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一十五章 百口难辩

(2012-12-13 00:49:56) 下一个

涟漪居被闹腾了一天,这会儿总算安静了下来,看看时辰已经该用晚饭了,秋菊得意洋洋地从黄妈那里回来了,因为夫人红娘说她今儿的事情处理十分妥当,竟涨了她的月例银子,还夸奖她说她办事用心。

她一回来又把涟漪居里的几个粗使小丫头叫了进来,卖力的训了几句话,特意安排了一个小丫头蕊儿照顾受了伤的寒烟,完后又跑去叫厨娘准备紫漪的晚饭。

这时候,她总算可以坐下来歇会儿了,因为奔跑忙碌了一天,有些上了年纪的她竟觉得两只脚十分酸疼。她脱下了一只鞋,用手揉了起来,这时候见紫黄从门外探了头进来,秋菊原本得意的脸一下子变了,大声叫骂道:“ 你这个畜生,又要干什么?还不给老娘我滚出去!”

只见紫黄突然飞快地窜进了屋子,跑到她跟前叼起一只鞋子躲到屋中的一个墙角飞快地往上面撒了一泡尿, 秋菊见了又气又急,起身就扑了过去,可是那紫黄不慌不忙地从她脚下飞奔而出。

秋菊原本的好心情一下子不见了,她换了一双鞋,提着那只被紫黄撒了一泡尿的鞋子就出了屋子直奔紫漪房中而去,进了紫漪的房只见紫黄猫在紫漪怀中,紫漪正在吃饭。

见她进来了紫黄还斜着一只眼瞅了她一下,秋菊恨不得把它从紫漪怀里拖出来痛打一顿,可是她还不敢在主子面前那么造次,于是她气急败坏的把手中湿湿的鞋子擎到紫漪跟前道:“ 我的小主子啊,瞧瞧那个黄毛杂种又做了什么,它竟跑到我的屋中在我的鞋上撒尿来着,这会儿它倒藏到你怀里来了,装得象个没事的主似的,主子就把它给我,让我好好教训教训它吧。”

紫漪不解地看着秋菊道:“ 奶妈又来了,紫黄什么时候到你鞋子上撒尿了,她一直都在我这屋里呢,奶娘就别再难为紫黄了,紫黄很乖呢,它从来都不随便撒尿,更不会在人家的鞋子上撒尿。”

秋菊的脸都要绿了:“ 小主子为什么就不信呢,我亲眼看见它窜进了我的屋子,当着我的面在这只鞋上撒的尿,你瞧瞧它还滴着水呢。”

紫漪有些不悦道:“ 奶娘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总是这么的找紫黄麻烦,上一次奶娘还不是说紫黄当着你啊的面吃你的饭吗?你今儿可瞧见了,紫黄在我怀里呢,我在吃饭它可曾抢我的饭吃了,紫黄虽小,但是它还懂得规矩。不会乱来的,我知道奶娘不喜欢它,一味的埋汰它想让我把它送走,我劝奶娘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吧,别再找紫黄的麻烦了, 正如小黑说的一家人应该和和美美相互爱护才是。”

秋菊气得顶撞道:“ 小主子啊,就请您看在你从襁褓里我就伺候你的份上信我奶娘一回好不好, 为什么就一味的偏袒那些畜生道听不进人话呢?这不是它尿的难道是我尿的?”

这时,只见紫黄从紫漪的怀里悄悄地下来了,一眨眼跑了出去,奶娘秋菊一见飞快地跟了上去,紫漪知道,奶娘追不到它就仍旧吃她的饭,不大一会儿,见到紫黄又窜了进来,嘴里叼了个茶杯,杯中还滴着茶水,递给了紫漪。此时奶娘也气喘嘘嘘地跟着紫黄跑了回来,见此情形,欲哭无泪。

紫漪道:“ 奶娘瞧见了,是杯子翻了,茶水撒湿了鞋子的,就不要再冤枉紫黄了,幸亏我的紫黄聪明,不然人人都要信以为真了。”

      秋菊激动之下,一下子把那只鞋子递到了紫漪的脸前问道:“ 那小姐就闻一闻吧,这到底是畜生的尿骚味还是茶水的味道。”

       紫漪一惊,往后退了几步道:“ 奶娘怎么可以让漪儿去闻你的鞋子呢?”此时就见小黑无声无息地立在了紫漪和奶娘之间,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奶娘秋菊。

       秋菊无力地垂下了手道:“ 小主子说的不错,主子的紫黄确实是聪明,而且聪明过人呢?耍得我这个老妈子东一头西一头的,还要被人家说我跟一头畜生过不去。”说完提着那只水淋淋的鞋子,垂头丧气地扭头就往自己的屋里走。

     边走边在心里骂道:可恶的畜生,你千万别栽在老娘手里,不然的话老娘会把你千刀万剐,把你那身皮毛,用剪刀使劲剪,用针使劲地戳,把它做成一件皮毛坎肩给我穿着。

     走进了屋子,她越想越气,忍不住落泪了,还记得上一回,也是在这个屋子里,吃饭间外面的一个小丫头把她叫了出去,待她回来时只见紫黄正狗模人样的坐在她的垫子上伸着脖子从小桌子上吃她的午饭,见她进来了,竟不惊不慌地舔了舔嘴,站了起来迎着她朝门外走去,气得她大叫一声,一脚踢了过去,可是那厮竟轻易地就避开了,还转过头来张着嘴呲出牙来威胁她,秋菊追了出去,那厮已经跑到了院子里,眼看着它越跑越远,秋菊想都没想就脱下鞋子朝紫黄扔了过去。

可是那头畜生早就跑远了,她可好,还要单脚蹦着去捡那只鞋子,待她拾起鞋子站起来时,就见紫漪朝这边走了过来,身后边竟跟着一瘸一拐的紫黄。

紫漪一走到她跟前,就不悦的问道:“ 奶娘为什么用鞋子打紫黄,瞧你,把它的退都给打瘸了,它那么小,哪里经得住你这样打它。”说着从地上抱起了紫黄,紫黄还在她怀中呜咽了一声,看得秋菊怒火中烧。

她气急败坏地对紫漪道:“ 小姐问得好,难道我秋菊疯了吗会平白无故地追打它,那厮竟跑到我的屋中吃了我的午饭,一个畜生竟跑到屋里偷饭吃,可恶的是见了我进去非但不怕,还朝我呲牙瞪眼气我,小姐说我该不该打它?”

紫漪不相信道:“ 紫黄不会做出这等事的,紫黄在我屋里从来都不曾偷东西吃,怎么就会跑到奶娘的屋里偷东西吃呢?”

奶娘气问道:“ 小姐不相信我的话?难道是我吃饱了没事做撑的,在这里找那畜生麻烦?再说了我有打到它吗?那四只短腿跑得比什么都快,我的鞋子连那畜生的毛都没粘到, 我就奇怪它怎么就瘸了?”

紫漪不悦道:“ 不是你打瘸它的,又是谁打瘸它的?反正奶娘就别再打我的紫黄了,漪儿不喜欢别人欺负它。” 说完抱着紫黄就走了,气得奶娘秋菊几日来食不下咽。

可是那紫黄好象专门和她过不去,时不时瘸着一条腿在她面前晃,一见到它的那副德行,秋菊就失去了理智,忘记了紫漪的话,要不是就提着一把扫帚,要不就拎着一把饭勺追打它,有时候,紫黄在前面跑,秋菊就在后面追,涟漪居里的小丫头们见了都在笑,为紫黄捏了一把汗。

久而久之,紫漪见到那奶娘秋菊说也是白说,而每次打闹之后紫黄也未必会吃亏也就由着他们去了。

可是不久之后涟漪居里的老妈子和主子的爱犬斗得不亦乐乎的事情整个紫姝园都知道了,就连黄妈都听说了此事,专门招来秋菊问了一次,当秋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把紫黄欺负她的种种事情学给黄妈听时,黄妈瞪大了眼睛,觉得这秋菊不像在说谎,可是又不敢相信那只黄毛小狗会真的如她所说般狡猾。

于是劝诫了她几句就让她回去了,秋菊也知道总这么闹下去也是让人看着笑话,强压着性子不再跟那个小畜生一般见识,可是这个杀千刀的以为她好欺负,今儿竟大摇大摆地进来往她的鞋子上撒开了尿。

哭了一场之后,秋菊心中生出了一个恶念,既然治不了你了,那改日用砒霜毒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