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七

(2012-05-25 10:46:39) 下一个

朋友和同事们陆陆续续知道我生病的消息。

我的同门师兄就住在离我家开车不到10分钟的距离。他太太楠姐得知我生病,非常伤心,师兄说,病人还没哭,你哭什么,还不如做些实事帮助她。楠姐厨艺出色,在我爸妈来加之前的两三个月里,她隔三差五地就会做一些好吃的送过来,分量还多,够我们一家吃两三天的。老公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和我,做饭一切从简,楠姐的美食当时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帮助,减轻了老公的许多负担。

雷大哥是我在McGill大学做Research Assistant时的好友,因为做化疗抵抗力弱,我不能出门,他和太太跑了好些地方,选了一顶质量,式样都好,价格不菲的假发送给我,在往后的化疗过程中,这顶假发就一直伴随着我。

Jane是我的邻居加好友,她当时正好回北京了,她妈妈因病在协和医院住院,当她得知协和医院的向阳医生是这方面的专家,几次为我的病去找他,还闯到他的门诊室就我的病情询问他,因为他的号太难挂,她又去挂另外一位李医生的号,给了我许多宝贵的信息。

静是我读研时的同乡好友加roommate,我们都是从武汉来的,当时她父母正好在Montreal,她当时住的很远,也是好几次她妈妈煲了汤她送过来,还送了红包让我去买营养品。

孩子的干爸干妈JinJenny是老公的高中同学 ,还有老公的大学同学Patrick和他太太,都是武汉的,都住在离我家走路5分钟的距离,孩子也差不多大小,上一个小学,当初买房就相约买在一起好有个照应。自从我生病,只要有需要,孩子就帮我们接送和照顾。正好Jinoffice还有Patrick的公司都离医院不远,从第三个疗程开始我就开始搭着他们俩其中的一个的车自己去医院做化疗了。

老公和我一个单位上班,他老板50多岁法裔魁北克人,也认识我,不是很熟,就走廊里点点头那种。得知我生病,就跟我老公说,你wife的病第一,工作可以等,还说,他太太10年前得了子宫癌,做了手术和化疗,现在还好好的,鼓励我坚持治疗。后来,老公觉得他的工作量明显比原先少了。

生病不久,正好快到圣诞了,同事们自发地给我准备礼物。老公带回3大篮子礼物加一大束鲜花和祝福卡。礼物是应有尽有,各色巧克力,茶,糖果,孩子们的玩具,洗浴用品,手工编织的帽子,homemade的糕点,冰酒,工艺品,营养品,抗癌的书籍。最为夸张的是我的好友Yulia乌克兰MMIriola 阿尔巴尼亚MMLouis 法裔魁北克MM,我们四个人老爱一起shopping,老公叫我们shopping四人帮,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羊绒衫加一顶贝雷帽。R&D部门三十几号人,祝福的话把卡片写了个密密麻麻,英文的,法语的,中文的都有。

…………

还有许多许多,我无法一一表述,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achel0502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看到你的文章,我老公也是武汉的,曾经他妈妈也是得癌症的。希望你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早日康复。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
为了让那你老公再找一个的"阴谋"失败, 你也要好好奋斗着!!! 为了让孩子们有妈妈爱,你也要好好保养自己。
^_^
加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你的心路,祝你好运!
小水滴石穿 回复 悄悄话 从北京台养生堂节目得知, 红枣泥对化疗病人有帮助。 信心很重要。不要怕。 你强癌就弱。 过好每一天。 为你祷告。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你的帖子。
我在TORONTO,是癌症病人的家属,治疗结束1年多了,现在都还好。不知有什么能帮到你的。请给我悄悄话。
evernever 回复 悄悄话 I am from WUhan, too and know how maligmant this disease is. Following your article I wish I could share your pain and hardness.

You are so great to get through it. Hugs to you!

小小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朋友遍天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