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恼人的老公

(2012-06-08 13:31:34) 下一个
老公是个完美主义,精益求精,追求细节之人。
我在写“心路”他是知道的,我也知道他没看。前天晚上,不知道人家的哪根筋被跘动了,居然有兴致去读了我的博客。读完告诉我,除了一,二和老公语录勉强能读,其余的都是文采全无,兴如嚼蜡的流水账。看了于娟妹妹的博客那么多遍,也没有学点皮毛来。仔细想想,还真是如此,但嘴上不服气。争辩道,人家于娟是社会学博士,整日里都是跟文字打交道。我就一EE小硕,上次写作文可能还是二十几年前的高考和在国内工作时年终的述职报告,我写不出那么深刻的东东来。他说,不用深刻,但不可不生动。什么东西都一笔带过,细节呢。昨日里,战战兢兢地写了两行,怎么看怎么还是流水账,索性辍笔。晚上下班他很诧异我没有在电脑前耕耘,不紧不慢地说,你的东西可别成了太监贴,我不解,他答,下面没有了。敢情我写也不是,不写也不是,左右不是人。
周末不写了,陪陪儿子。下周继续我的流水账,朝生动上努力。感谢大家一路跟读和祝福。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og_cd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非常好。加油!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a wonderful husband. Can not imagine how to handle this situation. You did well. Best wishes
yewtree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很好,你有这样的心态太不容易了。期待你的心路。
天水合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一次听到太监贴这词。你老公挺逗的。你写的很好。
知行一 回复 悄悄话 Dear Sister,

Here is an interesting story by a cancer survivor. Hope her NDE will give you some inspiration and widen your horizon.

http://the2012scenario.com/2012/06/anita-moorjani-dying-to-be-me-part-12/

http://the2012scenario.com/2012/06/anita-moorjani-dying-to-be-me-part-22/
sa9997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都挺好的.一定继续哟!
要有信心,我一朋友的老爸在八十五岁左右时得了鼻癌,还是晚期,做了化疗.现已连续六年没有复发,现在已经93岁了,不仅能生活自理,走路还很快呢!
我会为你祈祷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把你的博客每一篇都看了,写得很好,不然我哪里看得完!

家里有至亲正在接受化疗,癌症真是好凶险,读你的经历,很痛,而且知道更痛的在后面!

抱抱你,给你加油!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yWO的评论:
谢过先!
有时间share一下你的老婆语录給大家。
很多时候由于太过难过或是懒惰想辍笔,大家的肯定给了我无穷的鼓励,一定坚持把心路写完。
WhyW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周末的早晨, 全家都在睡懒觉, 下得楼来, 迎着早晨的温柔的阳光, 一边吃早饭, 一边在网上SURFING. 看到一篇博文"恼人的老公"赶快打开一读, 因为平常在家, 我常常是被埋怨的对象, 我就想看看, 这个世界上, 女人是不是都是一样的"怨妇", 还是我真的找到的是个奇货(期货).
这一看不打紧, 连着把你的老公语录也一并看完了. 说到看你的老公语录, 也有一段共享, 一直以来, 我在收录老婆语录, 只是我的私人收藏而已, 因为, 跟她说, 吵, 辩论,都是没有用的, 唯一的办法, 听之任之, 可是心有不甘, 只能把那些她的很多奇谈怪论收录下来, 自我"欣赏", 还不能让她知道. 因为你老公对你的博客的评论, 驱使我去读你的博文, 读到三的时候, 我不光是泪流满面, 还必须是大声的哭出来了...想想, 作为一个大男人, 有这样的机会也是不多的..
真怕家人突然下楼, 肯定会觉的我真是一个有病的人了...
写的好, 平铺直叙是现代最新的写作技巧, 因为把想象空间留给读者了.(用这个理由去哄你老公, 就不要说是我说的, 是什么作协大家说的.)呵呵..
谢谢你的分享...对待家庭医生的看法, 还有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评论, 也是我们人生的生活技巧, 在此留言共鸣.
westni 回复 悄悄话 刚听说你在写博,赶快找来读。除了感动还有佩服。听说你的病后一直想打电话,可就是觉得难过,不知如何开口。看到你还这么乐观,替你高兴。我儿子还记得他montreal的朋友。今年也许北上。有机会去见你。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觉得你老公是和你打情骂俏呐?小男孩专门是捡喜欢的女孩捉弄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写得很好了,不要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期待你的心路。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Your writings are very good. I enjoy reading them. Keep writing, please.
njnj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觉得你的老公语录写得最好。不过老公不应对你要求这么高,些东西有时是我了自我发泄, 写得乐呵就好了, 尤其你现在生病,想什么就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这样对自己有好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