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五十一章 八面玲珑

(2012-09-23 07:46:00) 下一个

            五十一 八面玲珑

  佐玲珑进了贤德殿,一眼看到太子李豫正起身迎了上来,心中激动不已,多久了他不曾正眼看自己一眼,他没变还是像以前一样伟岸,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让她心醉, 只是她知道,他的心变了,变得很小,小的只容得下那个叫紫裳的女人。
     上前扶住她的胳膊道: 母后来访,正埋怨儿冷落了太子妃呢。
     佐玲珑忍不住捉住了李的手,他的碰触给她的感觉还是这么强烈,她抬起头迎上李的目光,笑意盈盈道: 母后多心了, 太子从来就没有冷落过玲珑,太子日夜为国操劳,玲珑只有心疼太子的份,不原意让太子再为玲珑操心, 是玲珑没有用心照顾好太子
     这才发现,佐玲珑瘦了不少,那尖尖的下巴更尖了,那明亮的眼睛看起来更大了。
    他的手抚上了她的面道: 你瘦了很多,母后责备的是。
    佐玲珑的双眼立即迷上了水雾,却由衷地笑了。
    她来到王皇后面前深深地拜了下去: 玲珑给母后请安。心中却百感交集,谢谢母后您终于让太子看到我了,玲珑以为今生再也走不进太子的眼里了,母后,玲珑对您感激不尽。
    王皇后扶起了佐玲珑道: 很久没有见到我儿的太子妃了,只知道玲珑身子骨最近不大好,如今可好一些?
    佐玲珑道: 托母后的福,玲珑现下觉得大好了,以后玲珑和太子定当按时去给母后和父皇请安,不劳母后时刻记挂着。
    王皇后看着乖巧的佐玲珑心想,太子妃就应该是这样的,知道尊卑和进退,哪里像那些女人,除了招人魂魄外,就不知道什么了。
    这几日我正挂着令尊呢, 王皇后拉起了佐玲珑的手道
    自从你们家出了那件事,听说令尊身子也差了些,皇上给了他一年的假,算一算现在差不多也该满了,宫里正是用人的时候,用人当用自家的人,再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我正打算着跟儿商量一下,是不是让儿矁时间跟皇上跟前提一下,就让令尊大人官复原职吧。
    佐玲珑心中暗喜,却道: 玲珑先替家父谢谢母后,母后大人对家父和玲珑的恩典,玲珑没齿不忘,只是太子出征回来以后要做的事情很多, 家父的事情不想再让太子殿下操心了 

    听王皇后这么一说,缓过神来了,原来母后是为这件事跑到太子府来的,母后大人没事不登三宝殿,他是知道的。不过也是,那佐丞相不管怎么说也是他的岳父大人, 如今丞相家中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自己却只顾往紫姝园跑,也没亲自去安抚过,看来这段时间她的太子妃不知承受了多少痛苦? 他不知不觉得握紧了佐玲珑的手。

佐玲珑心中升起了一股暖流,也升起了希望。她抬起头深深地望着他。
    看着佐玲珑一双期盼的大眼,又加上心中对她的愧疚,他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道: 母后说的是,佐丞相是儿的岳父大人,如今丞相也休养了一年了,是该官复原职了,孩儿会找时间跟父皇说一下,母后放心吧,这件事孩儿一定尽力而为。
    佐玲珑一听,对李投去了一个感激的目光,好像已经忘了她这半年多的孤苦哀怨。
    王皇后见太子愿意出头,知道佐丞相官复原职指日可待,便心情大好起来。
    问佐玲珑道: 玲珑嫁给太子也有些时日了,什么时候可以让本宫抱上皇孙呢?
    佐玲珑看了李一眼,见李故意转过了头,低声道: 这都怪玲珑,母后知道,前些日子玲珑身体不适,等玲珑身子骨调养好之后,玲珑不会让母后失望。
    看向佐玲珑,感激她的识大体,又觉得自己确实亏欠了她不少。
    王皇后满意地笑了: 本宫回宫后,会吩咐魏公公为太子妃多准备点上好的参药,太子妃的身子可关系到我们大唐的江山后继之人,万万马虎不得。
    佐玲珑的脸红了,谢了恩,心想如果太子不配合,空有一副好身体又有什么用呢?
    送走了皇后娘娘,佐玲珑站在李跟前道: 臣妾谢谢太子肯助家父一臂之力,臣妾今天很高兴, 很久没有太子了,臣妾知道太子最近心情不好,不敢打扰太子,怕太子厌烦臣妾,可是臣妾真的很想很想太子殿下 说完她抬起了泪眼。
    的心没来由的疼了,她一定像我一样,像我想紫裳一样,为什么老天这么捉弄人?相爱的不能相守,不爱的却追随左右。
    他为佐玲珑搽去了眼泪,声音嘶哑地说道: 玲珑明白吗? 走进一个人的眼里很容易,走进一个人的心里很难,委屈玲珑了。”

佐玲珑道: 臣妾知道,臣妾明白,臣妾也不贪心,只是请太子在心中留给我一个小小的空间,给我机会爱您,请您不要厌烦我就好,太子不好受,臣妾也不好受,臣妾只想看太子开心。
    感动地看着那双泪眼朦胧的双眼道: 从来都没有厌烦过太子妃相反是豫觉得愧对太子妃,细想从太子妃嫁进这个太子府到今日, 一直是豫在辜负你,恐怕这一生都要辜负玲珑了。
    佐玲珑摇了摇头: 玲珑不介意,只要这一生可以呆在太子身边,看着太子快乐和忧伤就是玲珑的幸福了,玲珑知道太子对玲珑是真心的,除了不能爱玲珑像爱紫裳一样,太子还是在乎玲珑的,太子还是可以保护玲珑的,只求太子可以赐给玲珑一子半女,玲珑此生足矣。
    没有再说什么,他把佐玲珑拥进了怀里,对不起紫裳,她爱我像我爱你一样。

一夜缠绵, 佐玲珑犹如濒临渴死的鱼又游入了大海, 她的精神和她的身体一样兴奋, 她相信她的苦难终于结束了。 紫裳,我不会那么容易认输的, 只要太子心中还有我, 只要他的心有那么一点点的位置属于我,我都会把握住的, 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