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零四章 老藤赐须

(2012-11-24 03:06:20) 下一个
第一百零四章 老藤赐须 花子也没敢多问什么,点了点头。 丹童突然伸出一只手往花子腰上一搂,便腾空而起,直飞向那块岩石。 花子的心吊在了半空中,但不像以往那么害怕,毕竟如今的花子也今非昔比了,如今只要他轻轻一跳,丈高的大树便可以腾身而上, 跑起来比山中的豹子还快,一人高的山石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举过头顶,丹童说这些是必需的救命本领,可是他知道自己的这点雕虫小技还保护不了涟儿姐姐, 离丹童那些高深莫测的本事还差得远呢。 就在他们两个双脚刚踏上那块岩石时,山中突然狂风大作,晴朗的天空也突然变得阴暗无比,花子差一点就被那狂风卷入谷底,好在他灵机一动不要命地抓住了那条幼藤,幼藤乍一被他抓在手里还拼命的扭曲着,摇来甩去,丹童笑道:“ 这老妖就会这点看家的本事,弄弄风沙,吓一吓凡夫俗子,如今对我徒儿都不管用了。” 说完又对花子一笑:“ 乖徒儿抓住了,这老须真的跟我徒儿有缘,不然怎么会那么容易入我徒儿的手。”说完就举起右掌就朝那老须的根部切下。 可是就在这一瞬间,林中铺天盖地的叶子像利剑一样向他们身上射了过来,丹童迅速转身双臂一张,他 和花子身上的小红肚兜都一下子脱落了,飞到了空中如两片红色飞舞的扇子急速的旋转着,叶子纷纷扬扬地落到了他们脚下。 丹童得意地一笑道:“ 老妖,还有什么本事就尽管使出来吧,小爷我今儿要定了你的这根老须,话说你也太小气了,你有那么多条须,就讨你一根用得着这么大动肝火吗,可别吓到我的乖徒儿,不然的话我就不单单只拔你一根须这么简单了。” 这时花子突然听到半空中传来一阵哈哈大笑声,笑声雄厚粗狂,震得地动山摇:“ 蔘娃儿还有什么雕虫小计? 我倒想看看。” 话音未落,花子就发现自己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几根手臂粗细的藤条捆住了,而那一瞬间,丹童已 腾空而起窜向空中,几条粗藤犹如利剑般追随在他脚下飞向高空,却徒劳的又落到了地上不一会儿消失到了泥土中。 花子发现他身上的藤条越收越紧,勒得他眼看就要喘不过气来了,他本能的叫道:“师傅,救命。” 丹童一见傻了眼,有那么一秒钟呆愣在那儿,看着花子痛苦不堪的样子,他突然跪倒在地上,双手在空中不停地摇着, 一边磕头一边叫道:“紫藤老妖不可以,不,紫藤爷爷不可以,你还是把童儿捆起来,把花子放了吧,童儿以后再也不敢了。童儿以后再也不来捉弄爷爷了。放了花子吧,都是童儿的错。” 他一改刚才的盛气凌人,此时声泪俱下地哀求着,花子觉得身上的藤条有些松动了,他可以呼吸了,看着跪在地上一个劲儿讨饶的丹童不觉感动了,原来这世上并不是只有涟儿姐姐疼我,在乎我,丹童,不,是师傅,师傅也是这样的在乎自己。 此时,一大早上对丹童的那些怨恨早就不翼而飞了,感动得泪水流了一脸。 远远地,丹童惊见花子满脸是泪,顿时不知所措,以为花子被老藤勒断了骨头,痛苦不堪,忙不迭的赌咒发誓道:“ 紫藤爷爷,童儿再也不敢了,求求爷爷放了花子吧,花子肉体凡胎受不了的,让童儿替他吧,童儿发誓决不逃跑,从今日起童儿再也不来这招魂岭和落魂谷了,如若违背誓言,童儿自断子孙根,永不得生。” 说罢连连磕头。 看得花子都有些心疼他了,怨恨起自己来,都怪自己没用连累了师傅,害得师傅此时卑躬屈膝地求那老妖。 哪里知道空中突然传来一阵笑声,花子感到他头上的那些枝叶都在颤抖,笑声过后传来一把声音:“乖孙儿,那可不成,你若不隔三差五的来这里闹腾一下,那岂不是要闷死我?” 刚刚还悔恨交加的丹童一听,眼珠子迅速地转了几圈,马上抬起了头喜笑颜开道:“ 好爷爷,孙子给你磕头了,大人不计小人过,只要您愿意我天天来陪你解闷儿,那花子是孙子的徒儿,论资排辈也该叫你一声太爷爷了,世上哪有爷爷欺负孙子的,何况是曾孙。” 说着竟站了起来对花子喊道:“ 还不快叫太爷爷!” 花子听得莫名其妙,什么时候不叫他老妖了倒要叫他太爷爷了,他呐呐得喊了声:“ 太爷爷。” 话音未落,他的身体一下子被送到了空中,回到了岩壁上, 花子飞快地躲到了丹童身后。 丹童又恢复了常态道:“丹童的爷爷,花子的太爷爷,花子喊我师傅时:“ 我童儿的见面礼是人参果和菊花露,知道爷爷给的一定会比童儿给的更体面些,童儿正好奇呢,不知道爷爷的见面礼会是什么?” 林中一阵寂静,花子胆战心惊地拖了拖丹童的红肚兜,心想还要什么见面礼?快跑吧师傅。 可是丹童仍笑面如春地站在那里,花子有些沉不住气了,师傅不走,自己还是先逃吧,省得等一下自己不中用又拖累了师傅,想到这里他转身就要逃。 刚抬脚,惊见自己面前出现了一根通体似火的幼藤,花子大叫一声使出了看家的本领撒腿就跑,天哪,他可不想再被那玩儿意绑一回了,他快如一阵风,一眨眼来到了小院的篱笆前,他松了一口气,知道娘亲在里面,自己安全了,刚一停下,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落在了自己的肩上。 低头一看,惊见那根通体艳红的幼藤正挂在自己的脖子上,他心里一紧,不好,可不能被他勒住了脖子,他手忙脚乱的往下扯那根幼藤,边扯边对屋里叫道:“ 娘,娘亲,快来救救花子。” 一抬头,见到不知什么时候,千草已经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她手里正握着那根幼藤,那根藤子好象有生命一般正在挣扎,仿佛要回到花子身上。 花子刚要开口说些什,就听见身后传来了丹童的声音:“ 娘,孩儿错了,不怪花子,是孩儿执意要带他去跟紫藤老妖,不,是紫藤爷爷要件兵器的。” 花子一回头见丹童正跪在地上,他也慌忙跪了下来,心里一软,小声说道:“ 不,娘,是花子的不是,花子跟师傅要兵器,师傅不得已带了花子去的。” 生平第一次说谎,花子面红耳赤,比刚才要被老藤勒死时还紧张。 丹童惊讶地歪着脖子不敢相信的看着花子,这徒儿这么容易就学坏了,难道是跟自己学的吗?不过想着他在娘面前为自己开脱心里还是蛮受用的,只是乖徒儿不知道,娘是骗不过去的。 :“ 娘,那根幼藤不是我们抢的,是紫藤爷爷送给花子的,花子认了他做太爷爷,他想着花子与我们不同将来要入世的,为了花子的将来的安全 ,爷爷就送了花子的这个见面礼。” 花子恍然大悟,为什么丹童那个时候让他喊太爷爷了。 千草没有言语,伸出一只手,那手心里满是晶莹剔透,象珍珠一样又圆又亮的白色的种子,花子见过,上一次丹童闯祸,娘亲就给了他这样的种子,让他去挖坑种什么子孙根。只是这一次那种子好象看起来比以前多了三倍。 花子连忙起身接了过来,丹童在他身后偷偷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