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件小事

(2021-01-21 13:07:58) 下一个

 

又一件小事

我在路上看到一个壮汉殴打一个瘦小的年轻人。我立即停下来观察他们。开始年轻人还在抵抗,有一些对打的意思。我看到年轻人先是嘴角流下血来,然后鼻孔开始淌血,但他打到壮汉脸上一拳,我点点头,这招致壮汉一通更猛烈的拳脚,壮汉先是踹到年轻人的肚子,年轻人弯着腰后退几步,然后壮汉上来,一拳打到年轻人的右侧眉弓,皮肤被打裂开,血不停的流出来,而且,年轻人的右眼眶很快肿得压住了眼睛,他的右眼都快睁不开了,我又点点头,年轻人试图捂住不停流血的右眼眶,同时又试图挡住壮汉仍然打来的拳头,这时壮汉又一拳打中年轻人的下巴,年轻人一下子被打倒在地。他完全丧失了抵抗的能力。而壮汉骑在他身上还继续打击他。我也连忙蹲在一旁仔细看。不久那个年轻人就不动了。再次我点点头,认为已经结束,尽管壮汉仍又殴打了一会才住手。这期间那个年轻人闭着眼睛,一直没有反应,只是脑袋和身体随着壮汉的打击而摆动,当然他的表情不愉快,但也没有刚才被打时那么痛苦,呲牙裂嘴的。他表现出了平静。壮汉收手,站起来,我也连忙站了起来,递给他一块纸巾。壮汉接过纸巾擦拭额头的汗。我问壮汉为什么要打这个年轻人,壮汉说:我打他。我连忙点点头,觉得壮汉说的是很有道理的。他扔了纸巾又说:我打他。我连忙又点头,当然,当你要打一个人时就是这事儿的道理。嗯,壮汉向地上吐了一口痰:就是这么回事儿。我可不想等我老了的时候后悔。我使劲点头。我豁然开朗,我想这真是非常有道理的。壮汉走了。我转身重新弓腰仔细观察这个年轻人。这时有人来了。他们看到地上被打死的年轻人就吃惊的叫了出来。我很诧异。这有什么好值得奇怪的吗?这时忽然有人抓住我,质问我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个年轻人会被打死。我耸耸肩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吗?我刚想说:一个人被另一个人打死,这不很平常嘛。可还没有说完,那个人突然手一使劲,把我揪到他的面前。我看到了他的脸是愤怒的。我忽然感到他的那只手非常有劲,像把大铁钳子,我感觉窒息,说不出话来。这时,我听见了周围人们愤怒的声音。我努力扭头去看。这时,突然我感到有人从后面踹了我一脚,然后,有人重重打到我的脸上。我被推倒在地。那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愤怒的人群开始打我。我感到立刻无数只拳头和脚落到我的身上。我知道这是出于误解。但我不想解释。因为我知道人们相信评论,但并不相信解释。他们会把我活活打死的。但这没有什么。我知道,这很正常。我在感受着他们的愤怒的拳脚雨点般落到我的身上,我听到了我的肋骨折断的声音,我的小臂已经折成两节,一只眼睛挂在面颊,我的鼻子歪了,我正在渐渐失去知觉,我想这很好,每个人都是有道理的。我想我们都不会等到老了的时候后悔了。

 


2020/08/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思的短篇! 音乐里逐句增加的强度与文字中暴力增加的强度特别匹配。
我好奇的是”我”到底是一个什么的角度?既是煽风点火的观者,还是无辜地受害者。但最后两句又让我疑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