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三十八章 何止喜欢

(2012-09-10 23:38:03) 下一个

 紫婵和太子李在书房里饮茶下棋。

     高山匆匆来报:启禀太子殿下,已经找到紫涟的下落,紫涟现在正在洛阳丐帮总舵,已是丐帮的第十三代新帮主。
    置信地问道: 你说什么?紫涟成了丐帮的帮主?
    紫婵在旁边也忍不住问道:怎么可能?涟儿年幼无知怎么可能成为丐帮帮主?
    高山道:属下据实以报,慕容公子已经跟丐帮长老去了洛阳,还有紫羽和紫娟小姐已安然出宫正在去洛阳的路上。
     看了一眼紫婵道: 紫姝园人才辈出啊, 如果我没记错, 紫涟应该与我上次看到的紫漪一样大, 小小年纪竟能掌管江湖第一大帮派, 可敬可叹啊,如今贤弟所牵挂的事已经解决,不知贤弟还有何打算?不如留下陪为兄几天,两天后为兄要亲宴这次武举大赛的前三甲,不知弟可有兴趣凑一下热闹?
    紫婵摇了摇头道: 大哥有所不知, 小弟这次来京不单单是为紫姝园的老夫人寻女, 小弟还有不少生意在这里,要事缠身,耽误不起,明天就告辞,待忙过了这一阵子大哥可去紫姝园坐坐,别忘了我和小黑时刻盼着大哥来。
     心里不免失望, 但想起紫姝园里的紫裳和小黑,心中倒也觉得应该时常去紫姝园看看,因为紫裳睡在那里。
    用过晚后,百无聊赖的紫婵心想既然明天就走倒不如现在就逛一逛大哥的太子府,紫姝园虽好,但不管怎么说,大哥的太子府应该更有不一样的风貌,瞅这个机会借鉴一下,待来日我紫婵兴建我的紫府时也不能太逊色了,想着,就起身披上了一件衣服就走出了房门
    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府中到处都是含苞欲放的牡丹,原来这太子李豫也是一个爱花之人,但牡丹太华贵,不如芍药更耐寒经霜,又端庄典雅,原来大哥的品味更趋于淑女,紫婵心中暗暗地思量着,一路漫不经心地边走边欣赏这早来的春意。

     一抬头,见不走来一位十六七岁的红装少女,她一身盛装,明眸皓齿,艳丽无双,华贵的一如路边的牡丹,紫婵心中惊叹道,都说紫姝园出美女,可能自己家里的人看惯了,从来不觉得外面的女孩子漂亮,今天总算看到美女了。

     这个女孩子不但美,那神色之间竟难掩一种端庄和高贵。
    女孩子见到紫婵盯着她看,脸微微的红了,紫婵上前一步作了个揖道:小生是太子府的客人,太子府院大庭宽,小生出了客房就迷了路,敢问小姐,太子的书房怎么走?
    女孩子看到玉树临风的紫婵心下有了些许好感, 但看见紫婵那笑意盈盈的双眼紧盯着自己看不免脸红了,她忙下了头道: 公子可随我来。
    紫婵走在旁边,心醉神迷起来,她肆无忌惮地看着女孩儿的侧面 那高耸的鼻子真象是白玉雕刻出来的
    女孩被他看得有些不悦: 公子请自重。
     紫婵戏谑道: 美景前,想挡都挡不住,小生实在是难以自矜,小姐可听说过,酒不醉人,人自醉。
     那女孩子站住了脸色一变道: 公子可听说过文人自律。 

    说着抬起头来看着紫婵,眼里有一丝笑意:公子好相貌,平儿也自愧不如,平儿也醉了,好像忘记太子的书房在哪里了,公子自己慢慢找吧。 说着转身就往回走。
     紫婵一急,一把拽住了她的衣袖: 小姐帮人要帮到底, 怎能说走就走,俗话说,送佛送到西天,小姐不如陪着小生一起找吧。
    女孩惊讶地看着紫婵: 还不放开你的手,难道公子不知道什么叫男女授受不亲吗?
    紫婵一愣,心虚地松了手。
    女孩得意地朝她一笑,扬长而去。
    慕容风到了洛阳的丐帮总舵。
    紫涟大老远的就迎了出来: 慕容公子,涟儿总算把你给盼来了,你不知道涟儿找你找得多辛苦。
    慕容风笑道: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可告诉你慕容府是座落在北京城里,而不是在洛阳丐帮。
    紫涟马上委屈起来:涟儿当然没有记错,可是京城好难找,涟儿找了一个月都没有找到,打听别人,那些人总是告诉涟儿错误的方向,害得涟儿总是兜圈子。
    慕容风看着她,不禁心疼起来: 找不到为什么不回家?知不知道家里的人有多担心你?
    紫涟一听,委屈得直抽 涟儿也想回家,可是家也找不到了。
    慕容风轻轻地把她搂进怀里: 涟儿一定吃了很多苦 都怪我如果当初不离开紫姝园, 涟儿就不会受这么多苦
     紫涟从他怀里探出头来,两眼放光道: 怎么会怪慕容公子呢? 再说涟儿也没受什么苦,小青,小黄还有花子把涟儿照顾的很好呢。
    慕容风一怔,不会又多了几条蛇吧!
    吴长老把他们带到房里,早有下人上了茶和点心,还摆好了棋盘。
    紫涟喜笑颜开坐在那儿和慕容风下起棋来,边下边絮絮叨叨地讲着她一路发生的故事,慕容风的心起伏着,感动着,看着紫涟生动的小脸他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办法躲避了。
    他犹豫了一下,手中的棋子几次想落下,都又收了回来,紫涟不解地看着他。

最后他艰难地说道: 涟儿,有件事要让你知道。
    紫涟抬起头来,看到慕容风略为严肃的样子眉头皱了一下问道: 很重要的事是吗?
    慕容风点了点头: 可能要让涟儿失望了,我有一个未婚妻,是从小指腹为婚的。
    紫涟瞪大了双眼: 未婚妻,就是慕容公子将来一定要娶的人吗?
    慕容风点了点头。
    紫涟道: 慕容公子喜欢她吗?
    慕容风叹了口气: 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又谈何喜欢。
    紫涟不依不饶地问: 那慕容公子喜欢涟儿吗?
    慕容风握住了紫涟的手: 何止是喜欢!
    紫涟推开他的手起身道:为什么涟儿喜欢的人最终都是别人的?
    慕容风看到涟的两行清泪挂到了脸上,他的心刺疼了: 涟儿快别哭了,请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紫涟惊讶地看着他: 慕容公子是想解除婚约吗?如果慕容公子解除了婚约,那公子的未婚妻该怎么办?她这一生还会有机会再嫁一个好人家吗?
    慕容风道: 如果我不解除婚约涟儿会嫁给我吗?
    紫涟摇了摇头,泪流满面说: 慕容公子不知道,涟儿小的时候抢了紫漪的东西,最终涟儿都会还给她,因为紫漪没有错,涟儿不喜欢那种负罪的感觉。
    慕容风的心揪到了一起,他双手握住紫涟的肩问道: 那是谁的错?是我的错?还是你的错?我们到底是谁错了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偏偏让我遇到了你还要为你心疼。
    紫涟挣脱了他,用手狠狠地搽了一把眼泪,笑着对慕容风说: 从现在起,涟儿叫你慕容哥哥吧,宇凡哥哥不属于涟儿,慕容哥哥也不属于涟儿,不属于涟儿的东西涟儿不要。
    慕容风的心里升起了一丝绝望。
    不知什么时候,花子走了过来,他双手抱住了紫涟的腰,仰起了面孔,用一种十分坚定的语气说: 花子和小黄属于涟儿,永远永远都属于涟儿。
    紫涟抱紧了花子,笑容更深了,眼泪也流的更急了,一滴一滴的滴到了花子的脸上,花子仰着头不搽也不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