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四十六章 风雨满楼

(2012-09-17 21:32:22) 下一个

 第四十 风雨满楼

平阳公主看紫漪认真的样子,心想天下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女孩儿,竟讲一些疯话,却不由得人不信她,事到如今自己也疯了,追一个女人,追到这里, 知道她是女人恨死了她, 心也疼的要命, 可是还是放不下她, 又能怎么办? 她有气无力地道:小黑真的是蛇,那它会不会咬人呢?
    紫漪得意地说:小黑很乖,不会随便咬人的,它只咬坏人,小黑很不喜欢涟儿,都不会咬涟儿的,平儿是漪儿的朋友,小黑一定不会咬平儿的。 

说完她朝门外叫道:小黑,平儿想见你,小黑进来吧。
    就听门口一阵细微的声音响起后,门自动的开了,平阳公主的心提到了嗓子口,一条米多长的黑蛇游了进来,它浑身黑色的鳞片闪闪发光,腹部呈现出金黄色,一双明亮的眼睛似乎能洞穿人的心灵深处。

平阳公主仿佛忘记了呼吸,呆呆地看着小黑。小黑游到了紫漪身旁立在那里。
    紫漪兴奋地对平阳公主说: 它就是我的小黑, 小黑很漂亮是不是?
    平阳公主使劲地点了点头,果然是一条蛇,长这么大小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蛇, 平阳公主的眼泪还在脸上挂着,此时却忘记了哭。
    她看了紫漪一眼道: 小黑真的会说话吗?
    紫漪骄傲地搂了一把小黑说:小黑说话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听见,小黑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不可以告诉别人,免得娘知道了会担心,可是你是我的朋友, 小黑说朋友之间没有秘密。
    这时平阳公主见小黑的头一下子无力的垂了下来。
    平阳公主心里一惊, 小黑果然是能听懂人说话,她看小黑垂头丧气的样子想笑却笑不出来,忍不住道: 那漪儿最好别再有其他的朋友了
     看着眼前的小黑,平阳公主心想,紫漪真的不是疯子, 小黑真的是一条蛇, 一条能听懂人说话的蛇, 紫漪没有说谎, 那单公子就真的是个女人, 是叫紫婵的女人,平阳公主黯了: 漪儿好善良,知道想安慰,可是如果单公子是紫婵,小黑也帮不上什么忙的,小黑也不可能把紫婵变成男人啊。 说着眼里又蓄满了泪。
    紫漪一下子握住平阳公主的手着急道: 平儿别这样,小黑真得很厉害,小黑真的什么都知道,小黑还救过我和婵儿呢?
    说完她仿佛急着要证实什么便对小黑说: 小黑要帮帮平儿,平很伤心,说紫婵是女人不能娶她,小黑帮帮忙让婵儿娶她吧。
    小黑垂下的脑袋又抬了起来,看向紫漪。
    紫漪过了一会儿:  了一声。
    平阳公主好笑地看着紫漪问道:小黑说什么
    紫漪道:小黑说漪儿是笨蛋,小黑还说婵儿可以娶,但要等到婵儿十八岁之后,小黑还说平儿要是还想知道多一点的话,就去把太子房中那两坛最好的女儿红给拿来,要拿紫色封的,四十年的那两坛。
    平阳公主一愣,他们怎么知道哥哥带了几坛好酒过来,瞧漪的样子,别说什么酒,藏了几年,就是给她看到了,她也不见得能知道那是什么,天哪,难道这小黑果然什么都知道,果然能跟紫漪说话?她拍了拍自己的头,难道我也疯了
    她不可置信地问道: 你明明说单公子是女人,现在又说小黑说可以娶我,我到底要相信谁呢?
    紫漪道: 漪儿没有说谎,婵儿是女人,但是如果小黑说婵儿可以娶就可以娶,你要相信小黑。
    这时小黑看了紫漪和平阳公主一眼转身离开了。
     紫漪道:小黑说信不信由你,拿了女儿红过来,它什么都会告诉你,这事只有它一个知道,别人帮不上你。
    平阳公主半信半疑,但又一想不就是两坛酒吗?就算小黑和漪儿骗我,两坛酒又算得了什么?就当交朋友了。
    平阳公主对紫漪道: 漪儿带我去客房,我要跟哥哥要酒。
    紫漪带着平阳公主往李豫的住处走去,没见到李却碰到了前来找李的紫婵。
    紫婵见到平阳公主,上前做了一揖道: 平阳公主早,小生给平阳公主请安了。他抬起头见到紫漪立在后面,脸一下子白了。
    平阳公主捉住紫婵的衣袖道: 别再小生,小生了, 你难道骗得我还不够吗? 你明明是紫婵,再说了, 你跑到那里去了,一来到就像哥哥一样把扔下就不管不顾了,要不是有紫漪陪着,连房门都出不了了,这就是单公子的待客之道吗? 说完她一下子扑到紫婵的怀里, 把这一早上的委屈全哭了出来, 眼泪鼻涕抹了紫婵一身。 是女人也不错, 也不用顾忌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了。

紫漪在旁边被她哭得六神无主,见平阳公主伤心成那样, 自己的眼泪也快落了下来, 这时小黑拖了拖她的衣袖, 她就怏怏地跟着小黑走了。
     紫婵手足无措道: 我也不是存心要欺骗公主和太子, 紫姝园有莫大的产业, 很多生意要做, 可是娘只生了我们六个, 家里没有男丁, 我为娘打点生意, 出门在外,不女扮男装不方便, 既然公主知道了,我也无话可说了, 公主还是先放开我吧, 要打要罚由你。

平阳公主道:“ 既然是紫婵不是什么单公子了, 那我为什么还要放开? 我不想打你也不想罚你, 从现在起, 没有我的允许,一步都不许离开我, 就象小黑对紫漪一样。” 

说完又委屈地拖住紫婵的手道:“ 为什么? 为什么你是女人? 是女人为什么还要招惹女人? 招惹了寒烟还不够, 还要到太子府里迷路,你知不知道我恨死你了, 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
    紫婵呆在那里心想该来的总是要来,躲是躲不掉的,等一下叫我如何见太子?我紫婵想做男人,是我错了吗?老天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

看着平阳公主哭得泣不成声,她也心如刀绞,她掏出了绢帕递了上去,拍了拍平阳公主的肩道: 公主不要伤心了, 紫婵罪该万死, 说实话, 第一眼见到公主就为公主倾倒, 所以才冒犯了公主, 事后知道是公主, 紫婵也追悔莫及
    平阳公主边哭边想,正如紫漪所说单公子不是男人没错,可是紫漪说小黑说婵十八岁以后可以娶我, 叫我要相信小黑,紫漪应该不会说谎的,单纯如紫漪怎么可能骗人呢?说不定紫婵十八岁以后真的可以娶我。想到这,她说:“ 既然真的喜欢过, 就不可以后悔, 我都不后悔喜欢你, 那你还有什么可以后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