愣,心想几时有这种传言问世,我怎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老匹夫胡诹出来胡弄我的。

     李豫听了不受用起来,这还了得,此人若不能被我所用,趁早除了吧。

     邢中野好象也猜到了李豫的想法,他转而看着李豫道:“说实话若能为太子效力,也是小生的荣幸,乃求之不得,只是太子殿下也看到了,小生在山东实在是家大业大,上有老父老母要尽孝,下有娇儿待哺,我邢中野动一发乃牵全身,不如让小生留守在这山东为太子尽臣子之义吧,来日若太子真有用我之時,小生定责不旁贷,尽死孝忠。”

    李豫笑了,举起杯子道:“那我就为你的这句话干了此杯,希望邢爷来日不要忘了今日的你我君臣之义,说实话,此次来山东乃是为了我的紫裳,自从去年她离开宫中就下落不明,我追寻她到此,不想在此遇到邢爷,此乃意外收获也。”

     邢中野心中百味陈杂,看着太子李豫得意洋洋的面孔明白了几分,这李豫,堂堂的一个大唐太子屈驾来此是要告诉我,紫裳是他的女人,无非是要我远离紫裳。他心中虽然难平,脸上却依然笑面如春:“此情此义,我邢中野毕生难忘。”

    李豫又道:“既然如此,我就安排你接替裳儿的叔爷之位,做个辽东巡府吧,因我也正有意要加升他,如今有邢爷在此,我也就放心了,那紫裳小姐短期内我还带她不走,邢爷也就帮我费心看护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