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三

(2012-05-17 10:15:50) 下一个


做完脑部CT,也不知道多晚了。整整一天都处于一种恍恍惚惚的状态,哭也哭累了,我反倒平静了下来,脑子开始想事情了,孩子们一天多都没顾上,上下学,吃饭,睡觉都是在干爸干妈家,老公因为担心我寸步不离,一天一夜也没休息。我坚持让他回家了,反正得等到明天见妇科肿瘤专家。
老公一走,我也累得睡着了,一觉醒来已是凌晨2:00,肚子饿得叽里咕噜直叫,这才想起来为了等着做CT,我一天颗米未进,我去找护士,他说这个点医院的食堂早关门了,不过一楼的Second Cup还开着,他反正要去买宵夜,顺便可以给我带点。他给我带回了一杯coffee外加一个blueberry的muffin。我狼吞虎咽下了肚,就再也睡不着了,想着在国内的年迈的父母,年长的哥哥还有在Montreal的姐姐,我都还没有告诉他们,还有我两个年幼的孩子和我的老公,眼泪又止不住长流。



第二天一早,住院部有病床了,终于被转出急诊室。老公送完孩子上学就赶到医院了。他手里拿着厚厚一叠打印的资料,跟我说,没有那么可怕,这种肿瘤是curable的,成功的案例很多。看着他眼里的血丝,我就知道他昨晚也没有怎么睡,他在网上做功课。我还没有来得及学习资料,一大群医生就进门了。一个亚裔年龄看起来跟我差不多的女医生说,她是Dr. L, 妇科肿瘤专家,我的主治医生,她把CT报告给了我,告诉我,肝脏大大小小7个肿瘤,最大的两个是5cm,脾脏肿瘤10cm左右,右肺肿瘤8cm,左边乳腺还有一个2cm的肿瘤,好消息是脑部没有肿瘤。她很坚定地告诉我,你的cancer可以治愈,只是治疗的过程会很痛苦,人会很weak。还说,化疗方案已定, 今天就开始做化疗。她说,你有什么问题。凭我仅有的一点点可怜的化疗知识,我的第一个silly的问题是,我的头发会掉吗?她说,化疗很tough,头发会掉光的。不过,等化疗结束会长回来的。第二个问题,我的cancer是几期,她说,Stage 4,但是还是可以治愈的,其实,我那个时候对cancer没有任何概念,Stage 4 是不是晚期都不知道。   "Don't worry,we will take good care of you." 她的话就像是黑暗里的曙光,昨天,我还觉得我病入膏肓,不可救药,今天觉得我立马就能好。



医生走后,我坐在病床上开始翻看老公从网上download下来的资料,中文的,英文的都有,才知道中文名是滋养细胞肿瘤,我应该是其中的绒癌。孕激素bHCG的正常值是5以下,怀孕以后是成倍增长,孕后期是十万左右,我的值竟然有有44万之高!而且是4期中的3或4脏器转移。虽说是这种cancer是curable的,还是很凶险。化疗的用药也很强,要用到几乎是要中毒的地步。这时候,我反而平静了,可能是不了解就恐惧,再加上两天的时间消化这个bad news,心里明白有一场硬仗要打,倒是释然了。

我没有勇气给姐姐打电话,老公代劳了。她在电话里面就开始哭。中午开始上化疗了,用的是EMAC/CO方案,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是星期三,11月25日,从此,我开始了漫长的,磨人的治疗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竹院 回复 悄悄话 老天保佑!
huaj1029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 stay strong and get well soon. thank you for writing it down.
qianqianiris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你一定要坚持住,胜利就在前面!
Aang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article. Bless you!
怎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加油!
开心果实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也是刚刚治愈的癌症患者.坚持下去, 美好生活在后面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康复。我也是在犹太医院生的孩子,我们曾经就住在犹太医院对面直线距离500米以内地方,40号高速,也许你的家离我家不太远。再多的苦难只要你坚强面对,有亲友的关心,会挺过来。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We are all here with you!
awr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