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诗歌自选

(2020-11-30 14:29:11) 下一个

2020诗歌自选

 

时间像蒲公英一样飞散

直到月光落入草丛
你像一只昆虫
天空,五月
在你的下面
仍然在你的爱里
像我一样,展开
像一层,透过苦味的
膜,那时
时间,像蒲公英一样,飞散


2020/05/15

 

陀螺的圆舞曲

陀螺在飞速的旋转着
它大笑着
它哈哈哈的大笑着
直到它开始失去平衡
它仍然跌跌撞撞的
大笑着
直到它仰面跌倒
躺倒到地上不动了。

陀螺在飞速的旋转着
它大笑着
它哈哈哈的大笑着
……


2020/09/19
 

旗帜

当我转过身
我看见自己
然后
我们一起在原地向前冲锋
你那风中的旗帜
你的鲜明的含义
从来不曾
模糊不清
即便
在最阴郁的子夜


2020/09/19

 

九月——在经过了一个漫长炎热的夏天之后的九月里的一天

冬天来了,真好,和春天一样的好?
但这一年真的又要这样过去?
花开了和花谢一样?
人来了和人去一样?
但有谁在等待你?
热闹和冷清是一样的?
长长的街道?
有时心头一惊
随即又平静了。
如果一碗满满的水掉到了地上?
如果蜜蜂叮到了脖颈?
但痛苦和悲伤
也会是一件神秘的礼物吗?
切切

飒飒秋雨中,
浅浅石溜泻。
跳波自相溅,
白鹭惊复下。
——栾家濑


2020/09/19 
 

闪烁

你还能记得许多年前
你叠过的一只小纸船?
你在笔记本上写下的一个句子?
还有许多,许多……
你的动作一直延伸到
现在,还有你的心跳、呼吸
血液在你的体内
日夜周流……
那个陌生人曾在街上与你擦肩:
但你没有注意,
你甚至都不知道
那个人就是你。
 


2020/11/10

 

2020年11月12日下午4点55分写下的诗:让我亲吻你

我们的肉体只赋予我们
这么短暂的快乐
让我亲吻你
像爱上了一个陌生人。


2020/11/12

 

中国移动10086

此刻如果你能来到我的身边
尽管我正睡着一张窄窄的单人床
但挤一挤
我们仍然能躺在一起
相拥
挤一挤
再紧紧的挤一挤
渐渐你挤入了我的身体里
在那里你才露出了你真实的面目
你锋利的指爪、尖锐的牙齿、敏捷的身形
你撕咬着我的心脏你
满嘴鲜血抓烂我的肠子、肺泡和肝脾
而我也在同样的折磨你
我们就这样相互折磨着彼此
在我们几近麻木的肉体
寻找痛的感觉寻找
在我们几近麻木的灵魂
那微茫的清醒而非沉溺
我们就这样
相互伤害
混沌的,原始,荒芜,狂野
但要带着难言的爱而不要有
一点点的仇恨。


2020/11/18
 

在一百万个瞬间里

在一百万个瞬间里
有一个可能只
有一个可能
过去了都
过去


在一百万个瞬间里



2020/11/23

 

蓝风筝

晚上睡着时,我就不再听懂
屋外风的话语,和街上空空
的脚步。春光冉冉
东西陌,小楼一夜
风筝急。对呀,还有
昨夜夜空的,那对蓝风筝

如露如电如霰,江汀小白,一池猫
笑,笑——,桌上的那部手机,——给我
 


2020/08/12

 

We are

慢慢旋转
慢慢变化
分离,聚合
撞击成碎片
然后
消失

美丽
纯粹的美丽……

 

改变一种生活

如果我能溶进
一杯咖啡清晨

度过一个清晨
只度过一个清晨

书桌上翻开的笔记本
一杯仍然温热的咖啡

 

我们在一个个隐喻中不断的变幻

我们在一个个隐喻中不断的变幻,
眼睛不断的迷失在那些模糊的相似中,
直到鼻尖碰到墙壁。
 


2020/10/13

 

除了糟糕,我实在不能给出更好的建议

除了糟糕,我实在不能给出更好的建议:
你如此谦逊,像一锅
离异的,口水,健壮,如蓝色,
胳膊竖满了汗毛般大腿小老鼠
在群峰间奔跑。看,天空:
飞着无数卷起裤腿的裤子
密密麻麻患舞蹈症的牙齿——
如此,危急,时刻,
你抱着洪水中
一支长满刺的玫瑰,流血;
我打着黑领带,一言不发。


2020/08/12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

爸爸、妈妈、孩子
你的爱人、朋友还有你
你的身体,你要好好保护你的身体
不要有病,还要健壮
你的情感,你的思想,
和心灵,你要去找
你要找到你的心灵
和它在一起
还有什么
工作和休息
娱乐和快乐
一点个人的小爱好
它是你的、个人的
小爱好,但,是
真心实意的痴迷
还有什么
食物和水
鲜花和酒
开车独自远行
登山,看海
读书,写作
如果你能写
那或许是一种幸福
你的孤独
还有什么
还有什么
活着
到底
有什么
意义
难道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
就是为了死一回吗?



2020/08/19

 

我和vv君跳舞

幻想我死了
幻想你死了
幻想每个人都死了
那时,屋外的街道是空的
那时,屋子里是空的
那时,床是空的
那时,围绕小桌的两把靠背椅是空的
那时,窗台上的花开了
夏日的阳光从窗前走过。

我和vv君跳舞。

颤抖的曲线
幽灵般纠缠的舞步
轻微的美妙的呻吟
当夜晚已深
还有什么比死亡更有魅力
浓妆艳抹涂着红嘴唇
光芒四射
但那时我们在沉睡
甚至已经忘记了
站在我们身后的死亡
我们看见了水中的倒影
我们在梦境的水中
微笑,跳舞
唱着一首无人听懂的歌。
 


2020/11/10

 

我们如何测量漫长

我们如何测量漫长
用年、月,用世纪,或时代
用古老的纺锤,河水的流淌
用爱情的思念
当黄昏的时候
我们问自己
这样的问题。

那么美丽的夕阳!


2020/11/10

 

咖啡

咖啡
在幸福的日子里
仍然
是苦
的。

幸福,或许只是关于恐怖的一种诠释。


2020/10/17

 

我比落叶舞的更美

从枝头脱落的一刻,
落叶的生命开始了:
——空中飘舞:
我的另一个生命,
一段漫漫飘落的
旅程——比落叶
——更美,更自由。


2020/08/09
 

云朵

你躲在浴室的镜子里,但你仍然看见了你眼睛里的恐惧。
镜子外面匀速走来一个戴墨镜的小个子。

夜晚的镜子里有一堵墙,你躲在墙的后面熟睡。
你的梦无法穿透那堵墙,你在目睹一个可怕的梦。

你仍然在镜子里,但有许多道墙挡住了你。
 


2020/01/07

 

观看灾难

我喜欢观看我们的灾难,
从我们的电视上。
它让我感动,而且,
振奋。我意识到:
我们的每一次灾难,
都是我们的伟大成功;
而我们的伟大成功,
几乎都是灾难。

有时会感觉厌倦,
淡漠的注视
发生的一切:
我们看到的所有事实
都是我们喜欢的样子。



2020/02/09 

 

大洪水

大洪水退后,人们开始讲起
那只船。愉快的,仿佛每个人
都是幸存者。他们说着,那是
怎样的一艘船,它怎样的
从迷雾中驶来,又怎样的
载上他们远去。

噩梦。灾难像是一种恩赐,
它给过我们许多。
而拯救延续着灾难。

在每一个白天,每一个夜晚
仍然有人在渴望着——离开。
 


2018/10/29

 

一夜

“这个夜晚将长于整个夏天。”
那天夜晚,她这样告诉我。
她的声音回响在这一年的整个的夏天。
然而,就是秋天,冬天。
等到冬天到了的时候,
我在屋里经常和朋友们烧烤。
那些炭火总是冒出很多白烟,
把屋子弄得雾气腾腾的。
我们喜欢这样。
我们喝酒,直到所有的人醉倒。
但一个人的时候,我有时会读一些诗集。
不过,总是读着读着就没有了兴趣。
我发现那些诗集里总是只有一两首诗
能够真正打动我。
但每个诗人都写过那么多首诗。
我们总以为会有很多个夜晚。
后来,我开始忙碌。
我经历了许多事情。
我们离开那个夏天越来越远。
曾经她的声音回响在那一年的整个夏天。
那一年的夏天很热。

是啊,那是一个多么炎热的
夏天啊。


2020/05/18

 

但你是一个诗人

它不一定是一首诗
就像世界的许多事情
就像生活
但什么是关键
发现
事物的关键
才是
关键
是成功的
秘诀
一切都比想象要难
一切都比想象的容易
新鲜的核桃
是绿色的
壳是软的
现在我们在接近
危险的
边缘
核桃
它并不是它的样子
所以,它就是它的样子
现在,它就是它的样子
现在,我们在接近
一首诗的边缘
它开始像一首诗
它开始像一首诗
但是关键在于
它并不是一首诗


你是一个诗人。
 


2020/05/04

 

这些都是五月里的孤独

在一个你与另一个你之间
你将如何存在
你将如何思索如何呼吸伸展,或蜷缩
你将如何
填满这些空间
而这些都是五月里的孤独

也是你
是分离,这些
也是我所无法摆脱
这些
也是我
是我
如何的
走向你
走进你
走出你的

时刻
这些
也是我的孤独


2020/05/16

我们对于生活的理解

只有在夜晚我才写诗
那只笼子里有一只小鸟
每天夜晚
笼子就消失了。
但他仍然坐在笼子里;
或者把翅膀背到身后
在已没有了笼子的笼中
踱步。
他那么小。
他为什么不飞走?
或许他已无力飞走:
或许他已习惯了笼中的生活:
他有一身翠绿的羽毛。
或许那只笼子对于他
无所谓:
他每天只需要一点点水
和一小撮小米。
我注视着他:
他的一举一动
对于我
都是未解之谜。
关于飞翔:
我相信
我们有着同样的渴望:
然后,我不再管他
开始写诗。
夜色渐浓
但灯光一直笼罩着你
像一只笼子。
但对于生活
我们的理解
一直在变幻。
 


2020/05/19

 

或许还下过雪呢

那只燕子那只黑色的燕子
是否还会飞来再一次的
带来季节的消息
丢下一枚卵,在乌龟的背上
落进语言之河的岸边,那里
绿草丛生,泥土肥沃
一条河从远方流进了卵里
世界还会散发出清晨的朝气
还会有这样的清晨吗
黎明渐渐消失在耀眼的阳光里
或许,那里是一片海
一片白色的大海
而你回来了,
带着所有
你未曾说出的——誓言

如果我更小些
我就会是那颗松子
悬挂在寂静森林
那株老松树的枝头
那寂静,那寂静里的寂静
也有一只黑色的燕子飞行
那寂静,或许也是白色的
或许,只是热闹里的
刹那
——幻影
那寂静里有一只燕子飞过
和一切五光十色的奇观
相信吧
但在那个时候
我已没有了期待
甚至不知道
我是否早已
从枝头
——掉落,很久

或许,还下过雪呢
一场好大的雪

但如果我再小些
我就是那只
记忆的虫子
从地下腐烂的尸体
生出
我们钻出来
细小,洁白
密密的
爬行
——身体极其柔软
忽然一跳
——跃入云霄

那只黑色的燕子
是否在这时
飞回来了?

 


2020/0620

 

急可急非常急




急了
非常急
真的非常非常的




急了
这么多年

小飞虫们被吓的惊恐的飞走

因为
他急了
他非常
非常的

这么多年了

 

 


2020/07/05
 

20年6月夜梦尘凡君

6月的一天夜里
梦见尘凡君走到我面前
她在告诉我:
你成为网红了。
什么?
我成为网红了?
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做啊?
我说。
尘凡君在我的梦里,说:
你现在成为网红了,你不能……
我成为网红了?
我看着尘凡君的脸
她转过脸
要走
我一把
拉住尘凡君
的背影
我把那个背对我的影子
拉到我的面前时
影子在我手里
消失了
尘凡君消失了
我成为网红了?
成公八年,晋侯梦大厉
被发及地,搏膺而踊曰:
“………,……!
…………!”
坏大门及寝门而入。
公惧,入于室。
又坏户。
公觉,召桑田巫。
巫言如梦,
公曰:“何如?”
曰:“不食新矣。”
我成为网红了?
我什么也没有做,可是
我成为网红了?
20年6月,夜
梦尘凡君。



2020/07/06

 

老虎跌倒了

老虎跌倒了
他跌下万丈深渊
跌下平原
跌下旷野
跌下溪谷
跌下江湖、大海
跌下城镇、乡村、街道和小区
那些闹市的
白天和夜晚
跌下孤独的
居室
的上空

所以,许多年以后有人说
那或许还是飞翔呢
 


2020/07/11

 

读梦的片段而作

他不能用一只钩
钓上所有的鱼。
除非,他想着:用网。
但他觉得那样不够有趣。
他思考着一只锋利的
钩上面挂着
一点点的美味
小肉条:一根鱼刺卡住了所人的喉咙?
他想着,当餐桌上谈笑的众人
突然都同时停下来看着他
张着嘴,用惊讶的眼光看着他时,
他最后想到的。
然后,他就从座位
摔倒到盘子里
无数叉子
伸了过来。

她多么具有古典美啊。
“我们先走啦。”柔嘉音色婉转,轻轻一笑,款款挥挥手



2020/07/15

 

梅花三弄——伤感的十三次方

《梅花三弄》

梦天
(李贺)

老兔寒蟾泣天色,云楼半开壁斜白。
玉轮轧露湿团光,鸾佩相逢桂香陌。
黄尘清水三山下,更变千年如走马。
遥望齐州九点烟,一泓海水杯中泻。

锦瑟
(李商隐)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梦天与锦瑟

梦天,
老兔寒蟾泣天色,云楼半开壁斜白。
玉轮转
玉轮轧露湿团光,
鸾佩逢
鸾佩相逢桂香陌。
黄尘清水三山下,更变千年如走马。
遥望齐州
遥望齐州
齐州九点烟,一泓海水
杯中泻。

锦瑟,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
庄生晓梦迷蝴蝶,
望帝春心,
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此情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
当时——已惘然。

锦瑟梦天

锦瑟无端,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望帝,春心,杜鹃。
老兔寒蟾,泣天色,
云楼半开,壁斜白。
沧海月明珠有泪,
玉轮轧露湿团光,
鸾佩相逢,
鸾佩相逢桂香陌,
蓝田日暖,
蓝田日暖玉生烟。
黄尘清水三山下,更变千年如走马。
遥望齐州,
遥望齐州,
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

遥望齐州,齐州九点烟,
一泓海水,一泓海水杯中泻。

 


2020/07/19

 

《造化》

李贺

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梦入神山教神妪,老鱼跳波瘦蛟舞。
漆灰骨末丹水砂,凄凄古血生铜花。
蛇子蛇孙鳞蜿蜿,新香几粒洪崖饭。
女巫浇酒云满空,玉炉炭火香冬冬。
西施晓梦绡帐寒,香鬟堕髻半沉檀。
纡手却盘老鸦色,翠滑宝钗簪不得。
苦昼短,
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李商隐
曾经听过秋雨吹奏枯荷

白杨别屋鬼迷人,楚娇捧笑开芙渠。
十番红桐一行死,玉虎牵丝汲井回。
麒麟踏云天马狞,贝阙夜移鲸色失。
一口红霞夜深嚼,
轻衫薄钿当君意,楚红微觉竹枝高。
桂水寒于江,满翅蓬山雪,
云孙帖帖卧秋烟,上元细字如蚕眠。
香桃如瘦骨。

没有人能知道我们的那些秘密
没有人曾看到我曾看到的奇迹:

武陵人
捕鱼为业,
缘溪而行,
忘路之远近。
忽逢桃花林,
夹岸数百步,
中无杂树,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南阳刘子骥,
高尚之士也,
闻桃花源,
欣然规往。
未果,
寻病终,
后遂无问津者。

于是,一下就过去了
许多年。
 


2020/07/04 

 

诗意

我是经过了精心准备
做好这样的一桌丰盛美味的晚餐
我还特意摆上一瓶好酒。
然后,我拿出钩
那是一只闪着寒光的钢钩:
异常锋利。
我小心的把亲手制备的诱饵挂上
它有着迷人的形状,色彩和甜美的气味。
于是,我去钓鱼。
我果然钓到一条大鱼。
我和大鱼欢欢喜喜回了家。
我们开心的大吃一顿。
大鱼非常开心。
然后,酒足饭饱后
大鱼抹抹嘴起身就走了。
她,跳进深蓝色的大海
转眼就不见了。
她甚至没有对我说一声谢谢
我可是把收藏多年的好酒
都给她拿出来了
我的手里还拿着那只钩。
不过,我仍然很开心。
钓上一条鱼总是一件开心的事
因为,无论如何
钓上一条鱼
都是一种残忍的成功。

这没有什么。
有时候我也是那条鱼。
只为了那一点点诱耳的美丽和芳香
不顾一切的扑上去一口咬住
那只钢钩
而且,不会后悔。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
进来了一条资讯:
佟丽娅,你后悔了吗?
佟丽娅是谁?
他妈的这些讨厌的现代资讯
它们败坏了我们的所有的
诗意。
 


2020/07/21

 

It could be anything

我总想写一部小说。可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读
小说。那些小说都没有什么意思。许多小说都
太糟糕了。但我想写一部小说。
可是要写一部好小说太难了。有时就像生活。
可能就是这样:我们既学不会生活,也写不出
一部好小说。

生活太难了。
 


2020/07/30

 

一个中年男人的一场危机

他站在桥头看着桥下的河水
他站在桥头看着桥下的河水
他站在桥头看着桥下的河水
他站在桥头看着桥下的河水
他站在桥头看着桥下的河水


2020/07/29

 

202059日的原创贴出的部分的小说

毒城内忧外困
姻缘已尽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喜相逢江湖是你,写的就是你
玉魁第十章蒙难中华传统文化的特点
葡萄酒与哲思冤梦重温
迟到的爱情渐入佳境
那年夏天飞行的夏夜抗疫官场小说《毒城》
依然爱你2017年的一篇开了头的小说
海外原创以发原创小说为主题,部分诗歌可以接受
玉魁第四章学堂政治学习
长篇科奇幻小说连载以湖作海
最初的光影那些旧时光 :糖丸、邮票、胜利菜园
生命里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新世界的窗口
我来说说方方吧 - 立 - 给 立 发送悄悄话
那年的夏天那年的夏天那年的夏天飞行
夏夜抗疫官场小说《毒城》
依然爱你2017年的一篇开了头的小说
海外原创以发原创小说为主题,部分诗歌可以接受
玉魁第四章学堂政治学习
长篇科奇幻小说连载 以湖作海
最初的光影那些旧时光 :糖丸、邮票、胜利菜园
生命里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新世界的窗口
我来说说方方吧 - 立 - 给 立 发送悄悄话
那一年的夏天那一年的夏天那一年的夏天飞行
抗疫官场小说《毒城》
依然爱你2017年的一篇开了头的小说
我的写于2020年5月里的一首原创的诗歌
海外原创以发原创小说为主题,部分诗歌可以接受
那一年的夏天那一年的夏天那一年的夏天


那一年的夏天
飞行
在冰冷的光的火焰里

 


2020/05/09

ssssssssssssssssssO tiny

有一些事情,
我的意思是:
有一些事情
在我的生活里
或者,就我所了解的世界中:
它们是存在的,
它们在发生着;
它们的确是存在的,在发生着;
我的意思是它们的的确确是存在的、发生着——
但是,我的意思是:
它们太小啦!
它们是那么小!
我的意思是它们是那么那么的小——
小到
以至于
很多时候


不愿意
提及
它们。

但是,
我仍然要不时的提醒自己:
有些事情,
它们很小。

是的,
它们非常小。


2020/11/9 这些年来,对于所有给我灵感的人和事情,我总是心怀感激。毫无疑问,我是爱这个世界的。为什么不呢?

 

爱的正向作用的力等

她们是飞来的,煽动着小翅膀,正向着我,充满了力,牛顿的力,是很正的能力
或者是跑来的,是急匆匆的跑来的,
或者是一头扎来
反正,是爱,又是爱,是很美好的爱,这次是真爱,可能
充满了力量,是正向的力量,正的能量,能量,能量
在获得感破灭的夜晚,很快发现是幻觉,其实是幻觉,而且,又是幻觉
没有爱,甚至连一点的的伤感也没有,而且,也没有愤怒,但不要愤怒
我看见这一代最优秀的头脑都毁于计算、毁于游戏的开发、市场、广告、虚假的浏览量、动听而空虚的歌唱,毁于影像学、毁于结点、碎片,但
没有人毁于真爱

今天是双11,是一个消费的
节日。


2020/11/11
 

看时代

这是一个看的时代!
你看,你看看看,
你不停的看,看看看,
嘿,太棒了!
图像的碎片,视频的碎片,声音的碎片,
嘿嘿嘿,这是一个看不完的时代!
你应接不暇,你看不过来,
你看了就忘,但
你不需要追忆!
这是一个过目即忘的时代!
搜索引擎战胜了记忆!
共同的话语成为了个人的话语!
嘿,你看,你快看,你看看看,
你不停的看看看,
可你还是看不完,
嘿,新的讯息又来了,
你快看!
太棒了!嘿嘿嘿!
你活的岁数更长,
但你的生命太短,
比你的老二都短,
对不起,
这是一首劣诗。
但没关系
没有人需要好诗,
这是一个看看看的时代,
每个人都应接不暇过目即忘,
没有人需要好诗,
没有人需要记忆,
新的讯息还没有看完,
但更新的讯息又山洪般到来,
快看,看看看!
嘿,太棒了!
必须学会忘记,
不然就要爆炸!
我想有一本书,
很久才翻一页,
用漫长的时间读完!
但不行,现在新的讯息太多,
没有人能够等待!
我们需要看快看,看看看,
嘿嘿,太棒了。
于是,我们丢下书本,
立刻打开手机,
点击点击点击
快看,快看,看看看,
嘿嘿,太棒了!
 


2020/0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