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一十六章 情深义重

(2012-12-14 01:36:51) 下一个

白蕊守在寒烟的床前一天一夜了,连眼睛都没敢合上一会儿,第一次贴身照顾一个人,白蕊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毕竟十五岁的她来到紫姝园两年了,一直在院子里担柴烧水做些粗活,做梦都想进屋子给位小姐做个贴身的丫头,只可惜到如今都没有这个福分。

       哪里想到,今儿她竟被安排到屋子里来了,虽然她知道主子安排她照顾的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姐只是个外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她看到这个受伤的小姐的第一眼就觉得她很可怜,不由自主的就想亲近她,关心她。

当她看到昏迷中的寒烟皱着眉头不安时,就把自己的手盖在寒烟的手背上轻轻地握着,当半夜里见到寒烟发热,双颊烧得红红的。就把一块块冷水浸过的汗巾放到她的额头上,再一勺一勺地喂她喝水,虽然流进寒烟嘴里的水不多, 那块垫在她下巴下的巾子倒湿透了,可是白蕊仍旧坚持不懈地喂着,她只是觉得这个小姐热得这样厉害,她一定很渴。直到今天早晨,寒烟的热度退了,白蕊也熬得差不多了。

她此时坐在寒烟的床前呆呆地看着她,心想她长的可真好看,不亚于园子里的这几个小姐,只可惜她生的太单薄,又如此可怜受了重伤,倒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幸亏我们老夫人心好善良不然真的不知道她会怎么样? 看着床上退了烧的寒烟呼吸匀称,自己也困意袭来,打了个哈欠就把头垂到了寒烟的枕旁睡着了。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挣扎,寒烟不知道做了多少的梦,梦中的情景让她困惑,让她心惊,最后她终于被脑海中的一束白光中惊醒了过来,当她恢复记忆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睡在她床头的白蕊,还有她握着的自己的一只手,寒烟觉得那双手很粗糙,不象一个十几岁女孩子的手,她轻轻地把自己的手往外抽。

浅睡中的白蕊一下子被惊醒了,她慌忙站了起来,笑着对寒烟说:“ 小姐醒了,小姐总算醒了,大夫说只要小姐能醒过来就无大碍了。”

寒烟看着白蕊一脸的喜悦,眼角有些湿润了,无心求生的她活了过来竟有人这样喜悦,没想到这世上还有人这样真心关心她。

:“ 你叫什么名字? 我这是在哪里能告诉我吗?”寒烟轻声地问道。

白蕊有点害羞地搓着双手道:“ 我叫白蕊,这里是紫姝园的涟漪居,我是被这里管事的奶娘吩咐来照顾小姐的,小姐受了伤,倒在这涟漪居门口。”

寒烟一听,挣扎着要坐起来,白蕊一看忙上来扶住了她道:“ 小姐这是怎么了,要起来吗,那可不成,小姐的伤口就在胸口,您可要好好躺着,可不要把伤口撑破了。”

寒烟道:“ 你府里的三小姐紫婵可回来了,我要见她,麻烦你帮我传一声,就说寒烟来了,寒烟要见她。”说着豆大的泪水就顺着寒烟的眼角流了下来。

白蕊忙安慰她道:“ 是的,是的,蕊儿不知道禅主子回来没有,蕊儿这就去帮你问一声,您可别起来,好好地躺着,蕊儿顺便去厨房帮小姐要碗粥。”

寒烟看着白蕊走出了屋子,一个人静静地躺在那儿,脑孩中思绪万千,紫禅,我终于来到紫姝园了,你知道吗?寒烟为了你都死了一回了,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你在我的梦中那么不可捉摸,为什么你把寒烟变得这么凄惨?

白蕊出了紫涟的屋子就到了秋菊的房中对秋菊道:“ 奶娘啊,那个小姐醒了,小姐的名字好像叫寒烟,她问三小姐。”刚说到这儿,就看到奶娘秋菊一瞪眼,忙改口道:“ 啊,不是,是三公子,问我三公子有没有回来? 让我去帮她找来。”

秋菊一听,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什么? 这个女人是来找我们三公子的,天哪,原来如此,我说嘛,我们的禅主子哪里会省心呢?做小姐的时候都把白霜那丫头哄得五迷三道的,这又不知道招惹了哪家的女孩子,都找到咱这紫姝园来了,来了不要紧,还是这种来法。我得赶快告诉老夫人一声,她们还在那儿瞎猜呢?你快去厨房里帮要碗粥给她吃吧。”说完就匆匆忙忙地去了上房找红娘去了。

黄妈一见秋菊火三火四地进来了,就知道是那个受伤的女孩醒了,她是来给消息的忙让白兰给她备了把椅子,秋菊坐下后红娘也从外面回来了,秋菊道:“ 兰儿先出去一会儿吧,有些话不太方便说呢。”

白兰一生气,黑下脸就转身出去了,心里骂道“ 真是的,你我不都一样是下人?这刚给你一根鸡毛,你就捧着它当令箭了,还不方便说呢,用不到明天早上,你就能把这不方便说的事让这全园子的人都知道了。”

红娘刚坐下,秋菊就迫不及待地道:“嗨,这可怎么办呢?那个女孩子叫什么寒烟来着,一醒过来就吵着要找我们家的三公子禅主子啊,可把我吓了一跳,好歹人是被咱们救回来了,这我昨晚儿可是一宿都没睡守着她,哪成想到她是冲着我们禅主子来的,来又没个好来法。”

黄妈和红娘俱是一怔,相互看着有点不敢相信,最后黄妈开口了:“ 那你有没有问她是怎么认识我们家禅儿的?为什么来找禅儿呢? 还有为什么受了那么重的伤?”

秋菊一听道:“ 哪里想得到要问那么多? 光听到说她要找三公子就已经让我吃不消了,急急忙忙跑来禀报夫人了,昨儿夫人和老太太不就在这儿胡思乱想吗。”

黄妈和红娘忙添了件衣服就随着秋菊去了涟漪居,到了紫涟的房中,见到白蕊正在喂寒烟吃粥,醒了的寒烟看起来楚楚可怜,苍白的如纸般的面孔上镶了一双乌黑如夜般的双眸,那里仿佛有着诉说不完的哀怨。

白蕊一见夫人来了,忙放下了碗帮寒烟查了查嘴,就退了出去。

红娘坐了下来,细细地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黄妈在一旁道:“ 小姐是叫寒烟吗? 这位是紫姝园的老夫人,也是禅儿的娘,小姐昨儿那个样子出现在这里,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听说小姐是找我们禅主子来的。”

寒烟一听,眼泪如水般倾泻而出,急忙挣扎着要下床,黄妈和红娘忙拦着,可是不知道寒烟哪里来的那般大的力气,说什么都拦不住,寒烟一下了床就跪在了红娘面前叫道:“夫人夫人,寒烟卑贱,但是禅儿答应了要照顾寒烟一辈子,寒烟不敢奢望能为妻为妾,只要把寒烟放在他的身旁为奴为婢就好,寒烟想他,寒烟不能没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