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立的影像迷宫

(2021-12-30 14:52:13) 下一个

 

 

2013自学绘画,画了1年多素描和两张丙烯画,然后就开始写作。一则感觉只有文字才能表达内心真实的那些东西,二则感觉缺乏绘画天赋。

2021年又开始绘画。一下子感觉可以画画了。

显然,这是一个关于自我的变化。

但,你永远是一个不存在的谜。因此,永远无法解决。我们永远无法成为你。然而,除了你,我们什么也不可能是。

写作或绘画,都是我们的一个出口,也是我们的一个迷宫。一个不断构建你的迷宫。它在我们身后,一个死者关于生者的反观和讲述的迷宫,你只有在那里曾经活过。

 

 

贝克特与荷尔德林说立的诗歌

就在朝我的故事敞开着的大门里,
假如它敞开的话,
那将会是我,
那将会是沉默,
一个征兆我们是,无解
无痛我们而且几乎
在异邦失掉了语言,
但我就在那里,
但我不知道,
我永远都不会知道,
在沉默中人们所不知道的,
必须继续下去,
我不能继续,
我继续着
我将继续。

 

2013 在路上

 

 

 

2021在路上

 

 

 

 

关于自我

 

 

白色猫王

 

 

仿古的基督受难图

 

 

拯救者已死

 

 

抽象作品

 

 

自画像

 

 

个人生活

 

 

 

你是谁

 

 

 

影子的迷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字废墟上的萦绕


读到立的《贝克特与荷尔德林说立的诗歌》,觉得有些眼熟,最后几句与贝克特的文字很类似。而一经检索,发现立是用爱尔兰出生的法语作家贝克特代表性的文字与德国诗人荷尔德林经典的诗歌拼贴而成的诗歌。

在这首充满哲思的诗歌里,贝克特与荷尔德林在立的故事大门前谈论着立的诗歌,视觉新颖富于想象,有种虚构之中的虚构的感觉。敞开的门是一个隐喻,连接着两个空间的通道,包含着内与外,离开与进入等一些相对的意义。进入还是不进入,继续还是不继续,可以说是这个敞开门所产生出来的一个表征着选择的意象。这首语言拼贴诗虚无主义与浪漫主义透过时空的对话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犹如文字废墟上回荡萦绕交错的两个心灵独白。

在《最后之词》中,来自荷尔德林疯狂的内心的声音,悲怆而荒凉。

一个征兆我们是,无解
无痛我们而且几乎
在异邦失掉了语言。

贝克特在《无法称呼的人》的最后一句里写到,"It will be the silence, where I am, I don't know, I'll never know, in the silence you don't know, you must go on, I can't go on, I'll go on",那些没有故事情节与人物的语言,模糊了时空,如同梦呓,不断地重复,充满了质疑。仿佛在没有关联而失去了意义的文字里找寻着意义,却又在意义中质疑意义与存在。于最后的独白,只剩下一片凄凉,静寂,荒芜,与废墟。


贝克特与荷尔德林说立的诗歌


就在朝我的故事敞开着的大门里,
假如它敞开的话,
那将会是我,
那将会是沉默,
一个征兆我们是,无解
无痛我们而且几乎
在异邦失掉了语言,
但我就在那里,
但我不知道,
我永远都不会知道,
在沉默中人们所不知道的,
必须继续下去,
我不能继续,
我继续着
我将继续。

01/23/20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影云' 的评论 :

写的真好。赞。谢谢啦。请继续。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字废墟上的萦绕



贝克特与荷尔德林说立的诗歌


就在朝我的故事敞开着的大门里,
假如它敞开的话,
那将会是我,
那将会是沉默,
一个征兆我们是,无解
无痛我们而且几乎
在异邦失掉了语言,
但我就在那里,
但我不知道,
我永远都不会知道,
在沉默中人们所不知道的,
必须继续下去,
我不能继续,
我继续着
我将继续。


在这首充满哲思的诗歌里,贝克特与荷尔德林在立的故事大门前谈论着立的诗歌,视觉新颖富于想象,有种虚构之中的虚构的感觉。敞开的门是一个隐喻,连接着两个空间的通道,包含着内与外,离开与进入等一些相对的意义。更有意思的是,这首诗歌是一首语言拼贴诗,是爱尔兰出生的法语作家贝克特代表性的文字与德国诗人荷尔德林经典的诗歌的巧妙的融合,是虚无主义与浪漫主义透过时空的对话。进入还是不进入,继续还是不继续,可以说是这个敞开门所产生出来的一个表征着选择的意象。这首拼贴之诗犹如文字废墟上回荡萦绕交错的两个心灵独白。

在《最后之词》中,来自荷尔德林疯狂的内心的声音,悲怆而荒凉。

一个征兆我们是,无解
无痛我们而且几乎
在异邦失掉了语言。

贝克特在《无法称呼的人》的最后一句里写到,"It will be the silence, where I am, I don't know, I'll never know, in the silence you don't know, you must go on, I can't go on, I'll go on"。那些没有故事情节与人物的语言,模糊了时空,如同梦呓,不断地重复,充满了质疑。仿佛在没有关联而失去了意义的文字里找寻着意义,却又在意义中质疑意义与存在。于最后的独白,只剩下一片凄凉,静寂,荒芜,与废墟。



01/23/2022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 立兄的精神旅途!

我想,它总是在那儿,一直在那儿,直到有一天,你无法阻挡它的拥抱牵引;这就是生命的神秘!
谢谢你这一年来绘画与艺术评论的分享与启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