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儿子开始去幼儿园了,我好似比他更难过。

(2012-09-18 22:04:25) 下一个
       一眨眼,我怀中那个嗷嗷待哺的儿子就两岁半了,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准备把他送到这里的幼儿园,通常在英国如果孩子满三岁就可已享受政府提供的一个星期15个小时的免费幼儿园服务,但一心想让儿子早一点适应他的人生第一次离开父母的独立,我们决定自己掏腰包让他能够更早的学到一点知识。

     由于我们家庭语言的复杂,儿子说话也相对比较慢,但对于一个刚刚两岁半的儿子来说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比如就看到一只苍蝇来说,他要对我用中文说:“ 妈妈,苍蝇。” 转过头来对爸爸就会用韩文说:“ 爸爸,苍蝇。” 我都自叹不如。

      儿子可以用三种语言从1 数到10了,在他的这个年龄很多小孩子用一种语言不见得能做得到,所以我很为他骄傲,可以说我爱他入骨,见不得他受一点委屈。

    可是第一天带他去幼儿园,我的心就开始难受起来,因为与其他的小朋友比起来,儿子的英语实在是有些不足了。

     第一天,儿子毫无戒心,去到了那里很快就和其他的孩子玩了到一起去,可能以往带他去过很多小儿俱乐部,他以为妈妈就在不远处看着他,见他玩得很投入,我就和老公偷偷地溜走了。

     三个小时的空闲,老公其实和我一样不放心他,我们没有回家,因为担心就开着车在附近转悠,我对老公抱怨儿子:“ 看起来好像很爱妈妈似地,没想到这么没心没肺,见到好玩的和其他的小孩子就不要妈妈了。” 老公也打趣道:“ 所以说嘛,孩子大了离开家的时候,不是孩子想家难过,而是大人伤心的多,所以老婆,将来是我要和你白头到老的,不是你的宝贝儿子。”

        其实是我们冤枉了儿子,两个半小时以后,我们回到了幼儿园,发现小孩子们都在草地上玩唯独不见了我们的儿子,我冲了进去,发现儿子趴在一位阿姨的肩膀上睡着了,问她我儿子今天表现的怎么样? 那位阿姨说,开始的时候还好,可能是后来发现了爸爸妈妈们走了就开始哭起来,后来又玩了一会儿。可能碗累了又加上困了想睡,就又哭了,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我的心一下子就揪到了一起,抱着儿子有些自责了,为了早一点再出去工作,一心想让儿子快点去幼儿园也没有想到儿子的承受力,回来的路上儿子醒了,他安静的坐在他的座上,我去握他的手,他冷冷地推开了,我试着和他说话,他两眼看着窗外无动于衷,老公笑道:“ 我们的宝贝儿子生气了,没想到小小年纪他还会发脾气了。”

      那天晚上夜里儿子醒来很多次,每次都叫着妈妈,当我搂住了他的时候他才又安心睡去,我心疼的要命,一夜不曾好睡。因为当初是我嚷着要早一点送儿子去幼儿园,我要出去工作,如今想反悔又怕老公取笑,只好忍了。

      第二天,当我们的车停到幼儿园门口时,儿子要我抱他, 我把他抱下了车,儿子像八爪鱼一样粘到了我的身上不下来,进了幼儿院里面他也拒绝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就在我身上呆着,我去了卫生间一趟,他也大哭着跟着站在卫生间门口等我,活象一个尽职尽责看管犯人的警察。

      幼儿园的阿姨说,要给他一个阶段去适应,如果我愿意的话,就在这个星期和下一个星期陪他一起呆在幼儿园里,让他熟悉了这里的每一个人和生活环境后,我再试着每天离开一会儿,当他找我的时候我再出现,慢慢得他就会安心了,知道妈妈会回来接他的。

       托儿子的福,老大不小的我又开始上幼儿园了,第二天我和儿子一起在幼儿园里度过了三个小时,看着他厌烦要走的样子,时不时抱住我要我带他离开,我难过的要命。

       虽然知道每一个小孩子都要度过这样一个阶段,但是真得身入其中时才知道困难要比想象中严峻得多,其实一颗柔软的母爱的心能承受的未必就比小孩子强多少,儿子满脸是泪时,我心里也哭得稀里哗啦的。只是我会伪装而已。

       儿子下一堂课是星期四,我在犹豫着,是带他去还是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