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五十六章 命里乾坤

(2012-09-28 00:40:11) 下一个

平阳公主一愣,继而气定神闲地说: 我?是啊,我不就是跟紫婵那个了吗, 既然哥哥已经知道了,平儿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平儿是除了紫婵没法子再嫁其他的人了,如果二皇兄想让父皇,母后蒙羞,让平儿一过门就喊寒烟姐姐的话,平儿也认命了,谁叫紫婵对寒烟有承诺在先。
     李看着平阳公主,一肚子的气不知往哪里出: 这个紫婵,这回本太子不管他是男是女都绝对饶不了她, 上一次本太子已经警告过他了, 她竟敢把本太子的话当耳旁风, 还敢玷污了公主, 厮时男时女就怪了,紫姝园的人都不知道她是男是女吗?难不成连生他的红娘都分不清她是男是女?天下所有荒唐的事都出在紫姝园了 孟里, 钱坤, 去把单公子给本太子抓来, 如有反抗格杀勿论!
    平阳公主一听 :“ 慢着, 皇兄想加害紫婵吗? 那先杀了平儿吧。” 说着她就跪倒了李豫脚下。

:“ 紫婵是无辜的, 千罪,万罪都是平儿的罪,平儿见她怎么看都是个男人,可是别人偏偏说他是女人,可怜她自己也认为自己是女人,平儿没办法只好帮他验身了,没想到就,就那个了。
      大喝一声: 你给我闭嘴,你堂堂一个未出阁公主,竟然去验一个男人的身子,做了这等不知羞耻的事还有脸跟我讲。
     平阳公主一脸委屈的样子道: 还不是因为二皇兄你,如果不是你委屈了紫婵和我,我也不会想看看紫婵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如今大错已铸下, 二皇兄也难就其责,要不皇兄就杀了平儿, 再去杀了紫婵。不然的话如果皇兄杀了紫婵,平儿只能出家为尼,再不,就只好找棵歪脖子树吊死。” 说着就耷拉下了脑袋, 泪水,啪,啪,啪地落在了地上。

站在旁边的钱坤忍不住跪下道:“ 太子就饶了公主吧, 难道太子真要逼死公主不成? 小的以为太子殿下哪里还有时间跟公主发脾气,只怕这时候太子想公主都已经来不及了,那寒烟说不定已经被紫婵赎走了呢。
    气急败坏地大叫一声:钱坤。
    属下在。
    道: 去帐房支取一百两黄金,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你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把百花楼里的花魁寒烟给我赎出来,然后给我安排的远远的,不许让她再出现在京城里。
    钱坤道: 属下领旨。 就起身而去。
   平阳公主心中暗自得意,却呜咽着说 既然二皇兄帮了平儿这个忙,平儿就送一个顺水人情给二皇兄,平儿会在紫婵面前替二皇兄赔个不是,你们不就又是好兄弟了吗?
    看了一眼跪在脚下的平阳公主气得拂袖而去。
    百花楼里突然来了一位贵客,豪爽大方,一出手就是一锭黄金,点名要见寒烟,要为寒烟赎身,身价另议。
     乐得妈妈一溜小跑上了楼,难得她那肥大的身躯跑到了楼上竟然能大气不喘: 寒烟,我的儿,我儿的好日子到了,有一位财神爷要为我儿赎身了,妈妈我虽然舍不得你,但为了我儿的下半生着想,娘不得不忍痛割爱了,儿啊,快随娘下楼谢谢恩公。

 寒烟喜不自胜,一定是紫婵,不知这傻子给了娘多少赎金,让娘高兴成这个样子: 娘,单公子出了多少赎金?
     妈妈一听不快道: 我儿不要再对那个小白脸念念不忘了,从今以后我儿就是钱老爷的人了,我儿就一心一意跟着钱老爷过日子吧,嫁了人比不得在欢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儿心里再也不能有其他的人了。
     寒烟的脸一下子变得苍白: 娘说什么?赎我的人不是单公子?
     妈妈无可奈何地说: 妈妈我一开始就觉得那单公子靠不住,就算是他要为你赎身,我也不放心把你交给他,妈妈我阅人无数,这钱老爷,我就看着踏实,像个男人样,他不会屈了我儿。
    寒烟悲愤地说: 娘是看钱踏实还是看钱老爷踏实,娘若真为寒烟着想就回了这门亲事,寒烟不嫁他,求娘再等几日,单公子答应了寒烟很快就来为寒烟赎身了。
     老鸨一听变了脸: 婚姻大事由不得你,老娘我阅人无数,虽说我只是你的妈妈桑, 但是也是真心为你着想, 你别不知好歹, 这件事由不得你, 妈妈我为你做主了,也是为我儿好,不想我儿错过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快随下楼见钱老爷。
     寒烟一听绝望地看了老鸨一眼: 妈妈口口声声说是为寒烟好,寒烟从不觉得,如果寒烟不能为妈妈挣来银子,妈妈可能连一口吃的都不会施舍给寒烟,妈妈不就是救了寒烟一命吗?这么多年来寒烟为妈妈挣的银子已经够多的了,妈妈仍旧不想放过寒烟,寒烟受够了,就把这条命还给妈妈吧。
     说完泪流满面地走到窗前,推开窗户就攀上了窗台。
     老鸨惊得大叫一声: 寒烟要跳楼了,救命啊!!! 就昏了过去。
      这一声尖叫,贯穿了百花楼,楼内顿时鸦雀无声。
     乾坤正在楼下诧异,心想这寒烟怎么这么久还没下来,这寒烟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艳名远播,据说无人能及其左右,却又对公主看上的男人情有独钟,主子为她赎身却又要不她,要自己把她送得远远的,这个女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正想着,老鸨的一声尖叫让他回过了神,只见他身影一移就飞出了楼外,抬头看见一白色的身影正从二楼的一个窗口跃下,他的心提到了嗓子口。
    寒烟紧闭双眼等待着死亡,只觉得自己的身子像一片落叶,突然一沉好像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她知道这是一个男人的怀抱,这个怀抱让她觉得心安。
    待她睁开双眼,见到一个黝黑粗狂的面孔,那人正毫不躲避地直视着她。
    寒烟道:小女寒烟感谢恩人救了寒烟一命,但状士实在是不该救寒烟,请状士放下寒烟吧。
    钱坤好像没有听到寒烟的话,就那样抱着她走进了白花楼,在众目睽睽之下放下了一个沉甸甸的钱袋,抱着寒烟跃上了一匹高头大马,绝尘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