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八十四章 万年紫藤

(2012-11-01 01:14:18) 下一个

   第八十四章  万年紫藤

再看那个小男孩生得粉妆玉琢的,两只黑亮亮的大眼睛一笑眯成了两条缝,白嫩嫩的小脸上还有两个深深的小酒涡,头上扎着两个朝天髻,一条红肚兜兜刚好遮住小肚皮,愈发显得的天真可爱。

众人都被眼前的这个孩子吸引住了,这是谁家的孩子,就这样光着屁股满山跑,这深山老林,狼虫虎豹无处不在,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没个大人跟着就跑出来了。

黄狗也正兴奋地围着孩子打转转,从头到脚用鼻子不停地嗅着,那孩子也不怕它,当小黄的狗鼻子伸到孩子的脸上时,那孩子“嘻嘻”地笑起来,伸出一只小胖手一推,只听小黄呜咽一声跑出了好远。

紫涟正在想着孩子刚才唱的歌谣,不禁诧异,一个五六岁的孩子竟唱着那样的歌谣戏弄青驴,谁教他的,刚才那情形,分明没人教,是他自己唱的。

她蹲下来拖住小孩的两只手问道:“ 小弟弟,我们迷路了,你能告诉我这是哪里吗?”

小男孩儿笑眯眯地说:“ 这里是 招魂岭,又指着雾气腾腾的前方说那里是 落魂谷,真是奇怪,为什么刚才那阵风沙没把你们都吹下谷去吗?倒只是让青驴打了个滚儿。”

六大七袋弟子都十分不悦,这眼前的小孩儿,小小年纪说出的话却这么狠毒,紫涟倒不以为意,又问道:“为什么那风沙一定要把我们都吹下去呢?”

小男孩儿道:“ 因为这是招魂岭,那是落魂谷啊,凡是到这招魂岭的人都会被风沙吹下去,吹到那落魂谷里,难道你们没听说吗?五百年内,无一人幸免,所以好奇怪啊,难道你们也是。。。。。。。?”   

紫涟正期待着他往下说,他却突然用小手捂住了嘴巴道:“ 不多言,不多言,多言惹人厌。”

王自却在旁边苍白着脸问道:“ 那你呢? 你不是人吗?你不是这五百年的例外吗?”

那小男孩儿却笑道:“ 当然不一样,我是在这里生在这里长的,不是外人喓,你们是外来的呢?”

说着,他饶有兴趣地看着花子,见花子站在紫涟身旁看着他,不由得喜笑颜开,圆圆的小脸甚是讨喜,见花子还给他一个笑容,他竟对花子煞有介事的招了招小胖手道:“ 嗨,我做你师父吧, 你认我做师傅吧,我会跟你玩儿,给你吃人参果,给你喝菊花露,好不好?”

花子拼命地摇着头,他开始有些害怕眼前这个光着屁股的小孩儿了,怎么竟做一些奇怪的举动,虽然他看起来比他还要小两三岁。

紫涟突然握住小男孩儿的手道:“ 你叫什么名字? 他不肯,不如让我做你的徒弟吧?”

小男孩儿眯起眼睛看了看紫涟道:“ 不好,不好,丹童不可以做你师父。”

紫涟道:“ 原来你叫丹童,这样好不好,如果你解决了我的两个难题,我就叫他拜你为师,但是你做了他的师父,你要好好照顾他啊。”

丹童顿时兴奋得两眼发光,小脸通红地点了点头。

紫涟问道:“ 我不明白,这里为什么叫招魂岭,那里叫落魂谷,到这招魂岭的人一定会被风沙吹落到落魂谷的谷底?丹童能告诉我吗?”

丹童摆出了一股老气横秋的样子,一本正经道:“ 听我娘说,这是五百年前的故事,从前有个人叫琴伯,此人精通音律,爱琴如痴,凡是他造的琴,无不被世人争相收藏,奉为珍品,世代相传。 

   据说有一日,这琴伯听人说,这五行山上当年齐天大圣被压的时候,它嘴边的一颗草,由于吸了孙悟空五百年的真气已经长成了一棵万年紫藤,这棵万年紫藤乃是雌雄同株,他就起了用这棵藤上的两根幼藤,打造两把阴阳双筝的念头,于是在一天的早上,他拜了天地和祖宗,就带了一把利斧上了这五行山。

紫藤坚硬,他用了整整两天两夜的功夫才砍下了两根幼藤,但是在他砍那藤时,双手磨出了血泡,血泡破裂后,那血水顺着斧头,滴落到藤的切口,又顺着切口流入了紫藤的经脉,从此那万年紫藤因祸得福,幻变成妖。

紫藤变成老妖后,怕世人再来这山上取其肢体做了琵琶又造筝。就时时守在这岭上,若有世人闯入这界内,就吹起风沙把他们卷落谷底,那谷下就是万年紫藤的根须所在,幼须探出将人缠住,再流出汁水把人化成血水变成肥料。

从此人们就把这岭叫做招魂岭,那崖下叫做落魂谷, 在你们来到这里的路上,一定见过一些兰花,那些兰花经年不败,叫做生死兰。

紫藤老妖的风沙不过界,人若在兰花的那边你就会安然无恙,若过了兰花的这边,百死无一生。在这里你们所看到的这些枝长叶茂 的大树其实就是那紫藤的枝杈。”

紫涟听得目瞪口呆,旁边的陈息道:“ 我当年也曾经听师傅讲过这招魂岭和落魂谷的事情,当时还以为只是传说,哪里知道今天就差一点掉下落魂谷做了肥料。”

紫涟自言自语道:“ 原来是这样,原来紫裳和紫羽的筝是这么来的。” 

她又问道:“ 那么怎样才能离开这里? 你一定知道出这招魂岭的路是不是?”

丹童的小酒窝又现在了脸上道:“ 好了,我已经回答你一个问题了,如果我再帮你解决了这个问题,那他就可以留下来认我做师傅了吗?”说着他用手指了指花子。

花子在那边吓得小脸煞白,委屈得直想哭。

紫涟道:“ 不错,不过只有五年,五年之后我会来把他接走。”

丹童又拍起了小手道:“ 那倒是容易的很,过了生死兰的那边有一条通向山下的小路,世人看不到,因为被那野草掩盖了,我这就把你们送到那里,不过,不过我知道有人好象要追杀你们吆,那些人故意把你们迫到这里,你们即使出去了,也不会是他们的对手,因为刚才我看到了他们又多了一些人守在那小道上,好象生怕你们会有生还的机会。”

王自问道:“ 他们是些什么人,丹童知不知道?”

那丹童摇头道:“ 不清楚,不清楚,只是那些人。。。。。。”

话落至此,他又用那只胖呼呼的小手捂住了嘴:“ 不多言,不多言,多言惹人厌。”

紫涟不耐烦地一把扯下了他的手道:“ 不怕多言,不怕多言,话说一半更惹人厌。”

丹童道:“ 不对啊,娘亲不是这么说的。”

紫涟却道:“ 对啊,我的娘亲是这么跟我说的。”

丹童歪着头想了一想,又看了一眼六大七袋弟子和花子他们, 把嘴凑到了紫涟的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因为那些人和你一样,身上都有妖气。”

紫涟的脸一下子红了,不悦地问道:“ 你在胡说些什么?”

丹童(*^__^*) 嘻嘻……一笑,又凑到紫涟的耳边道:“ 姐姐虽然不是妖,但是妖气好重啊,可能是因为姐姐身上的妖气护住了他们,如果姐姐不信让他们离开你十米之外试一试,保准他们都一个不剩的掉到谷下喂了老藤。”

紫涟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丹童,白胖胖的小脸,天真无邪的双眼,却象紫漪一样竟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却又让人不得不信。

她忙把六大七袋弟子们还有花子招到了身边,并吩咐他们不许离开她十米之外。然后学着丹童的样子,凑到他的耳边问道:“ 那你呢?是人,还是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