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九十九章 谁是谁非

(2012-11-19 00:00:12) 下一个

待刘妈走近,白蜓忙从刘妈手中接过紫音,轻轻地拍了拍她,又亲昵地贴了贴她的小脸,紫音不哭了,紫裳见状道:“ 音儿累了,蜓儿也受了不小的惊,蜓儿就抱音儿回房好好休息休息吧,刘妈也跟着回房吧,别忘了烧点压惊汤,给他娘俩喝点。”

白蜓应了一声,刚要退下,就听到旁边的太子叫道:“ 慢着,这个孩子是谁的?”

白蜓心中一惊,莫不是太子以为紫音是小姐的孩子?她抱着紫音就跪了下来:“ 回太子殿下,这个孩子是奴婢的。”

李豫不可置信得看着脚下的白蜓冷冷说道:“ 本太子知道你巧齿如璜,可是若你这般小小年龄就生得出孩子,本太子我也应该儿孙成群了,别试图糊弄我,这个孩子到底哪儿来的?”

白蜓一听气不打一出来,你生不出孩子,就不许我有孩子了,我有孩子又关你什么事:“ 回太子殿下的话,蜓奴婢谨记得太子殿下的威严,绝不敢糊弄太子殿下,这紫音的确是奴婢我十月怀胎生下的,太子殿下为什么没有儿孙成群,奴婢也实在是不明白,太子殿下还是问问太医吧。”

李豫满脸通红,这个死丫头,每次见到她都会触了霉头,她总是有办法让他失控,让他忍不住抽出手又想打她,却被身旁的紫裳紧紧抱住了:“太子息怒,蜓儿年少,说话有欠思考,您就饶了她这回吧。”

李豫忍住怒火问道:“你说这个孩子是你的,那你既然出了阁那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

白蜓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奴婢不曾出阁,只是莫名其妙的有了孩子,是小姐要留下奴婢和紫音的。”

李豫越听心里越疑惑,要说这孩子是紫裳或是白蝶的,他还相信,可是这个小小的丫头竟说是她的,还越说越不象话,怎么看怎么象是要包庇主子的样子。

:“ 莫名其妙的有了孩子?真是笑话?那这个孩子应该叫紫音吧,若真是你的孩子为什么也会跟你家小姐一个姓?”

旁边的刘水脸都急白了,生怕他们话不投机,白蜓有个什么闪失,又招来太子一顿打。

可是紫裳刚要张口,就听白蜓抢先说到:“太子殿下说得是,我的孩子怎么会姓紫?这孩子姓白叫白紫音。”

李豫越发气大了,这丫头不知好歹分明在戏弄我呢,他抬起脚一脚踢了过去:“ 如果你硬要说是你的孩子,那就算是你的孩子吧,小小年纪不守妇道,本太子就替你家小姐改改家风,教训教训你这个不知好歹的贱婢。”

白蝶一见,情急之下怕伤到紫音,不顾一切扑了过去,哪知道,有一个人竟比她还快,早以挡在她身前,挨了一脚。

刘水严严实实的把白蜓和白蝶挡在身后,跪在李豫身前,那一脚说轻也不轻,说重也不重,不过若要真踢到白蜓,也着实会有她受的。

李豫不敢相信的看着脚下的刘水:“你? 你这厮在做什么?难道也要告诉我这孩子是你的不成?”

刘水“咚咚咚”地磕了三个头道:“求主子息怒,求主子责罚。”

白蝶瞪大了眼睛,原来如此,怎么重来就没想到这个孩子会是刘水的呢?

此时倒是紫裳开口问道:“ 那太子殿下以为孩子是谁的呢?”

李豫看着眼前的紫裳一时口吃,不知如何以对,正跪在李煜脚下的刘水忙道:“ 这孩子是在下的,这孩子是蜓儿和在下的孩子,蜓儿从来就不曾有失妇道,是在下一时酒醉糊涂犯下了错误,求主子责罚。”

就连白蜓在内,所有的人都被刘水的话镇住了,怎么会是这样的呢?

白蜓一听,一把把怀中的孩子放到了白蝶手里,咬牙切齿的一下子从刘水的身后扑到了他身上,双手紧紧掐住了刘水的脖颈:“ 你这个畜生,你这个挨千刀的,你总算让我逮到你了,今儿我要杀了你,杀了你还我的清白!”

刘水不曾想到白蜓回来这一出,一下子挣脱了她,连滚带爬躲到了太子李豫的身后,白蜓看到竟被他走脱了,顿时不管不顾得就往上扑过去。

紫裳在后面连忙抱住了她道:“ 蜓儿不可以这样,如果伤到了太子,就闯下大祸了,你想让紫音这么小就失去娘亲吗?”

白蜓不肯罢休,仍在紫裳怀里挣扎着,泣不成声道:“ 小姐就别拦着蜓儿了,就让蜓儿去吧,难道小姐没看到蜓儿遭了多少罪?受了多少委屈吗?莫名其妙的大了肚子不说,还要扮寡妇,若不是当初小姐和蝶儿拦着蜓儿,蜓儿早就不知死了几回了

,蜓儿咽不下这口气,恨不得生吞活剥了他。”

李豫看着白蜓,心知此时此刻她绝对不是在演戏糊弄自己,这个小丫头原来被刘水采了去,稀里糊涂生下了孩子,自己竟认为是紫裳的,在这一瞬间他满肚子的怒气顿时荡然无存,看白蜓哭得梨花带雨的样子,竟有些可怜她了,不过也有些感慨,原来文文弱弱的女孩子也有这么可怕的一面,不过不管这个孩子是谁的,只要不是紫裳的就好。

一想到刚才当着紫裳的面猜忌她的样子,自觉汗颜不已,后悔才刚到这里,见了面还没说上几句话就又让美人失望了,还差一点铸成了大错,怀这歉疚的心情去拖紫裳的手,可是紫裳轻轻的别过了头,拍了拍怀里的白蜓安慰她。

李豫顿时懊恼不已,为什么?为什么?自己百般想挽回这个女人,可是每次见到她都会阴差阳错的出一些事故。此时他心中的不满无处可泄,恼怒的看着刘水,都是这厮,若不是他搞出了一个孩子,今儿也不会发生这等事,早知道这小子也长大成人知道思春了,真该在府里找个丫头配给他,免得他跑去糟蹋紫裳的这个小丫头,刚才还大言不惭说要为紫裳改改门风,不想到竟是这个小子强了人家。

李豫刚要开口,却奇怪的看到,刘水脸色苍白的呆呆地看着白蜓,右手紧紧的握着胸口,那手上的青筋累累在目,仿佛用尽了浑身的力气。 他突然扬起脖子:“啊---------”得大叫了一声,那叫声穿透了屋顶直贯云霄,把屋里的人全都震住了,突然他转过身象一个疯掉了的人一样不管不顾的冲出了大门。

李夺看着跑了出去的刘水,心想这小子可真有种,干了这种事情也有招的吗?他这是在犯傻呢还是应该说他有骨气,不过这小子还蛮有福气的,小小年纪竟有后了。想当年我李夺横扫六宫 外加采花无数会不会也有子祠在外而不自知呢?想着想着,又忍不住仔细地端详起太子李豫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