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六十六章 远在他乡

(2012-10-09 06:24:50) 下一个

 第六十六章 远在他乡

紫婵一边替红娘搽眼泪,一边说道:“ 我说娘不会信孩儿,娘还说有什么会不信,娘孩儿如今真是男人身。你瞧瞧这儿。”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喉结。

见红娘还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紫婵无奈地说:“要不,娘请人为孩儿验身吧。”

红娘惊讶地发现紫婵的喉部真有一个喉结,下巴上隐隐地长出了一些毛茸茸的胡须,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她忙把黄妈叫进了屋子对黄妈说:“ 奶娘快帮我看看婵儿,婵儿这一大早可把我吓坏了,他说他昨夜做了云雨梦,今儿一早就变成了男人了呢,你看这孩子看起来还真有点象男人了,。

说着就把黄妈推到了紫婵跟前:“黄妈,快帮我看看,是不是我也疯了,眼睛出了毛病了。”

黄妈仔细瞅了瞅他:“ 可不是吗?真就有点不一样了,婵儿,随老身进里屋,让我看看,老身是看着你长大的,没什么可让婵儿觉得不方便的。”

紫婵很乐意地就跟着黄妈进了里屋,不大一会儿,黄妈出来了,看着红娘把头摇得象拨浪鼓一样,脸上一副受惊过度的样子。

红娘不解地问:“ 不是?”

黄妈看着红娘久久不吱声。

红娘急得抓住了黄妈的一只胳膊问道:“到底怎么回事?您老就直说了吧,一定有什么不对是不是?”

黄妈始终一副大惑不解的样子道:“ 我真就不明白了,老身亲眼看着这个孩子出生,亲眼看着她长这么大,明明是个女孩儿,怎么就一下子变成男孩儿了,要不是老身亲眼所见,打死老身老身也不信, 我的红娘小姐啊, 咱们紫姝园从今后少了一个小姐多了一个公子了。”说完,她用手扶住了脑袋,还在那儿琢磨着什么地方出了差错。

红娘扶着黄妈坐下了,一听,一下子捂住了嘴巴,眼睛睁得大大的:“ 黄妈,黄妈,这可是真的? 黄妈有没有看错?”

黄妈摇头说:“ 老身没有看错, 老身也被他吓了一跳, 小姐如果不信,老身也能理解,可是那紫婵如今的确就是个男人, 倒是好象是我们委屈了他, 一直把他当成女孩儿养来着。”

红娘转惊为喜:“黄妈,真的吗? 婵儿是个男人了? 天哪,我说这孩子从小就与众不同,像个男孩子似地,原来是这样,可是怎么可能呢? 天哪,也许是老天可怜紫婵想成为男人,都想疯了, 也许是老天也可怜我红娘没有儿子,偌大的一个紫姝园没个男人当家,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件好事, 那太好了, 不管怎么样,实在是太好了,黄妈,我要去亲自去看看。”说完一把拖过紫婵进了里屋。

不大一会儿,红娘红着眼圈出来了道:“黄妈,我要给紫岳上柱香,天啊,我红娘原来有个儿子。”说完就跑了出去。

这一天,紫姝园放了一天的鞭炮,紫婵和紫娟的十八岁生日,远比上一次紫羽和紫裳的十八岁生日还要隆重。

 红娘宣告从今以后紫姝园里没有三小姐紫婵, 而是三公子紫禅。紫姝园里的下人们都在议论纷纷,原来三小姐是三公子,根本就不是小姐,被夫人错养了十八年,真是稀奇,不可思议。就说吗? 哪有小姐会是那副德行,好色又贪杯。

紫裳她们来到这个小王村已经半年有余了,紫骏马场和紫绣房都办得红红火火的,如今虽然马场还没有收益,但是预计明年春天那五十多匹雌马就会产下小马驹,到时候这个马场上就会充满一片生机,看着母马带着小马奔跑在这个马场上,那将会是多么激动人心的美景啊。

紫裳不止一次想象着这种情景,她越来越喜欢这种新的生活。就在这个马场的下边不远的小山坡上,一座宅院已经座落在那里了, 这就是紫裳和白蝶,白蜓的新家“紫府”。

紫府远没有当下的富贵人家的府院那样高大气派,但是假山,池塘,花园无一不有,而且庭院深而不大,房屋多而不杂,格局风格独特,当时建造这紫府的工匠们曾经为紫裳的设计而折服,这紫府设计的小而精致,毫不张扬,正可谓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她们的到来很快就在这个地方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是,来的是一主二仆三个女人带了几个家丁,二是,这三个女人皆貌美如花, 三是她们很有钱,看那投资的气势绝非一般。

所以现在整个山东的人都在传说着这三个女人,他们说如今山东来了三个美人中的美人, 第一美人,让美人们自惭形秽, 第二美人,让美人们搂镜叹息,第三美人,让美人们心生妒意。             

如今山东的女人们恨这三个女人,山东的男人们想这三个女人。

白蜓和白蝶的绣房生意很好, 以前来买绣品的大都是女人, 如今隔三差五的竟也有些男人们来买绣品了, 白蜓对这些男人总是横眉竖眼的,。

这一天,白蝶实在是看不过去了就说了她两句:“ 我 说蜓儿, 咱们做的是生意,你把客人们都赶跑了,我们还赚谁的钱?”

白蜓自从吃了男人那一大亏后,恨不得把天下的男人都赶尽杀绝,一听,气不打一处来:“ 难道姐姐没看见吗? 那些人是来买绣品的吗? 其实是打着买绣品的幌子在看姐姐呢?上次来的那个人说什么要买个孔雀依春图, 我给了他一只鸭子戏水, 他也高兴的摇头摆尾地走了,难道这样的人也是来买我们绣品的吗? 我看他们是把我们当成戏子了,是来看人的,这些男人们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姐姐还帮他们说话,分明是在给我气受。”

白蝶知道她的性情,也见她有孕在身便笑道:“ 好了,好了, 看在你肚子里的孩子的份上我忍了,天天叫我姐姐,姐姐的,你哪里当我是你姐姐了,我只不过说了你一句, 你就有一百句在那里等着我,你就不怕生出来的孩子和你一样, 将来有你受的。”

白蜓白了她一眼:“ 我的孩子不象我,难道你巴望着象你不成? 不过也就怪了,姐姐比我大,长得也比我好看,来这里看你的人也比看我的多,可是为什么姐姐的肚子里就没有出现一个孩子? 我就不明白了。”

白蝶一听,这小蹄子越说越不像话了,跑过来就捶她:“ 你这个丫头,话从你嘴里出来就不待人听,越说越不象话了,你这是在捧我还是在咒我,看我不捶你。”

白蜓忙站起身来,把个肚子伸向她:“ 你捶,你捶吧,你最好能把它捶掉,我也省着整天驼着它,跟你说几句笑话,你就说我咒你, 难道这天下就只许我一个人倒霉,还不许发发牢骚吗?”

白蝶看着白蜓那圆圆的小肚子挺在那里,怎么也下不了手,生气道:“ 好了,不和你一样了, 哪一次跟你斗嘴还不是我吃亏,整天仗着肚子里的小的来欺负我这个大的,还装得委委屈屈的,别又拉着张脸了,叫小姐看到了又要来说我的不是。”

白蜓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道:“ 姐姐说他是男孩还是女孩, 刚刚他还帮你踢了我一脚, 这个吃里扒外的,等他出来了,我先要他替他爹那个不良的男人挨几巴掌,再要为今天这一脚再挨几巴掌。”说着就狠狠地拍了几下自己的肚皮。

白蝶一看忙拦着:“ 你就行行好吧,你以为就你倒霉, 我看这个孩子更倒霉,这还没出来就左一巴掌,右一巴掌的算着,我看天下最不良的娘亲就数你了。”

白蜓突然耷拉下了脑袋:“ 姐姐,你说蜓儿该怎么办? 有时候我也挺疼他的,感觉他在里面动来动去,我也知道那是我的孩子, 可是我恨那个男人,恨不能生吞活剥了他,可是他也是那个人的孩子,姐姐我该拿这个孩子怎么办?”说着就哭起来了。

白蝶又心疼起她来,把她搂进了怀里:“ 蜓儿别想那么多,刚才还跟我象斗鸡似的, 怎么一下子就又来了,孩子是无辜的,如果生下来后蜓儿不喜欢他,不是还有我和小姐吗? 我们会好好带他的。”

山东的生活平静而又充实,唯一让她们略为烦恼的就是,来跟她们称朋道友的人越来越多了,让紫裳她们不得不尽量的少抛头露面一些,尽管如此,还是避免不了一些纠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