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杂记

分享异国他乡的生活,心情和感想.
正文

金鱼的故事 2

(2012-05-26 18:59:56) 下一个

金鱼的故事 2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个 2 升的矿泉水瓶子开了个最大的侧天窗。把浇花用的凉了几天的自来水混上原有的水, 给鱼儿做了个躺着的矿泉水瓶的临时的家。看着鱼儿游得还算安稳,想着他们能逃过一整天网子的惊扰,要么是心灵和体魄最坚强的,要么是长相最不招待见的。上帝是否给他们安排了和同类不同的命运呢。在去超市买鱼食的路上,怀着复杂的心情安慰着自己。

日本的服务真只要把人宠傻宠坏。在超市宠物食品区找到的鱼食包装袋上说,营养均衡好了,对金鱼无毒无害的色素也加好了。因为鱼儿在室内见不到太阳自身会退色。怎么喂也写得清清楚楚。

想起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鱼儿刚刚安下家,惊魂未定。第一天什么也没敢喂。临出差前,找了好友来家定期浇花,好说歹说让她连浇花带喂鱼,朋友有家有业的,并不方便,但还是答应了,友谊万岁啊。

两个星期在外奔波,晚上每每回想起我的鱼儿们,他们应该都安好吧?心中怯怯,也不敢跟朋友联系。想起老人说,命贱的孩子容易活,给孩子起名叫狗蛋呀,二丫什么的,一定健康茁壮。那就给那条黑的起名叫黑老大吧,强悍中透着霸气;其他那四条红的,分别叫红老大, ( 体形第二的是黑老大,所以红老二缺如 ) 。红老三,红老四和红小五。 小五体长瘦小,小嘴好像还没有鱼食粒大呢。

回到家中,看到花儿朝气,鱼儿安然,总算松了口气。还是要感谢朋友奥。悠悠然选了鱼缸,带冒空气泡的,给红老大他们安了新家。总觉得红老大他们选中了我,我也选中了红老大他们,冥冥之中有缘。所以即使很普通的鱼也值得拥有一个昂贵的家。

鱼儿也有鱼儿的性情。泳姿就代表着他们的言语和表情。黑老大一直离群索居,但从不亏嘴,红老大一贯凶猛,勤回游,占地盘,争吃争喝。在住进新居两周的时候,红老四和黑老大相继离世,原因可能是吃多了吧。看到他们静静地卧在池底,我的心情也沮丧到了极点。这就是我所谓爱动物的宿命吗?愿红老四和黑老大做个饱死鬼,灵魂在他界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