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鸟在鸣叫——两首后现代诗歌

(2021-03-15 05:09:29) 下一个

 

小鸟在鸣叫

老王或许不喜欢老李
老李或许也不喜欢老王
老王喜欢下棋
老李喜欢太极
老李不喜欢下棋
老王不喜欢太极
老李每天坐在外面下棋一直下到天黑春夏秋冬除了下雨
老王每天早晚一人打一个小时的太极然后就独自回家
如果天气不好就不出去改在家里比划
老李爱喝酒吹牛还特别容易起急
老王从不着急不喝酒喝茶每天话也不多
老王下棋总是很热闹有很多朋友围着
老李打太极总是很安静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
老王有三个儿子但对他都不好
老李有一个女儿但对他很孝顺
老王的老伴对他很好一生都顺着他的坏脾气
老李的老伴早就去世了但他也没有再找
老王下棋下功夫从年轻时就深钻棋谱
老李打太极认真但从没有拜过什么名师下过什么特别的功夫
他们的世界没有交集
住在一个小区从来不曾相识
傍晚回家老李在路上经过注视着棋盘的老王的身边
老王的身体不好不坏
老李的身体相当健康
可后来倒是老李先走了他的女儿非常的伤心
老王又活了很久喝了很多的酒下了很久的棋
老李的女儿不打太极
老王的儿子都不爱下棋
老王的老伴不理解老王为什么这么爱下棋
但她喜欢自己的老伴爱喝酒下棋
后来老王也走了
白天我从他的屋外走过
看见他在操一只红色的小鸟
但我听不见小鸟发出的愉快的叫声
晚上我从他的屋外走过
看见他在操一只蓝色的小鸟
但我听不见小鸟发出的悲哀的叫声
第二天我从他的屋外走过
看见他又在操一只黄色的小鸟
但我听不见小鸟发出的神秘的叫声
第三天,我看见
他颓废的坐在椅子里死掉了
晚上,我的窗前飞来
三只小鸟
一只红色的,一只蓝色的,一只黄色的
我听见
小鸟在鸣叫。
 


2020/12/3

 

后现代的

其实,后现代
并没有什么重要性
现代也是如此
古典主义
已不可救药
浪漫派
令人作呕
但是,后现代
其实并没有
那么
重要

毕竟,我们已经
知道了许多
我们不知道的
东西
有些事情
让我们喜欢,甚至
会让我们
上瘾

K在压死了那个路人时
正在打着手机
也可以说
K在打手机时
开车压死了一个路人
毕竟,我们已经
知道了许多
我们不知道的
东西
而后现代
其实
并没有那么
重要
K在开车时
用一只手
打着手机
另一只手
毫无意义的
事情
可能
和意义都
并不
存在

我们需要敬仰
但许多人
一辈子也
没有获得过
敬仰
他们太多了
几十亿、几百亿、几千亿
未来
而且
他们还在继续繁衍
生活
像一堆
越来越大的
东西

后现代
并没有什么重要性
现代也是如此
古典主义
已不可救药
而浪漫派
令人作呕

K在开车时
撞倒了一个
路人
并且,他开
车从路人的
身上
碾了过去     
然后
才把车停了
下来
那时
K坐在车里
手里拿着
手机

时间仿佛停止
这是一生中
对于K
最意义的
一刻

那时,K
的手里
手机里
另一个人
正在
说着

K走出了
他的汽车

其实
后现代
并没有什么
重要性

我们
急切的
急切的
想知道
更多
更多的
事情

我们
急切的
急切的
想知道
更多
更多的
事情

当今天过去
我们
仍然
留在
今天

但生活
已经
如此

不同了

据说
被撞死的那个路人
也正在打着
手机
和另一个人
说着


当汽车
碾过他时

并没什么


对世界

可能
“啊”

发出了
一声
叫声连

一点
幽默

没有

今天过去时
我们
仍然
留在
今天
留在今天
在今天
在今天
在今天

后现代并没有什么
重要性
现代也是如此
古典主义
已不可救药
浪漫派
令人作呕

并没有
那么多的
意义
空间


小气泡

直线
折线
曲线
两条直线
弧线

椭圆
围绕
空间
许许多多可可爱的
小斑点

小斑点

小斑点

构成了
空间


我们的

影像

时代

迴旋曲
幻想曲
脚跟提起
小步舞曲
小心翼翼的
随想曲
变奏曲
主题与变奏的随想曲
交响乐
进行曲
歌声
笛子
那些
欢乐的时光
悼歌
挽歌
葬礼上的
摇滚乐
瘸腿的
亡灵们
跳呀跳呀
小公主
在拇指上
鞠躬
行礼
瘸腿的亡灵们
跳呀跳呀
小公主
在大拇指上
笑啊笑啊
她笑弯了嗓子
火车呜呜的跑

那些
欢乐的时光

现代的

古典的

浪漫的

后现代的

后后现代的

还要
往后

往后

后、后、后

现代

当今天过去
我们
仍然
留在

今天



2020/12/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首诗歌又激发起我写作的念头!谢谢立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