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一百零一章 此缘难断

(2012-11-21 04:56:10) 下一个

紫涟和六大七袋弟子下了五行山就直奔洛阳,一路上虽说不断遇到一些武林人士试图对他们不利,但也都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如今总算回到了洛阳总舵。

前些日子里,四大长老坐卧不安,此时一见帮主回到了总舵,总算放下了心。要知道现在武林中知道紫涟是丐帮的新帮主的人不多,就算有少许人物知道也不敢到丐帮总舵来造次。帮主回来就好,四大长老把各堂的香主也都调到了洛阳,严阵以待。

因为从采风的小喽啰那里,四大长老已经接到的线报,此次帮主遇险是与宫里有关,因为杀手是血妖一派的。

得此线报,四大长老惊恐不已,原以为当年一案早已血债血还了,因为杀死血血的那个长老早已命归黄泉,为什么血妖此时又现江湖,并重新追杀丐帮的新长老,四个人均是几夜未合眼,想方设法确保帮主的安全。

     还好,小帮主经过此一劫后,变得乖了不少,自从回到洛阳总舵,就闭门思过,四大长老见帮主吃了一堑长了一智,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这次回总舵之后,帮主变得成熟多了,完全失去了以前那种单纯稚气的样子。

  紫涟也的确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呆在了屋子中,整整呆了一个多月,每每想起那些无辜死去的人就内疚不已,又时刻挂着花子,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一想到为了逃生,牺牲了花子的五年时光就觉得自己实在是卑鄙,想到临别那天早上花子无声的哭泣,就让她心疼不已。

小白和紫涟一样,也是一个多月都没有出房门了,紫涟是心事重重,在闭门思过,可是小白却是大睡特睡,自从五行山上吃了那个怪异的果子,小白就茶饭不思了,整整一个多月都不肯吃也不肯喝,让紫涟焦急不已,不吃不喝不要紧,这厮连动都不动,眼睛都不肯动一下,紫涟几次心惊肉跳地以为它死了,推它一把,还歪歪斜斜地躺在地上。

直到夜里小白身上发出耀眼的光芒时,紫涟知道小白没死,因为只要她一翻身,小白觉察到她的动静,那光就刹那间又消失了,每到这时,紫涟的脑海中就又会出现丹童的小脸,丹童悄悄地对她说:“ 姐姐身上背的是妖物,那些人身上只是带着妖符。”紫涟在心中就会诧异,那小白真的是妖怪吗?

这天晚上,夜深人静,紫涟又睡不着,见小白身上的光又亮如白昼,她索性一翻身下了床,坐到小白身前,小白觉察到又马上熄了光。

紫涟不高兴地道:“ 别躲躲闪闪了,一点都不好玩,还是亮着吧,我又睡不着。”说完她下巴拄着膝盖坐在那里哭了起来:“ 小白,我的小白,你说我该怎么办? 小白, 有人要杀我, 我想回紫姝园,又回不去了,如果我回去了,这些人又该怎么办? 小白,我想娘亲了,我也很想念以前和你在一起时,在紫姝园里的时光,小白,你知道吗?你变了,变得我都快不认识你了, 小白,我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会害怕,我会觉得很孤单,呜。。。小白。”

小白的身子动了一下,头慢慢地抬了起来,原本无光的两只眼睛顿时精光毕露,那眼神不温柔也不凶恶,却让人见了心惊胆颤。

紫涟并未觉察到小白的举动,仍旧在那里抱头痛哭:“小白,我现在只有你了,可是连你也不理我了,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事? 所以你也不要我了,小白,我快伤心死了,小白,到底是谁要杀我?我该怎么办?”

突然紫涟觉得自己的身子一下子飞了起来,瞬间落到了床上,小白立在屋子中的地上两眼盯着她,紫涟一愣,忘记了哭,呆呆地看着小白,觉得小白的眼神看起来很陌生,很不舒服。

紫涟一下子用手捂住了嘴巴,伤心欲绝,却见小白眼神一变,紫涟惊见小白又好象是在对她笑一般,紫涟吓得身体不住的往后挪着,却见小白的身子飘到了空中,轻轻地落到了床上。

紫涟想尖叫,她知道为什么丹童会对她说,姐姐身上背的是妖物了,原来小白真的是妖怪,刚刚它竟飞了起来。

小白卧在了床上,紫涟的脚下,象以往在紫姝园一样,夜夜他们都是那样睡在一起,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们不睡在一张床上了,

紫涟想起来了,自从她离开紫姝园后,常常把小白装在包袱里,从那时起,包袱在哪里,小白就睡在哪里,原来都是自己一直在冷落小白。

看着脚下睡着的小白,紫涟不再害怕它了,她们好象又回到了过去,回到了紫姝园的时光,那时他们的生命中一直有着彼此,一直信赖着对方,从不分开。

紫涟不再感到寂寞了,那份不安也消失了,有小白在呢,有什么好怕的?小白是妖又能怎么样,还不照样是她的小白? 她调转了头,把枕头放在了小白的旁边,躺了下去,很快睡着了。

小白看了紫涟一眼,又垂下了头。

这夜,紫涟做了一个梦,梦中,她正身处四面楚歌,身带妖符的黑衣赤眼人要杀她,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的武林人士也纷纷想除掉她这个武林妖孽,紫涟正惶恐不安时,一个美央美仑的白衣少女走了过来道:“涟儿,别怕,有我呢,有我在这儿,谁动得了我涟儿一根毫毛。”

紫涟看那白衣少女正对着她笑,一身的白衣在阳光下烁烁生光,亮的让人睁不开眼,那笑容狡黠的让人不敢轻易冒犯,紫涟只觉得她眼熟,却不记得在哪里见过她:“ 你是谁?我怎么会成了你的涟儿呢?”

那少女又笑了,笑得很好看:“ 我是小白啊, 我是涟儿的小白,你是小白的涟儿,不对吗?”

紫涟一下子记起了那笑容,的确,那个笑容她很熟悉,因为那是小白的笑容。

紫涟醒了,她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看到小白在她的枕边一动不动,她笑了笑心情舒畅地推开了窗户,一阵清风吹了进来,一个多月的晦气荡然无存,紫涟对着窗下的小黄叫道:“ 小黄,备马! 今儿本帮主要出去透透气了。”

小黄打个滚儿,撒着欢朝青驴跑去,边跑边叫,青驴应声跑到了紫涟的窗前,欢快得转起圈儿来。

 四大长老闻讯惊得面面相窥,这还了得,这危难当头之日,帮主还要出去?才省心了几天,还以为她转了性呢?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让她出什么差错。

他们忙起身要去见帮主,刚走到紫涟屋前,就见黄狗和青驴在撒欢,堵在门口不让他们进去,四大长老气得胡子直翘,瞧那两头畜生乐的,毛飞舌舞的,亏它们是畜生,不然的话,这洛阳丐帮总舵还装不下它们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