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决斗

(2021-10-05 17:33:15) 下一个

我家附近有一条河

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河
秋天它变成一个女人
春天它变成一个小姑娘
夏天人们在河里游泳
冬天它冻成一块冰
她非常美但非常冷
快乐的人们穿着带着冰刀的鞋
从河面划过。

每天早晚都有居民散步
从河边走过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乐的时代
几乎无忧无虑的。


2021/09/25

 

钓鱼

我住的附近有一条河
有人在那里钓到过鱼
后来钓鱼的人越来越多
他们沿着河沿坐着
一个挨着一个手持鱼竿
钓鱼的人比鱼竿还多
还有更多的人和我散步
从钓鱼的人们身边走过。
我们每天走过
这条河不是寻找存在
感只是出于养生的目
的运动身体呼吸
新鲜空气
我们希望能在这个世界上
多活一些时间
健康、快乐、富有
在某个地方某条河的
某个偏僻岸边
或许,有人正抛出了诱饵
他钓到了——
是一条大鱼。

 


2019/08/27

 

雨突然下大

(一)

突然雨下大了
像是一首诗
可我听不懂。
或许我已经懂;
或许我不需要懂。

我像是一首诗
我是一首诗。

(二)

下雨了,然后
雨又停了。

有人开始写诗:
下雨了。

地上的雨水
渐渐干了。

还会下雨,然后
雨又停了。

然后,又有人
写诗。

几近
无聊。

 


2021/09/12

 

 

决斗

你一拳凶狠
打向我的鼻子
我机敏闪开
然后一拳重重
打击你的下巴,你
用手
挡开
一脚
把我
踢翻
然后扑上
用刀子
捅死我,却
发现

并不存在。

于是狂奔
你呼喊
对天呼喊
对地呼喊
对着城市大道闹市楼宇商店
呼喊
而这时我
正站在你身后
冷静
一脚
把你
踢翻
然后扑上
用刀子
捅死你
却发现,你
并不存在。
于是,我狂奔
我呼喊
对天呼喊
对地呼喊
对着城市的大道闹市楼宇商店
呼喊
而这时,
你正站在我身后
冷静
而这时,
我也正站在你身后
冷静
一脚把你踢翻
一脚把我踢翻
然后扑上
用刀子捅死你
然后扑上
用刀子捅死我
但却发现你
也并不存在
但却发现你
也并不存在。

你曾呼喊
我曾呼喊
你曾搏斗
我曾搏斗
你曾一次次扑过来
我曾一次次扑过来
向着你的
向着我的
你的我的
我们的
命运
命运
孤独
孤独
寂寞
寂寞
痛苦
痛苦的
和悲凉

扑向我们存在的
虚无


2021/07/07

 

 

月亮和人世间的夜晚

抽象的月亮
和抽象的你
在敞开的或关闭
门边,还有
许多被忽略的
空间里。

它们如此抽象
而且还在变得
更加抽象。

抽象的时间,一切
抽象,非常的抽象。

 


2021/07/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