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肺炎:从口罩阴谋说习下的一盘大棋

(2020-05-05 11:58:39) 下一个

              新冠肺炎:从口罩阴谋说习下的一盘大棋

             引子:关于口罩的真相是魔障

在不久前老驴写了一篇文章上了热点,大受赞扬。我欣然赋诗:

昔日雄鸡一鸣天下白;

今日雄鸡一鸣天下白;

而明日呢?

明日啊明日啊

雄鸡将不再打鸣儿,

但太阳会依然升起。

老驴的歌声 像花儿一样的甜。

没想到今天一觉醒来发现文学城里有出大事了。一进茶坛就看见桌子、椅子,茶杯、茶壶推倒撒翻了一地。老驴仰面倒在地上,已经不省驴事了。小谢兄和为人父几个革命群众灰头土脸,鼻青眼肿,在一旁不住叹息。失败的气息笼罩在茶坛。原来,昨夜老驴又欣然写下一篇雄文,说要为口罩正名。结果茶坛里闯进一群反革命将老驴一通痛殴,老驴开始还奋力招架,但无奈长夜漫漫,最终招架不住,倒在地上。我忙问:老驴可要为口罩正什么名呢?小谢说:彭佩奥说中国在一年前就开始囤积口罩以给美国制造灾难,老驴用了许多真实数据要证明这纯粹是吃吃吃吃,……。我说:吃心妄想?小谢连忙用力摆手,说:纯粹是吃吃吃吃,……。我说:是吃人说梦?吃吃,魑魅魍魉?小谢还是使劲摇手说:吃吃吃。为人父忙说:是扯淡。小谢这才连忙点头,说:对对,就是吃吃吃。我说:好了好了。你别吃了。然后,我问为人父他们昨天都争论了些什么。为人父就把昨晚驴兄和反革命的大辩论对我重复了一遍,让我评评这个理,说说这什么才是真相。我连忙向左右看看,又要小谢出去看有没有反革命,然后小声告诉他们说:“我早已放弃真理了。关于真相,”我叹了口气,说:“我早就看出来了,真相根本搞不清楚。而且,说什么都没有用。”我说:“尘凡无优,不,是尘凡无忧妹妹已经说过,真相就是魔障。我想了两天才想通这是在说什么。”小谢说:是说说说说说,……。为人父说:说什么?小谢连忙点头,说:对对对,是说说说,……。我又忙向小谢摆手,然后对他们说:“陈凡无忧,不,是尘凡无妹妹要说的就是:真相就是魔障。”小谢和为人父听了都恍然大悟,不住点头。我又看了看躺在地上面色煞白的驴兄,问小谢:你见过老驴这么白吗?小谢看着我,我接着告诉他们:“尘凡无忧是说,真相不如谣言有力。真相没用。真相误人。谣言才大杀器。所以,真相是魔障。”小谢和为人父听了又是恍然大悟,连忙点头。但接着他们陷入沮丧。这时我又看看地上仍然昏迷的老驴,然后对小谢和为人父说:“不过,我们今天至少搞清楚了一件真相。”小谢和为人父一起看向我。我用手指指老驴,说:“老驴这回可被这些反革命真的给打惨了。”

老驴夜半进城散布口罩真相,遭反革命当街痛殴几近身亡;

网红凌晨翻墙细说事件隐情,遇小编妹后台力顶挂上城头。

 

                         一盘复杂的棋和一盘棋的复杂下法

美国最近制造出中共囤积阴谋论。据说,彭佩奥发现:其实中共早在疫情前就着手准备囤积口罩,以给美国制造灾难。我靠,有这样的想象力吗?我是说,要做到这样的谋略,那将需要什么样的预见的力啊!那得要多高的智商,多深远的战略眼光啊!啊!那么,那些讨习大军还讨个屁啊。你不觉得如果习有这样的能力,那么这个习近平还不成了习伟人了。这是在下多复杂的一盘棋啊?或者,是在多复杂的下这盘棋啊!我开始曾嘲笑讨习大军的想象力,他们认为,习先把武汉的疫情弄大,然后再去救治。现在讨习大军和彭佩奥拼想象根本拼不过,怪不得成为了美国价值观的奴隶了。人家彭佩奥的想象力高出整整好几个数量级,人家的故事是这样编的:习的目的是先自己制造一个病毒,让石正丽在国际期刊发表,然后,在武汉搞个疫情,然后,囤积物资,同时,让隐情扩散世界,尤其美国,同时,把中国自己的疫情控制,然后,让美国陷入灾难。

当然,我至今认为这个病毒无法排除是人工制造的。但是,如果是中国泄漏,那或许是可以从流行病学调查中调查清楚的。如果是人为的病毒攻击,则很难查清楚了。我一直奇怪,美国说出了病毒可能是中共人工制造,并要求调查武汉病毒所,中国为什么不敢指出美国更有能力制造出这个病毒,而要求彻底调查美国军方实验室和这次美国疫情的真相?病毒泄露不是犯罪,只是失误,而病毒攻击是最严重的反人类最。

美国人制造荒唐借口是有历史的。当初侵略伊拉克就是拉姆斯菲尔德临时弄了一个非常拙劣的谎言,让鲍威尔在联合国宣布。结果鲍威尔拿到稿子一读,实在看不下去,又忙让自己手下修改,之后,仍然非常荒诞。没有人相信,但是,美国依然攻打了伊拉克。什么是正义?什么是人权?

 

                       我们只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其实,根本不用什么数据。我们只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中国爆发疫情时,口罩紧缺国家采购口罩,这愚蠢吗?不愚蠢。犯法吗?不犯法。荒诞吗?一点也不荒诞。如果中国发生疫情口罩紧缺而不买口罩那才荒诞呢。但是,如果中国发生了疫情,要买口罩但买不到,那时是什么?那时就是傻眼了。尤其,如果不久前是美国先爆发的疫情,那么全世界人民就都笑了,说:习近平特别二。美国爆发疫情时,他光看美国的笑话,现在自己的疫情爆发,他搞砸了,把中国变成疫情中心,死亡最严重的国家,还去怨美国,编造笑话。怎么能这样做人啊?美国的媒体可能要说:习近平急于ShuaiGuo,但也甩不过Taipingyang,sorry!而且,他们可能还会说:习已经超越了人类的DIXIAN了。

第二是,中国3月底疫情已经控制了,这时还做战略储备有必要吗?可能也是有必要吧。应对未来可能的再次爆发。这明智吗?这当然明智了。美国早就应该意识到应该对于医疗物资进行战略储备。用中国人的老智慧就是未雨绸缪,未老先衰。

 

                       不久前你们不是还抨击中国搞口罩外交吗?

但是,这时需要买美国的口罩吗?不需要。因为,中国已经迅速扩大产能了。而且,在中国疫情还没有控制时,当病毒向海外扩散时,中国就已经开始帮助他们,输送一些物资了。那时,中国自己其实还是很困难的。

武汉疫情危重时,当知道人工肺有效,中国的确曾全球采购。这能说阴险吗?当然不是。这是对人民生命的重视。这次治疗都国家出钱,用人工肺救治费用会大幅升高。而美国据说有不少人因为费用问题不去就医。

当然,如果我们愿意动脑筋,还可以问问:

不久前城中的主流新闻报道的不是到处都是世界都抨击和嘲笑中国在用口罩做外交吗?怎么现在又突然改成囤积口罩了呢?二者是有矛盾的。

而且,即便那时中国囤积口罩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啊。因为,当时美国和欧洲政客不是都说口罩没用吗?你们没用的东西中国人买也不行啊?

 

                      如果你小心的维护你的偏见你就会幸福

如果你小心的维护你的偏见,拒绝思考,那么,你可能会气愤,但你不会有痛苦,相反,你会感觉幸福。幸福、快乐、满足往往就是这么回事儿,它们可能都和愚昧有关。

 

                      美国的义和团

所以,这显然是美国政客在推卸责任给种公众洗脑。

群众总是容易煽动而难以理喻的。因为,他们不思考,而且非常狂热。

在这场全球化的大疫情中,如果中国真的成功囤积了重要的战略物资,美国什么也没有囤积到,反而被中国囤积造成灾难,那美国公众应该首先对自己的政府愤怒。这是他们的失职。其实,美国的精英有很多理性的批评甚至怒斥特朗普的声音。而科学界更是有客观的共识。最近世界顶级临床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总编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在这次疫情救助中的表现都是肯定的,没有人相信阴谋论,也没有人认为中国是这次全球疫情的责任者。而美国的电视主持质问彭佩奥的中国泄漏论时指出:美国的情报部门也认为不是人工制造的,今天的科学界的共识更是野生自然发生的。彭佩奥被问的哑口无言。

但今天的互联网的媒体时代,理性的声音被淹没,而大的利益集团和政客更容易操作公众。这就是盲目狂热不思考的群众被政客洗脑的结果。其实,美国的许多公众非常狭隘、盲目和贪婪,他们不了解外部世界。他们和中国的盲目的爱国狂热的群众都是一样的。

 

                       迟发伤害和隐性排华

一个非常奇怪的说法,说现在当初那些买口罩捐献救灾的人现在都在内疚、反省。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内疚?又有什么要反省?他人有难,大家帮助这是人道的基本要求。国家有难,首先政府有责任救助。而这次疫情变化多端,对于一些不可抗拒和不可预知的事情带来损失时,要理性对待。如果真的他们开始内疚反省,那不是人性的进步而是退步。

在过去我提过这次特朗普非常恶劣,超越底线。结果,我的文章发后两天,央视的批彭佩奥的社评就怒斥彭佩奥超越人类底线。而认为习大大的智囊团受到我的文章的影响的说法,我认为是不可轻信的。只能说,我们在2020年的春天结束的时候,共同的发现了一个事实。

为什么说特朗普超越的底线?

因为,他在这次疫情中不仅表现出执政的问题,并且重视经济,忽视人民生命,更重要的是,他为了自己竞选的私利,不惜煽动种族仇视。所以,其结果不仅仅是导致美国疫情失控,更多的人生命丧失,而且,对于在美华人的安全和平等的权利造成伤害。我一直想写写关于这次特朗普的行为为在美华人带来的迟发伤害和隐情排华的问题。现在正好可以谈一谈:

在美国疫情之初,特朗普开始踏上推卸责任转嫁危机于中国之旅,他们父子跳出来大喊“中国病毒”,美社会竟然没有强烈有力的反对批评的声音,那时我感觉非常吃惊。因为,美国是一个有着民权运动光辉历史的国家,但至今种族歧视问题又依然是社会上一个非常敏感的。自从60年代民权运动之后,美国的政客从来不敢公开发布歧视言论。这说明美国社会对于华人本身有着一些微妙的态度,美国华人缺乏维权的力量,同时也说明这次疫情美国社会对于中国的偏见。

特朗普的转嫁中国是有效的。这在那份美国共和党的内部文件中已经承认。但是,在疫情之初对于华人的攻击行为不会太严重,因为那时人们还比较理性,同时更多的是对疫情的恐惧。随着时间延长,美国的经济损失加重,死亡增多,人们不能接受现实时,

就会需要借口,需要发泄的出路。那时,在美华人的安全风险会加大。最近,我看到报道,现在美国对华人攻击的案件在上升。

但是,我认为未来很长时间还会有隐性排华的问题。即美国普遍出现对华人的歧视和反感,甚至仇恨,虽然在表面上不一定明显的表现出来,但在一系列诸如升学择校,就业,职场评价升迁等问题上,有可能隐性的影响到华人和他们的孩子,使他们处于一种隐性不公平的地位。

这次疫情对于在美华人的伤害可能是长久和严重的。

所以,特朗普的做法非常糟糕。而那些当初大喊“武汉肺炎”、“中国病毒”的华人,也应该感到羞愧。因为,他们和特朗普一样,都放弃了普世的人权和人道的要求。特朗普是为了自己的竞选连任,而那些华人只是为了发泄对中国或共产党的仇恨,而不惜置公理于不顾,置自己和其他华人的安全与利益于不顾。这就不仅狭隘,而且愚蠢,二百五和疯狂了。当然,那些借此机会系统性制造谣言攻击中国的台湾的中国人,在疫情如此严重之时还持续的为他们自己、大陆和整个世界带来风险。

 

立 2020/05/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