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六

(2012-05-24 10:39:23) 下一个


化疗过后的24小时开始打升白针,一共连续打5天,一天一针,EMA/CO 是两周一个疗程,一周EMA,一周CO,一个疗程的升白针是10针。当星期五药房把Neupogen送都家里的时候,一看账单,我俩就傻眼了,一针两百多加币,10针两千多。忽然想起Nancy说起Dr. L 已向魁省Regie de l’assurance maladie 申请用公费医疗cover这一笔费用,打电话给药房说明情况,药房解释,如果我有private的保险,公费医疗是不管的。于是,打给我的保险公司,确认这种药是cover 的,80%,好在我老公的co-insurance cover剩下的20%,我们才放下心来。我一直给自己打针,从开始手直哆嗦都后来的轻车熟路,我都不记得我打了多少次Neupogen。它的副作用是大腿和脊髓骨疼痛难忍,Tylenol可以缓解,后来我学乖了,提前吃Tylenol,再打Neupogen,疼着疼着,也就习惯了。

班是不能上了的,好在我是Federal Government的雇员,我们Long Term Disability Insurance cover 工资的70%,因为不用交EIUnion费什么的,差别不太大,解决了我们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原来上班累的时候老是跟老公说,我要是不上班就拿钱,该多好呀。可这会儿,我宁可健健康康地去上班。正如六六在《心术》里写的,没事别瞎祈盼什么,祈盼的东西得到了,结果往往不是你想要的。

第二周的星期三,老公陪我去医院做化疗,这一周是打CO,两三个小时就能打完,不用住院,就在cancer centreclinic做。照例做化疗之前是要血检的,主要是查血象,当然也查bhcg值。等到化疗打完,bhcg的结果也没有出来,老公就和我先回家了。刚到家里,Nancy的电话就来了。半个疗程bhcg440000降到了130000,大家都欢欣鼓舞。

给哥哥姐姐打电话,他们也十分高兴。姐姐虽然在Montreal,但是她那时不会开车,住得也不近,只有周末能帮我,老公又要上班,还要送我去医院做化疗和照顾我和孩子们,分身乏术。他俩商定告诉老爸老妈,让他们来帮帮我,他们0207年都来帮我带过孩子。尽管哥哥把病情说得很轻,老爸老妈还是难以接受我得癌症的实事,老爸快76了,老妈也快70了。本来应该是颐享天年的时候,却因为我的病,不得不操心发愁,离开家乡来照顾我。

第一个疗程结束,bhcg降到40000,我开始掉头发了。生病前,我的头发又黑又多又长,去英国出差前,还特意烫了个卷发,正好披肩。卫生间,卧室,餐桌,枕头上,家里哪哪都是我的头发,姐姐就先给我剪成了个小短发。

第二个疗程才开始,化疗的反应来了,呕吐得厉害,止吐药也不管用。打EMA必须住院,在医院就吐得个天翻地覆,回家一,两天都没有食欲。为了能让我吃东西,老公和姐姐想尽了方法。姐姐老劝我,越是吐就越要吃,吃下去的总是要比吐出来的多。好在疗程结束,指标降到了4000左右,心里觉得做化疗再辛苦也值了。当时,Nancy也不停地鼓励我,还说到了夏天这一切的一切就会结束,我也这么天真的以为。哪里知道这所有的苦难才开始,更为凶险的,更为艰难的还在后面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梦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 manuka honey (15+),可增强抵抗力。加油!
婕斯jeunesse 回复 悄悄话 化疗期间可吃美国捷斯公司的(jeunesseglobal)白黎芦醇。提升白血球。你可上网google一下白黎芦醇。
www.bja.jeunesseglobal.com
QQ1016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祝福!
x09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肿瘤对化疗很敏感,佩服LZ的勇气,为你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