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八

(2012-06-06 08:33:19) 下一个


转眼就要过新年了, 12 月 31 日是我和老公结婚十周年,本来计划一家人去南美度假的, vacation 是泡了汤,老公还是买了一个镶钻的项链送给我做礼物。心里虽然很感动,却没有欣喜,一股哀伤怎么也抹不去,其实我什么也不想要,只想这梦魇一般的日子快点结束。

生病的日子是无奈的,寂寞的,化疗每周一次,因为是流感季节再加上化疗后抵抗力弱,剩下的时间都呆在家里。特别是老公上班,孩子们上学,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以前上班上惯了,一下子清闲下来,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打发。老公为了不让我在家里胡思乱想,订了好些杂志给我,时装的,家居的,娱乐八卦的,还 download 好些电视剧和游戏。我平时不太玩游戏,总觉得浪费时间,水平也臭,可 Plants vs Zombie 我却打得不亦乐乎,心情不好打,心情好也打,身体状态不好打,状态好也打,在我心里那些个 zombie 都是一个个的癌细胞,明明知道这样的想法很 silly ,但是杀杀那些 Zombie 心里面就是痛快许多。后来游戏被我打穿过无数遍,炉火纯青,连朋友家里爱玩游戏十几岁的小男生都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两个小不点都知道妈妈最喜欢的游戏就是 Plants vs Zombie ,但是他们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喜欢。

从第三疗程开始我就搭朋友的顺风车自己去医院化疗了,执意不让老公或是姐姐陪我,好些朋友也 offer 陪我做化疗,我都一一婉拒了。每次去做化疗,我就带上我的书,杂志和 ipod ,听听歌,看看书,和护士聊聊天,时间也就过去了。并非所有时候都是有人 share 你的痛苦就一定比自己安心舔伤口强。在医院有护士和护工全方位的照料,他们去了也帮不了什么忙,更何况做化疗呕吐时候的狼狈样子惨不忍睹,自己已经难过的不行了,何必还让家人朋友一起难过呢。

熬到二月份中旬,爸妈的签证,体检,机票一切就绪,他们抵加了。妈妈下飞机一进门就拉着我左看右看,连说,还好,还好,比想象中好多了。那个时候我的 bhcg 值也降到了四百多。有爸妈照顾,小日子一下子滋润了起来,孩子们不用再这里送那里送,老公也不用老缺班了,妈妈每日就忙着给我熬五红水,炖汤,煲粥,做各种营养的美食。即便是我化疗后没有什么胃口,可是我无法辜负她的一片苦心和她那殷切的目光,都尽量往肚子里面填。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到 4 月份再测体重,一如 Nancy 所说,我竟然增重 2kg 。

化疗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每个疗程结束我就会去Dr. L 的门诊,老公是要陪我的,我就带上假发,贝雷帽,穿上长筒靴,漂亮的大衣,画画淡妆,整整齐齐的出门。Nancy每次看到我,照例会给我一个big hug,然后夸我不是来看病,倒像是出门dating的。我总觉得,生病了已经够倒霉了,如果再把自己弄得个惨兮兮,邋遢遢的,别人就不用说了,自己不厌烦自己都奇了怪了。每次做EMA我都会呕吐,Dr Lau 就给我换一种止吐药,可是一直都不管用。做到第七个疗程,在我对止吐药都不再抱任何幻想就准备着这么吐下去的时候,我的天使Nancy 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药方,三种止吐药物联合打静脉,我不吐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吐过。

 EMA/CO 一打就打了十个疗程,除了中间有一次红细胞值太低CO没做成,改输血1300cc外,还算顺利。化疗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骇人听闻,除了头发掉光,手脚指甲发黑,面色惨淡,我觉得我handle的还不错。可到了四月中旬就在大家都信心满满的时候,情况急转直下,Bhcg值降到了110,它就再不往下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ay_to_go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你的故事,没想到竟然有一天能看到你写的这么详细的历程。

不知道能为你做些什么,但是默默的祝福永远伴随!坚强些,再坚强些!
小小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有快乐与人共享
有痛苦独自承当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Dragon的评论:
想给你悄悄话,不知为什么发不出去。
RedDragon 回复 悄悄话 sorry,不小心又用了老公的马甲,希望他不要抱怨就好。
Red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ovao的评论:
谢谢vaovao!
你说得太对了,生病的时候,爸妈和老公明显比我的压力更大,特别是妈妈。但是妈妈她太坚强了,在陪伴我生病治疗的一年3个月中,没有在我目前掉过一滴泪。我亲爱的妈妈,我还是好想她。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在网上等你的下集,终于你又回来了,真好!
我们走过类似的路程,只是生病的不是我,但真的,有时家属比病人本人更煎熬。
希望你能从失去妈妈的痛苦中尽快恢复过来,养好自己的身体,为了周围所有爱你的亲人,为了孩子!
要知道,你妈妈最希望的正是你的康复啊,想想她时时刻刻在天堂关注你,努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