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气球

(2021-01-25 00:08:10) 下一个

 

 

 

气球
——巴塞尔姆的《气球》,后现代

他给我们讲起
气球的事情:
它相当矛盾。

那升起的气球
意味着一系列事件
导致某一解决办法
它始于第十四街的某一点
确切位置,他并没有透露
制造悬念,我们
只能停留在欲望的一边
无法穿过,走进那边的
空间,生活
像天空的蓝
它停在那里,但随着我们的接近
而褪去。
我们是弥散于无意识海洋里
正在消融的意义的冰块——
但那意义
所以,那此刻
只有这只气球
是实实在在的
——悬在那里
但相当矛盾
因为我们已经学会
不再执着于意义,现在甚至
没有人寻找它们
除非在涉及最简单、最安全现象的情况下


于是,你写下了:
“大气球玷污了若无此物便晴朗和灿烂的曼哈顿天空”
的句子。

你制造了
一只如此神秘的气球
并使它悬浮。

我们
无法穿透天空的蓝
即便我们已在飞出大气层的途中
我们仍然无法穿透
天空的蓝
因为它接近着
我们的
消失,然后
我们穿过了
大气层,
进入了无氧的空间。
 


2021/1/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赞! 我特别喜欢这首诗里不同人称的引入,让诗歌产生了多层次/深层次的探索。

"他"的叙述产生出一种远景,距离,冷静,似乎是远处观望着气球漂浮在城市里上
空的这一幕。而并合的画,则将气球的出现与消逝给暗示出来。

"我们", 我们的引入,则产生一种奇异浩大密集的景象!仿佛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
城市上空漂浮的气球,孤独;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我想起以前你的七十亿没有面孔的
玫瑰的诗句。而画里气球周围的筐子则是那无氧的空间。

"天空的蓝",视觉上就产生了一种纯真。

耐人寻味的一首诗! 极喜欢这音乐!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可怕的好。
让人一读再读的诗句,……它们和音乐图片构成一个神秘完整可怕的整体,后面是几幅图的递进让人恍惚透过屏幕看到模糊又真实的天空,气球越飘越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