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四十七章 暴风骤雨

(2012-09-18 21:02:43) 下一个

 第四十 暴风骤雨

紫婵无可奈何地说: 平阳公主这是何苦呢?我紫婵给不了你承诺,更给不了你将来,何必把心思放在身上。
    平阳公主说: 现在由不得你,还没问你要将来,要承诺,只要你对好,小黑也不能给漪将来和承诺,它不也是对漪不离不弃的吗? 

说完搽干了眼泪挽起了紫婵的胳膊道: 你不是要找哥哥吗?正好也要去,一起走吧。
     羽裳居里,李正黑着脸努力消化着紫婵就是所谓的单公子的事实,紫裳在一旁歉意的解释着:紫婵从小就与我们姐妹有所不同,性情较沉默,爱诗书胜过琴棋书画,更是对白霜呵护有加,这可能是性情使然,可能婵一直想做个男孩子的缘故吧,这次婵欺骗了太子,也责不旁贷,太子就饶了婵这回吧。
    道: 如果我不跟提起单公子,这紫婵还不知要欺我到何时她可能觉得愚弄我李豫是一件很有趣的游戏呢,骗了我也就罢了,我也不跟他追究。可恶的是他竟欺骗了平阳公主,如果没猜错的话,平阳公主是对她动了儿女私情了,才会执意跟来这紫姝园,裳,婵是你妹妹,你叫如何是好,一个是朝思暮想的爱人,一个是我一奶同胞的妹妹但那紫婵却把公主当成了白痴一样戏着。
    紫裳道: 婵儿固然有错,但是并不觉得婵在戏弄太子殿下和公主,或者是正因为婵仰慕太子殿下,不想与太子殿下失之交臂,才迫不得已将错就错,至于公主也许也是因为紫婵是真心喜欢公主,就象当年他喜欢白霜一样,紫婵打点紫姝园的生意,一向是女扮男装的,是为了生意场上的方便,并无存心去欺骗谁的。
    正说着,紫婵和平阳公主进了房,李见平阳公主依在紫婵的怀里,状似亲密,便怒不可结地一把拽过了平阳公主道: 平儿与哥哥回京,从今以后不许再和这个所谓的单公子有任何往来。
    平阳公主挣扎着,仍旧往紫婵的怀里躲着道: 哥哥放开还要在紫姝园多呆几日呢,刚刚有了朋友,哥哥可能不知道紫漪是的朋友了,为什么这么快就要走?
    平阳公主对紫婵的亲密之举一下子激怒了豫,他一把把平阳公主拽到怀里道: 你皇兄有眼无珠撞到妖精了,害到平儿也被迷惑了,趁着余毒不深,咱兄妹俩个还是早早回京吧。
    平阳公主推开李又回到紫婵身边道: 我明白了,哥哥一定知道单公子就是婵,也知道了,但是不许你这么说也是有情有义的人,如果哥哥要回去就自己回去吧。
    勃然大怒,挥起手就给了平阳公主一个耳光,平阳公主吃惊的捂住了脸,泪如雨下,喃喃道: 皇兄打我,皇兄竟然打
    紫婵把平阳公主挡到身后道: 大哥不该责打平儿,千错万错都是的错,要怪就怪吧,紫婵罪不可赦,求大哥责罚饶了平阳公主吧。
   说完她跪到了李的脚下。
    怒视着紫婵道: 别叫我大哥,我李担待不起,好一个单公子,窃名盗世,迷惑众生,你骗了不打紧,竟让平阳公主执迷不悟,难怪母后说紫姝园里的女人都惑国殃民,这里果然地杰人灵,连个畜牲都通了人性了。
    紫裳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立在身后的白蝶含泪扶住了她。
    白蜓一见,忍不住道: 我们小姐可不曾惑国殃民,那皇宫我们躲都来不及呢,真正惑国殃民的主也轮不到我们做,太子殿下不要冤枉我们小姐。
     怒目而视,一巴掌打得白蜓瘫倒在地: 一个不知死活的贱婢,你这条賎命我记下了,本太子不杀你,怕你脏了我的手。

 白蜓卧倒在地, 捂着脸,一滴滴血从她的手缝里流了出来, 白蝶过去扶住了她,怕她再说什么,趁势捂住了她的嘴。
     紫婵一下子抬起了头看着李道: 就依了太子的话,婵自知不配与您结拜,紫姝园惑国殃民与否也不是太子和皇后定夺的,就知,紫姝园从来没想要与皇往来,要不是宫廷的一本圣旨,紫婵也不会遇到太子与太子结拜,我们知道我们高攀不起,再说了婵儿当日不是也推辞过吗?是太子殿下执意要结拜,婵儿也说过赶明儿酒醒之后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好了,只是太子殿下忘记了
      紫裳走到李跟前,无比痛心地看了李一眼,下扶起了白蜓,帮白蜓搽掉了她嘴角的血滴,面无表情地对李道: 紫裳恭送太子殿下和平阳公主,没有侍候好太子殿下和平阳公主是紫姝园的过失,还求太子殿下恕罪。
     豫望着跪在脚下的紫裳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太冲动了,后悔刚刚不该出口伤人, 但覆水难收, 他拽过平阳公主转身就走,对着外面的侍卫道: 即刻起驾回宫。
    平阳公主回过头来依依不舍的望着紫婵道:婵儿保重,皇兄消了气,再找你。

李豫一看,愤怒地一把把她推给了侍卫,回过头来对紫婵说:“ 如果下次再让本太子见到公主和你在一起, 就别怪我李豫无情。”
    紫婵摇了摇头,心里无比难受,错不该生成女儿身,又何德何能让如此垂青,平阳公主,婵不得不辜负你的一片深情,可是太子婵自知愧对了,罪不可恕,但也让婵的心寒到了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送走了太子和平阳公主,紫姝园里顿时陷入了恐慌,红娘得知祸起东墙,紧张的什么也似的,马上要打发紫婵带紫娟、紫漪和小黑离开东陵,又催着紫裳带白蜓和白蝶去洛阳躲一躲。
    紫裳安慰红娘道: 娘,不要太紧张了,太子只是在气头上,倒也不会真的对婵和紫姝园怎么样,只是准备离开紫姝园了,已经吩咐白蜓和白蝶打点行装了, 娘,孩儿不在,娘还要多多替孩儿保重自己。 说着眼里蓄满了泪花。
    此时紫漪依偎在红娘怀里道: 娘,漪儿不要离开娘,娘在哪里,漪儿就在哪里,如果紫姝园真有危险,小黑也会保护我们。
    羽裳居里,白蜓正一边着包袱一边愤愤不平的对白蝶唠叨着: 我白蜓真是瞎了眼了,亏我还总是在小姐前说那太子的好话,原来太子也是个是非不分的人,三小姐做错了事,用得着他把紫姝园里的人都拖进去吗?前一天还和我们小姐柔情蜜意的,今天我们小姐就成了什么祸国殃民的罪魁祸首了,什么东西如果我白蜓再跟小姐前提起那个人,我就不姓白。
    白蝶不解地看着她问道: 蜓儿好像原本就不姓白的。
    白蜓一听,不满道: 姐姐就不能少说一句吗,听蜓儿说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