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四十三章 苦雨寒烟

(2012-09-15 00:16:26) 下一个

四十三 苦雨寒烟

寒烟一夜不曾睡好,回想着往事,泪水湿了枕巾。
    为什么自己就这么命苦?生下来就被扔在妓院门口,要不是妈妈桑把她捡了回来,说不定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做孤魂野鬼呢?可是做孤魂野鬼可能也比这样生活好的多,迎来送往的,又有几个人把你当人看。

说得好听是花魁,难听一点不就是个身价高的烟花女吗?娘啊你真的和孩儿有仇吗?把孩儿扔在什么地方不好,偏偏扔在妓院门口。
    同是人生父母养,为什么我就生来比别人贱?难道真是我上一辈子做了什么亏心事,今生要被人糟蹋。原以为这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老了就找棵歪脖子树吊死算了。

可是又偏偏让我遇到他,遇到他也就算了,可是为什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心了呢?又不是不知道自己这个破败的身子,一般的人家还赎不起,有钱的人赎了你做小,去了也是被人欺。
    单公子,寒烟生来命苦,喜欢你也是真心的,那个平儿一定出身高贵是寒烟所不能及的,只是寒烟不服气,除了摊上一个好父母,她又哪一点及得上寒烟,却不屑与寒烟同席

寒烟以为公子与众不同,公子送寒烟走寒烟也无话可说,可是公子知不知道,寒烟虽说是风月女子,这一生也是争强好胜的,寒烟从来就没有像今天这么屈辱过。
    一夜不曾合眼的寒烟起床后,苍白着脸对前来为她梳洗的小丫头说: 告诉妈妈,寒烟今儿不舒服,不接客了。

小丫头应了一声就下去了。
    不大一会儿,就听见了老鸨上楼的声音,边走边叫着: 哎呀,我的儿呀,我的宝贝寒烟,怎么就不舒服了呢?人家孙公子已经等在楼下了, 昨儿人家就来过了,等了一下午,这不因为我儿跟单公子出去了没等到,今儿人家可是一大早就来了,儿啊,你让娘怎么跟人家交待呀,好歹你也得把孙公子伺候好了,娘也就依了你,今儿就把其他的人帮你打发了吧。
    寒烟冷笑了一声: 那娘就把孙公子带上来吧,其他的人打发也就打发了,如果单公子来了,就为寒烟留下他。
    老鸨一听就要往下走,抬头见寒烟真就一幅大病的样子不由得就着急起来: 我儿这是怎么了?昨儿还好好的,从单公子那儿回来就变得恹恹的,今儿就这副样子了。儿啊,不是娘说你,做咱们这一行的,对男人可不能太认真了。 说着她就哎声叹气走下楼。
     寒烟刚刚上完妆,就见孙公子推门而入,他一进门就寒烟拥入了怀里道:“ 寒烟姑娘最近很忙是吗? 如今想见寒烟姑娘一面越来越难了, 可是我一日见不到寒烟姑娘,就对寒烟姑娘朝思暮想。” 

寒烟低头,笑而不语, 摘了一粒葡萄放入他的口中, 他用手端起了寒烟的下巴看着她问道:“ 不如让本公子为你赎身吧, 现在虽不能娶你,给你一个名分, 但可以为你购置一处田产,可以保证你衣食无忧, 等你为我生下一男半女, 我自会想办法把你娶入家门。”

寒烟道:“ 公子的好意寒烟心领了,就算寒烟有意从良, 也得妈妈肯放寒烟走,寒烟刚学会一首曲子《 白衣送酒 》 , 让寒烟弹给你听吧。”

可是孙公子并无意听她弹琴, 轻轻地把她抱上了床。
    在他的喘息声中,寒烟的思绪就飞走了,单公子从来都没要过她,每次来了都是静静地听她弹几支曲子,或是跟她下两盘棋,再不就诉说着往事
    这几个星期,是寒烟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候了,当她告诉他,她小的时候在这百花楼里遭的罪时,她分明见到了他眼中的泪光,这一生,还没有人这么心疼过她,她以为这就足够了。
    当她听着他和白霜的故事,她也流泪了,她多希望她就是他的白霜,哪怕是花年早逝,她这一生也无怨无悔了,起码,人世间还有这样一个人爱着她,念着她。
    寒烟不知道孙公子什么时候完事了,她连忙起身就要下床,孙公子在背后抱住了她: 躺一下吧很喜欢这样抱着你躺着,多希望能一生这样拥着你,寒烟。”
    寒烟回头对他一笑 孙公子还是让寒烟歇会儿吧,今儿一早,奴家就觉得不舒服,若不是娘说公子昨儿就来过,寒烟今早是断不会侍候公子的,这不寒烟直觉得胸口闷得慌,要收拾一下,喝杯茶好缓一缓,孙公子不累, 寒烟倒是有些累了
    孙公子见状也起身了

送走孙公子,寒烟就洗干净自己,点上一柱香,呆呆地望着窗外他说今天会来看自己,他真的会来吗?那个平儿分明也很在乎他,同是女人,她感觉到了她的嫉妒和不满,单公子有了平儿,还会想到自己吗?
    晌午到了,老鸨不放心她的这颗上等摇钱树,亲自端了特意为寒烟准备的饭菜上了 来,我的儿,娘知道你不舒服,娘也是从这个时候过来的,吃点东西吧,娘特地吩咐厨子为我儿做的,都是我儿爱吃的。
     寒烟看了她一眼道: 娘就放下吧,寒烟这就吃一口。

老鸨摇了摇头起身下楼了,若说她不疼这个丫头那是假的,不管怎么说这个寒烟是她一手调教大的,寒烟也争气,这么多年也为她赚了不少银子,她甚至想过,如果将来遇到一个稳妥的人,她也愿意让寒烟从了良, 别像她这样永远上不了岸,可这孩子一动了真情就这个样子,再说那个单公子,她怎么看怎么不踏实。
    寒烟望着老鸨肥胖的身躯往楼下走,心里也不舒服起来,这个妈妈自己不知是该恨她还是该感激她,没有她自己也长不了这么大,也是她逼着自己去接客,十四岁那年,自己苦苦哀求着她,让自己一直做个清倌吧, 可她还是那么冷酷地把自己卖了一个好价钱,从那天起,寒烟就再也不感激她的救命之恩了,她欠她的早还清了。
    夕阳下山了,他还没有来,寒烟就像一尊雕像一样在窗前坐了一天。

楼下的上人来人往好热闹,能够独守这一份寂寞也是今天的福分了,寒烟,心疼吗?寒烟,活得累吗?有谁在乎,普天之下有一个女人叫寒烟,寒烟命比纸薄。
     她取来笔,在纸上写道:
     若是一滴水,愿君的眼中泪;
     若是微薄的空气,愿意变成的呼吸;
     是妾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风月女。

今生有缘与君同欢却无缘长相厮守

来生请让我做清莲,修得三生苦难,只求一生相伴。
     望着天上的浮云,寒烟在想我将来会飘到何处?

我宁愿化作雨,只要能打湿的心。
     这时门开了,紫婵走了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