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39)

(2015-09-14 10:39:48) 下一个

那天之后, 四哥没有带我再去他妈妈家了,她给四哥打电话,四哥也给她打电话, 四哥偶尔去她家,自己去一下子就回来了。

那个冬天, 我在网上学会了织围巾, 于是整个冬天, 我给四哥织了一条蔚蓝色的围巾和给自己织了一条一模一样的粉红色的,因为我只学会那一种针法。 只是可惜,等我好不容易织完的时候, 已经是春天了, 不再需要围巾了。四哥说:没关系的, 收起来, 明年还是可以用的。

 

这一年的春天, 四哥带我去了丹麦, 我们去了他的学校, 我们还搭火车,从欧洲一个国家跑跑另一个国家。

我们去芬兰住树林里的小木头房子,在小房子前面的小河边,我坐在木头架子上,四哥给我用河里的水洗脚, 痒得我躺在木头上笑的要命。

我们在瑞士的titlis山搭缆车去山顶上玩雪。 在半山腰的湖边看花,还在冰冷的山上流下来的融化的雪水里赤脚走过。

我们在巴黎的罗浮宫外的桥上留下了同心锁, 四哥把他的钥匙丢在河里,说大家把钥匙丢在河里就表明相爱永远不会分开了,我说我不想丢在河里, 我要把它带回去收起来, 等很多年后我们再来看看是否还能找到我们的两把锁。

~~~~~~~~~~~~~~~~~~~~~~~~~~~~~~~~~~~~~~~~

那把钥匙我一直收在四哥送我的音乐盒的小抽屉里。直到多年后,当我带着那把钥匙再一次去到那个桥上时, 我真的找到了写着“小雨”和“四哥”那两把锁还在那里,依然紧紧的靠在一起,想试试钥匙看是否可以打开, 但是终于还是没有去试,因为我居然害怕看到我的锁被打开,留下四哥的那一把寂寞的跟别的成双成对的锁一起挂在桥上。终于还是把收了多年的钥匙在四哥丢下去他那一把钥匙的地方丢进了河里。

不久后, 看到新闻说, 这座爱情锁桥部分桥段因不堪重负而倒塌。

~~~~~~~~~~~~~~~~~~~~~~~~~~~~~~~~~~~~~~~~~~

我们从欧洲回来不久, 四哥的爷爷就忽然去世了, 四哥又带着我去了湖南老家。再一次来到四哥爷爷的家乡,再一次见到了美丽油菜花。可是这一次,非常健康健壮的爷爷忽然就没了, 在爷爷的骨灰下葬的那天下午,我跟大家一起在一片油菜花的田里,排队在四哥爷爷的坟前跪下磕头。

那天晚上, 我忽然很想念我的爷爷和奶奶, 想着万一有一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他们其中有一个忽然不在了, 我该是多么的后悔。 想着想着我就哭了: 我想我爷爷奶奶了, 我想给我爷爷打电话。

于是第二天我用我在中国的号码第一次给家里打电话。为了不让我爸妈接到, 我特别选择上午我觉得他们不在的时候打去。

真的是我爷爷接的电话。我爷爷读过很多很多书,是一个特别跟得上时代思想的老头, 只是耳朵不大好, 说话需要大声一点。于是我跟他在电话里说话得要用喊的。

我说: 我是小雨啊。

他说:谁? 哪一个啊?我听不清哦。

我大声喊: 小雨! 小雨!

我爷爷一听出我的声音,就激动的不行了,开始不停的说: 我的小乖乖,你怎么也不来电话啊,你奶奶天天念着你, 前两天还看你照片。。。

我开始无声的哭, 我爷爷奶奶都这么想我, 可是我回来中国这么多个月, 我曾想起过他们几回呢, 直到四哥的爷爷去世我才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 我觉得很内疚很内疚。

爷爷不停的说不停的说。。。

:乖乖, 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已经泣不成声了。

我说: 爷爷你什么时候想我我就什么时候回去,你想我我就回去。

他说: 我跟你奶奶每天都想你。

我说: 那我就回来了, 你等着, 过两天就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