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六十一章 狼狈为奸

(2012-10-03 08:00:15) 下一个

看着佐丞相感动得老泪纵横的脸,王皇后道:“ 佐爱卿家中的事故,本宫略有耳闻。”

佐丞相一听,老脸马上阴沉了下来。

王皇后看着他说道:“ 本宫以为这事蹊跷,但是与紫姝园不无关系,不知爱卿可得罪过紫姝园的人, 因为就本宫所知, 紫姝园里养了两条颇通人性的蛇,平阳公主曾经亲眼所见此蛇能与人交流。”

佐丞相听得汗流夹背,难道,难道因为他劫持了紫婵,所以,所以遭到门之灾? 他有点儿不敢相信,本以为那场大难是天灾人祸,可是听了王皇后之言他流出了冷汗,因为相府那日的确是被群蛇攻击的。

这紫姝园也太够狠毒的了,佐丞相不知如何回答,如果据实相告似乎有所不妥:“ 卑臣确实与那紫姝园小有过节,犬子天恒爱慕紫姝园的紫婵, 老臣以为不妥,劝阻了几次, 老臣以为如果真如皇后娘娘所言, 定是那紫姝园的人怀恨在心做出这等天理不容的惨案, 我一家上下八十二口人啊,他们怎么能如此狠毒,皇后娘娘啊, 你可得给老臣做主啊。” 说着哭出了声音。

王皇后心想,果然不出我所料:“ 爱卿还需节哀顺变, 事已既此,别无他法,爱卿没有证据, 就算爱爱卿有证据,那也得有人信啊, 不瞒爱卿,本宫也被那东陵六姝搞得苦不堪言。”

佐丞相惊讶地看着王皇后。

:“ 爱卿闲赋家中这段时间,宫中也发生了不少的事情, 皇上和太子差一点就为那妖女紫裳反目为仇, 那紫羽暂住宫中时,更是对本宫百般戏弄, 如今就连平阳公主也为了紫婵以命相要,这还不算,那皇上鬼迷心窍,竟为了一个区区紫涟在全国张了皇榜。佐丞相啊, 小小的紫姝园已经搞得我大唐天翻地覆了,本宫还等着爱卿早日归朝,忠言劝主,正我朝纲呢。”

:“ 皇后娘娘可是说平阳公主和紫婵? 怎么可能呢?那紫婵还活着? ”佐丞相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王皇后略有所思地看着佐丞相。

:“ 老臣,老臣以为,以为那紫婵已死, 所以,所以犬儿天恒才会,才会悲痛欲绝。”他心中暗暗纳闷, 难道不是天恒在天牢里取走了紫婵的尸体才怨恨我直至今日吗?

王皇后道:“ 本宫也希望那妖女死了,不再祸害本宫的公主了, 可那妖女活蹦乱跳着呢, 据说如今竟来到京城了, 本宫就不明白, 紫婵到底是何等人物, 迷了佐丞相的爱子不说,竟能动了公主的心? 他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 爱卿可见过这紫婵? 本宫倒真想亲眼见见这个妖物。”

佐丞相一听泪如泉涌,为爱子佐天恒痛心疾首:“ 老臣也稀奇着呢, 我的天恒啊, 我苦命的儿啊, 八成我的儿遭了他们的毒手了, 可怜我儿对那妖女一往情深,为那妖女跟老夫反目为仇离家出走,可,可那妖女竟还跑去迷惑公主, 这天理何在啊?”

王皇后看着泪流满面的佐丞相苦笑了一下。

佐丞相一时觉察到自己在皇后娘娘面前有些失态了, 便查了查满脸的老泪信誓旦旦地道:“ 老臣定不负皇后娘娘所托,既然老臣已知那紫姝园与老臣有不共戴天之仇, 就算皇后娘娘不说,老臣也不能听任那群妖女胡作非为。” 

王皇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王皇后走后, 佐丞相在书房里踱来踱去,如果真如皇后娘娘所言,他是不是应承得太草率了? 如果丞相府之灾真是紫姝园所为,如果紫姝园真的有这般骇人听闻的本领,他可真不敢动紫姝园了,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他可都不怕,唯独与这不长脚的畜生斗,他可不敢了。

虽说如今他一无所有, 就算搭上他这条老命和这刚盖好的丞相府再次夷为平地他都不怕。 可是他还有半滴血脉在太子府, 他还指望着佐玲珑能为太子 生下个儿子, 如果外孙将来能登上九五之尊,那他也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也算是光宗耀祖了。 可是这血海深仇不报还算是男人吗? 

不知不觉天亮了, 佐丞相花白的头发在一夜间全变白了。

紫婵来到了百花楼,得知寒烟被一个钱大人赎走,万般失望。 但转念一想也好,奶娘说寒烟乃风月欢场之人,就算跟了自己又怎么经得住长久的寂寞,只可惜,那样的一个美丽无双的人儿有心跟自己,自己却无能为力,奶娘啊, 这下可随了你的心了,只怕这辈子我再也见不到寒烟了。

老鸨看到落落寡欢的单公子要离去,当下叫来了一群姑娘们,把紫婵围了起来, 虽说她不大喜欢单公子,但对他的钱袋印象还不错。

紫婵左推又挡还是脱不了身, 情急之下她捉了身前的一个姑娘就告诉妈妈要带出场去。

妈妈大喜过望,一声令下,姑娘们欢笑而去, 妈妈袖了银子还不忘嘱咐道:“ 碧月,好好伺候着单公子,要是这次我儿能把单公子伺候高兴了,妈妈我从今后定会好好栽培我儿。”

小姑娘欢快的答应了,就迫不及待的跟着紫婵离开了, 毕竟这年头, 人长得俊美, 钱袋子又踏实肯出力的欢场之客不多。

紫婵心里惦记着寒烟,带着碧月无精打采地来到了紫川酒楼。小二看见东家又领来了一位姑娘,就一溜烟地跟了上来:“ 爷,要点什么? 小的这就去给爷拿来。”

:“ 酒, 给爷上酒, 最好的酒。”

小二飞快地退的下去, 一眨眼的功夫上来了,桌子上摆好了七八个碟头下酒小菜和一壶香气扑鼻的好酒。

紫婵自斟自饮起来, 碧月坐在跟前抢着为他倒酒,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他。可是紫婵只顾喝酒, 碧月心急如焚,这单公子真是个怪人, 花了那么一大锭的银子,难道只是把我带出来扔在这儿只顾自己喝酒?

不可能! 哼, 姐姐我还没见过不吃腥的猫,难道他喜欢喝醉了再办事? 正疑弧着,门被人一把推开了, 平阳公主一脸委屈地站在门口, 身后正跟着那气急败坏的小二:“ 姑娘要见爷, 也得让小的通报一声,怎么可以就这么闯进来。”

平阳公主一眼见到紫婵的对面正坐着碧月,气不打一出来,进来一把拖起碧月就往门外推, 碧月也不依不饶地与她撕扯起来, 这时门外突然冲进一个侍卫叫道:“ 大胆,竟敢跟公主殿下动手,你这个贱人。” 话声未落, 碧月已经被甩出了门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