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八十三章 雾锁丛林

(2012-10-30 00:51:04) 下一个

 第八十三章 雾锁丛林

就在人们一怔神间,青奶奶眼神一变,伸出一只手把寒烟一揽,身子一晃,快如闪电与那车夫瞬间就飘出了门外,站在门口的那群官兵,只觉得身前一阵阴风飘过, 有些头晕。

待人们看清了那画像,转过头来再找寒烟时,却惊见一张空桌在那里,没吃完的饭菜还在桌上,吃饭的三个人却不见了,象见了鬼似地,凭空消失了。

掌柜的揉了揉双眼,探着头,又好好地看了看墙角那张空荡荡的桌子,结结巴巴地说:“ 官兵大,大人,小的刚才还,还,见她在那桌吃饭,一转眼,一转眼,就不见了。”说着用手指了指墙脚的那张桌子。

客栈里用饭的客人,忘记了吃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瞪着眼睛,一脸的不敢相信, 这天还没黑透呢?还没掌灯呢?见了鬼了,人哪去了?怎么一眨眼的功夫人就没了,那桌上的饭菜还在,没凉呢?紧接着,人们开始小声的:“叽叽喳喳”起来。

那官兵朝着那张桌子看去,哪里有人在?

:“ 掌柜的说她刚才在这里吃饭?那什么时候走的?走了多久了?”

:“可能刚走,爷进来的时候还在,不知道怎么就没了。”

:“ 混蛋,爷我就站在这门口,也没见什么人出去,别在这糊弄你爷爷。”

掌柜的一脸的委屈:“ 小的说得是真的,小人哪有胆子去糊弄官兵大人,真的就刚才还在,一转眼就没了。”

下面坐的客人再也沉不住气了,小声叽喳变成了大声喧哗,为老掌柜打抱不平起来,这个说:“可不是吗? 我也见到了。”

那个说:“ 真是的,我还以为花了眼了,这大家都见到了。”

:“ 这就怪了,他们怎么走的,怎么一个人也没看见他们是怎么出去的?”

这时门外传来一声响亮的马叫声,就听到马车在迅速地离去。

那群官兵迅速地离开了,跑出去追那辆马车,留下了一群激动不已的商客,在客栈里乐此不疲地讨论着寒烟他们。

马车在前面疾驰,四五匹快马在后面紧追不舍,可是那辆马车有如神助,竟越跑越快,崎岖山路却犹如平地,身后穷追的官兵大惑不解,快马竟追不上一辆马车? 眼睁睁地看着它越去越远,最后消失在山峦间。

紫涟在六大七袋弟子的保护下,往森林里越走越深,放眼望去,参天古树枝长叶茂,周围雾气腾腾,十米开外,见不到人影,花子坐在刘不的马上直往刘不的怀里靠。

弟子张幻道:“ 看来我们迷路了,刚刚我们就走过这里,弟子清清楚楚的记得这边这片兰花,因为弟子觉得奇怪,通常兰花比较娇贵,难以侍弄,不想在这深山老林里竟也有开得这么好的兰花。”

旁边的周影也点头道:“ 不错,我们是迷路了,刚刚走过这里时,我用佩剑砍了这棵树身,瞧,砍痕新鲜犹在。据我看,这一切是有人精心设计的,把我们引入了这丛林,看来这是一场阴谋,先是设计嫁祸于我们帮主,引起武林公愤,再是步步紧逼,加以谋害。”

与王自合骑一匹马的紫涟听罢,惊讶地张大了嘴,都说江湖险恶,自己这刚学着行走江湖就被人设计,她苍白着脸,小拳头紧紧地握着,由于惊恐过度,双齿在微微地轻叩着。

正在这时,林中的飞鸟突然纷纷哀叫着“呼啦啦”地飞起来,原本宁静的森林顿时猿叫鸟鸣,那些声音久久不散,在空中荡漾着。偌大的森林变得雾茫茫,凄森森的,瘸腿的青驴放慢了脚步,偷偷地插进了马队中间。

不久,他们发现,周围的灌木丛中不时地出现一双双绿色的眼睛,它们时隐时现,象是一群饥饿的狼群在尾随着,紫涟身上的小白也不安起来,时不时探出头来,红红的蛇信子穿梭唇齿之间,发出“咝咝”的声音。

张幻见状问王自:“大哥,小弟以为,我们应该尽快飞鸽传书给总舵,现在险象环生,我们必须告诉四大长老帮主的处境,让帮中弟子迅速查明真相,火速派地方香主前来援助。”

王自点头:“ 我也正有此意,周影放飞鸽吧,只是有谁知道我们现在身在何处?”

周影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我们应该在五行山中。”

一行人停了下来,周影取出身上的笔墨,就地取露水研磨,飞书两封,拿下马背上的鸽笼,取出两只鸽子藏妥书信,放飞于林中。

由于林中雾大林茂,看不到太阳,现下也不知道时辰,紫涟只知道从早上起床就疲于奔命,此时早已饥肠辘辘,毫无经验的她,身上又没有准备半块干粮,由于饥渴交加她拽拽王自的衣角问道:“ 什么时辰了,我都快饿死了,有没有吃的,死也要做个饱死鬼,省得到阴间人生地不熟,更难找到吃的。”

那黄狗好象也能听懂紫涟的话,李强刚把它抱下马背,它就耷拉个舌头,一瘸一拐的来到紫涟身旁,紫涟一手揽住它的头,把脸掩进它的毛里垂泣起来。 

这么多人因为自己失去了生命,想起那两个八九岁的孩子,她尤其的心疼,还没来得及好好地体验这人生,就因为一个陌生人,步入了黄泉。她恨那些刽子手,如果你与我紫涟有仇,就来找我吧,为什么要拿那么多的无辜之人的生命来讨伐我?

六大七袋弟子取来随身携带的包袱,拿出了干粮,却见帮主抽动着肩膀在黄狗身上哭,也没做声,放下一份干粮在她身前的地上,各自站好了位置,把紫涟圈在中间,边吃边警惕的观察着四周的动静。

那黄狗早以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口水“吧嗒吧嗒”地掉到地上,可怜紫涟伏在它的身上,它想吃也没敢吃,苦忍了几分钟后它突然“汪”地叫了一声,这一叫,林中回音四起,鸟儿受惊又“呼啦啦”地飞起来。

紫禅刚抬起头,就只觉得阴风大做,王自大叫一声:“ 不好!”

就见一阵风沙铺天盖地而来,风沙之大,把在不远处正低头吃草的青驴吹出了两三米远,重重地摔落在地上,那青驴一骨碌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皮毛,迅速地跑到众人身边,六大弟子正手撤手运功抵挡风沙,护住中间的紫涟。

黄狗闭上了嘴,象一个闯了祸的孩子,耷拉个头。

一阵风沙过后,雾散云开,阳光如万缕金线穿透树叶,照亮了林中的一切。

突然,一把稚嫩的歌声传来,众人循着歌声望去,惊见,不远处,一个五六岁带着红肚兜兜的赤裸小童,正一蹦一跳地往这边走来。

边走边唱着:“僧不僧,道不道,万年紫藤变成了妖;天不天,地不地,妖过风沙起,风沙把驴欺。”唱完就站在那里,拍着两只胖呼呼的小手看着青驴笑着。

就见青驴扇着两只耳朵,瞪着两只驴眼看着那个小童,把一张长长的驴脸快拖到了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