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和正午的玫瑰花

(2021-05-22 04:35:26) 下一个

 

 

猫和正午的玫瑰花

猫在屋檐下
熟睡
一道阴影落在
幸福大道遗落的
一束玫瑰花
正午过后
影子纷纷从各个角落里
走出来
我的白日梦
墙上钉着许多猫的照片
院子里阳光晃眼

此刻只要有人大声喊出:
我们不需要文学和诗歌

便会
立刻
死去

 


2021/05/21

 

A Cat and flowers IN the Midday

The cat is sleeping in the sunlight
sound under the roof
a shadow Fell on the bundle
of flowers left
on the ground of 4th avenue
Time just passes the Midday
and the shadows ALL coming out from the corners
In the daydream
there are many cats
in frames hanging
on the wall
and the yard
the light is so dazzling

If someone now
shouts OUT:
We DO NOT need Literature and Poetry

then, Die
Right Away


Li
2021/05/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full of mysterious and surreal imageries!
中文的语言有一种透明的特质,如同梦呓飘忽
英文里时态的交错产生一种梦幻感。

猫图中,仿佛是N种形式来看一只猫!
从具像到抽象。我特别喜欢猫的那张有着多重叠影的,充满了动感,仿佛是多重layers的
分离。

而那花的摄影里给予了一种阴郁艳丽伤感的美。
晓月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画和照片。那张躺在沙发上的猫真是憨态可掬,画得好!
这次喜欢中文版的诗。
音乐也具有猫的特质,神秘而跳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