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一

(2012-05-16 11:41:49) 下一个

“我从来没有觉得身体这么难受过。“ 当我坐在ECMWF(European Center of Medium-range Weather Forecast)的会议室,手捂着右下腹跟我的老板抱怨的时候, 我自己的话把我吓了一跳。我该不会是得什么大病了吧,老板说,你可能是胆囊有问题,我就是右下腹疼,后来做了手术,现在什么问题都没有。等回去查查B超就知道了。说这段话的时候是2009年秋天11月初,我和老板还有同事Bernard在英国出差。其实,身体觉得不对劲从夏天就开始了,当时以为是老胃病又犯了,拖到9月份去看我的家庭医生,Dr.Hussin, 一个中东的50左右的女医生。Montreal家庭医生难找是出了名的, 一直不是很喜欢她,但是就觉得好过没有。 我和老公跟了她两年多。我一直有胃病,她知道,从9月份到出差前,我去见她了5次,其间做了胃镜,肠镜,X-ray,所有的有关消化系统的检查几乎都做了一遍,就是没有查B超,她的理由是,我两年前的B超正常,“Ultrasound good for 3 years”我永远都记得她的这句”至理名言“。我的体重一个月掉了5磅。我168cm,58kg,而且大骨架那种。最后一次见她,只有54kg,她不以为然,说是我fulltime工作,加上两个小孩,压力太大,需要vacation,还说我吃得营养不够,给了我一个referal,让我去见营养师,并很不耐烦的说,3个月以后再约见她,给我的感觉,我的不适是我自己imagine出来的。我让她refer去专家那里,她说, 你为什么要见专家,所有的检查都正常。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英国出差的时候,她坚定地说,你出去放松一下是最好的。于是乎,11 月初,我到了London。




伦敦的trip给我的回忆就是:疼。开会疼,走路疼,吃饭疼,上下地铁疼,去看大英博物馆疼,去看musicals 疼,坐飞机疼,幸亏有Bernard一路照顾我(老板先回Montreal了),到上飞机的时候,我觉得浑身上下都疼,人都要虚脱了。回来的飞机上疼的睡不着,看movie,正好在放"My sister's keeper",我哭了个稀里哗啦,心里有个预感,我有大麻烦了。
回来的第二天一早,我就去walk-in的clinic排队,等了差不多3-4个小时,好不容易等到医生了,一看又是Dr.Hussin, 敢情我和侯赛因医生干上了。就是为了不碰上她,我还专门去了另外一个clinic,侯赛因医生在这个clinic做general doctor,敢情医生也走穴。我这回据理力争,她老人家终于高抬贵手给我开了腹部B超的检查单,顺带还开了胃病的药,还说是gas pain。要我吃两周,没有效果再去约B超。我嘴上答应好好的,出来就打电话约,医院是不可能的,等不起,直接约私人clinic,也约到4天以后。
   做B超的那天是星期六上午,我两个儿子要上滑冰课,老大当时7岁,老二5岁。老公把我drop到clinic,就带孩子们上课去了。我就在诊所里七上八下地等着。当技术员喊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已经疼得站不直腰,他很nice,扶着我进去的。才开始做不久,他就出去喊医生进来了,医生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 上一次B超是什么时候做的。 我说是两年前,都正常。他说,肝脏有两个5cm的肿瘤,还有一些小的,看不清楚具体的size,脾脏有一个10cm的肿瘤,两年之内不可能长这么快。好在两年前的B超我也是在这个clinic做的。他把两年前的报告调出来一看,还真是,好好的,什么都没有。他写了报告,然后写了CT的检查单,叮嘱我尽快去约CT,还给我开了两个星期的假条。出了B超室,我就撑不住了,坐在clinic的椅子上大哭,reception MM跑过来安慰我,帮我给老公打电话。老公来接我,他什么也没有说,回家就开始约CT检查,就是私人clinic,也要约到两个星期以后。我们俩都一筹莫展。
星期天,我在家里躺了一天,不止是腹部疼,又开始咳嗽。星期一,又打电话约CT,还是得等差不多10天左右。我不想等了,孩子们吃完晚饭,我跟老公说,我要去Jewish General Hospital 的急诊室,就算等一夜,我也认了,好过我在这儿胡思乱想。老公把孩子们送到他们的干爹干妈家,晚上8:00左右,我们开车去犹太医院。为什么是JGH,我对它有感想,老二在它家生的。07年,老公有一次病毒性感冒,高烧快40度,去的是JGH的急诊,救治的很及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arm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你的文章,会跟进的,这么不负责的医生,就没办法了?太耽误事了。祝好人一路平安,你一定会康复,祝福。
清凉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保重, 深深祝福你!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谢谢你能把过程分享出来,我见过的中东医生和印度医生都很自以为是。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谢谢你能把过程分享出来,我见过的中东医生和印度医生都很自以为是。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谢谢你能把过程分享出来,我见过的中东医生和印度医生都很自以为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糟这家庭医生!在蒙城看病从来没有好感觉过


保重。。。祝福你!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说什么,愿现在的你过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