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九章 情不自禁

(2012-08-26 08:38:08) 下一个

宇凡几乎一夜没睡好,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就跑到了花园里的石桌旁,苦死冥想昨天晚上那惨败的三局棋。

     紫漪和小黑早早地醒了,因为前一天晚上他们很早就睡了,起床后,百无聊赖地走出了房门,初夏的早晨,阳光明媚,空气中混杂着泥土的清香,戚府比紫姝园虽小却也玲珑有致,紫漪和小黑顺着门前的小路来到了花园里。

      坐在那石桌前的宇凡正苦恼地研究着一盘棋,突然见到一个身影走了过来,见是便迎了上去,叫道:“涟儿,来,指点我一下。

     说着便伸出手去拖紫漪的手。突然他觉得手中一凉,低头一看,惊见一个黑黑的蛇头正握在他的手中,吓得他一下子甩开了手“噌”地一下向后跃出一丈多远。惊魂未定的他恍然大悟,昨天晚上紫涟期期艾艾地哭的小白是何方神圣了。

    紫漪见状,低头训斥着小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出门在外不要闯祸,如果被娘知道了,又要不高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那是宇凡哥哥。”

小黑抬着头,瞪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仿佛在为自己辩解着“我又没有伤着他,难道他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然后垂下头游进旁边的草丛中消失了。

紫漪忙向宇凡歉意地说:“宇凡哥哥,我是紫漪,对不起,宇凡哥哥被小黑吓到了,其实小黑不是要故意吓宇凡哥哥的,只是小黑不喜欢别人碰我。”

    宇凡心中不高兴地想“如果那畜牲一倍子不离开你,那你最好就不要嫁了”口中却说:“没关系,长这么大小还是第一次和蛇握了一下手,不免有些受惊,我以为你是涟儿,只是想和她下一盘棋。”

    紫漪道:“要和涟儿下棋吗?那你一定会输的。”

     宇凡不悦地心想,涟儿这小妮子竟这么快就把我昨晚输棋的事告诉紫漪了,便问道:“你又如何知道今天我一定会输?”

    紫漪淡淡地说道:“姐姐们都说她是个棋痴,至今我还没见到有人赢过她。”

    宇凡心中一动:“你听说过东陵六姝吗?”

     紫漪笑道:“那当然。”

    宇凡问道:“传说中的东陵有难道是你们六个不成?”

     紫漪笑着略为得意地点了一下头。

     正聊着就看到紫涟朝他们走过来叫道:“宇凡哥哥,漪儿大家正等着你们用早饭呢。”

    于是一行三人就往堂屋走去。宇凡心中暗暗琢磨着“当初听说东陵六姝个个貌美如花,又各有一绝,无人堪比。当时还以为,女孩儿家因为貌美,所以只要精通那么一点儿东西,就会被人传得神乎其神。看来并非如此,从今以后我再也不和涟儿下棋了,但并不代表不想看涟儿下棋,比如说看涟儿和宇尘下棋。

     用完早餐后,戚天承交待宇凡和宇尘带紫羽她们在府中到处走走,熟悉一下府中的环境。

     然后他把红娘请到书房甚是为难地说道:“红娘辛苦了,为兄知道红娘待涟儿和漪儿如己出,辛辛苦苦地把她们培育成人,如果红娘不介意的话,这次回来为兄不想让她们再回紫姝园了,就留在戚府吧。”

     红娘一听脸色暗了下来:“这么多年来,如果兄长今天不提出来,我早已忘记涟儿和漪儿不是我生的了。她们现在在紫姝园生活得很好,如今的紫姝园不能没有她们,兄长以为告诉了她们真相后,她们就会选择留下来然后快乐地生活在这里吗?”

     天承不出声了。

     宇凡他们六人,此时已坐到了花园中,摆上了一壶好茶,谈天说地,好不热闹。宇尘比较沉默,但还是有问必答。

   倒是宇凡在滔滔不绝的讲着天南海北的奇闻异事,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说笑间,宇凡问紫羽和紫裳她们要如何去辨认紫涟和紫漪。自从早上和小黑握了手之后,他一直心有余悸,他怕一不小心碰到紫漪,那中间再冒出一个冷冰冰的蛇头,那感觉实在是不怎么太好。

     紫涟笑道:“宇凡哥哥觉得涟儿和漪儿真的那么难分吗?”

宇凡道:“拜托你们两个,生得一样也就是了,为什么还要穿的一样,连发式都一样,象紫羽和紫裳不就好的多。”

 紫涟道:“就因为既然都生得一样了,那为什么就不穿得一样呢?穿一样了就不用吵架了。”

      紫羽对宇凡说道:“她们小时候为了穿戴打扮,没少吵架,娘就吩咐奶娘给她们穿一样的,戴一样的。不过时间久了看多了,也就分得开了。”

     宇凡道:“那倒有可能,走到眼前可能会分得清,但生活在一起就有人从没搞混过她们吗?”

     紫涟道:“娘就从没搞错过!”

     宇凡笑道:“那是当然,你娘生的你们怎么会搞错?”

     紫漪道:“还有小黑和小白。”

      宇凡说:“那是畜牲。”

     紫漪皱了一下眉头,显出不悦的样子。

    紫涟道:“也不是很难分了,小时候奶娘为了不搞错我们两个,就在给我们做鞋子的时候绣上不同的花。紫漪的奶娘叫秋莲就给紫漪的鞋子上绣上莲花,我的奶娘叫晚菊就在我的鞋子上绣上菊花。”   宇凡暗叫不妙地问道:“那我每次见到你们可不是要先行低头礼了?”惹得众人一阵大笑。

     几天下来,紫涟见宇凡见的勤了,偶尔一天没见到心中就好象少了一点儿什么,她觉得自己好喜欢宇凡哥哥。她好想找个人说说,可是小白不在,没办法只好去找紫漪。

     到了紫漪房中,见紫漪在看书,小黑躺在她身边睡觉,便坐到紫漪对面问道:“紫漪,你有喜欢的人吗?”

     紫漪放下书:“怎么没有,我喜欢娘,姐姐们还有小黑。”

     :“咳,”紫涟叹了口气,这紫漪真是不开窍,没有办法谁让她比我小呢:“不是啦,如果将来娘不在了呢?”

     紫漪道:“那我还有姐姐啊。”

    紫涟暗想,真拿她没办法,怎么就不明白呢?

      :“如果,姐姐们都出嫁了呢?”

      紫漪道:“没关系,我还有小黑。”

     紫涟心中恨恨地想,我怎么会有这么笨的妹妹。

     便不耐烦继续问道:“如果小黑也离开了呢?”

    紫漪一惊:“小黑不会离开我的,小黑是我的,永远都不会离开的。”

     这时,小黑听到了它的名字,一下子抬起它的头,两眼如电一样看向紫涟。紫涟知道小黑生气了,垂头丧气地起身走了出去。

    见到紫涟离开了,紫漪转过头来问小黑:“小黑,你会离开我吗?将来你真的有一天会离开我吗?”

     小黑瞪着一双似懂非懂的大眼睛,竟然摇了摇头。

     紫漪伏下身,轻轻地吻了一下小黑的头说:“我就知道你不会离开我,就算全天下的人都离开我,你也不会离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