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肺炎:对比习、川和小布什的讲话

(2020-04-26 02:03:46) 下一个

新冠肺炎:对比习、川和小布什的讲话

镜中世界

这次的新冠病毒可以算人类历史上最奇异的小病毒了。从一开始发病就是扑朔迷离,到今天把世界搞得晕头转向,纷繁杂乱,五花八门,光怪陆离,一片狼藉。这个小病毒简直是一面神奇的小魔镜照出了人类发达的资本主义商业文明的繁华现实下面的另一真相,照出了人性深处的痛处,我担心随着疫情一轮轮的高潮来临还会照今天贫困国家的悲惨相。

病毒随宿主繁荣而繁荣。此次新冠病毒之所以会如此兴风作浪,是因为它的变异不仅适应了人体的弱点,还适应了人性的弱点和今天世界现代社会的弊端。人类现代文明的理念还没有根深蒂固的植入我们的思维,危险来临我们还不能摆脱非理性的思维和情绪。我们仍然处于极大的无知状态。所以,一时间小病毒把大家搞得焦头烂额,一肚子怨气邪火,陷入混乱。据说未来还会有更厉害的80国联军一起攻打中国的更大的悲哀呢。

所以,在乱局中最狼狈的当然要属习近平了。习曾不解的讲过:“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划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这本来是一句很正常的话,甚至可以说是深刻的。

所以,个小病毒选择在中国首先发作真是选对了地方。它够聪明的。

是啊,为什么呢?

 “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划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习专制与川专制

对比习近平和特朗普,习是专制的。但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具体的工作都是在专家指导下,政府官员进行指挥,综合调控,既按照科学又发挥了国家体制优势。习的指示也多是由智囊团和专家起草,所以他只是维护一个虚假的领袖的光辉。

而特朗普也有非常真实在的专制的一面。他上任之后,把党内异见者都拿掉,他在疫情前不惜让政府停摆,仅仅为了个人,疫情中始终都是在甩锅,并且为此不惜破坏普世人权的底线,并且不讲科学,也漠视美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即便在救治疫情过程中,他的许多举措都有为其私人拉票的嫌疑。突破政治底线对于国家的长远发展危害是严重的。最近美国甚至爆出共和党内部由文件,由文宣专家起草的这份下发各州共和党的内部指导要求各州的共和党把责任甩给中国,攻击民主党对中国软弱,以及就病毒起源对中国提起赔偿。民调显示这些方法都是有效的。

今天美国抗击疫情变成了一场战争和一场表演。战争是总统特朗普与医学专家福气的对抗。福气要屈从总统。表演则是总统特朗普与纽约州长科盲。表演中两人可谓各领风骚,相持不下。特朗普是美国保守党信徒的明星,科盲是美国民主党群众的明星。而具有嘲讽意味的是,这两个人一个是把美国变成了世界灾难最严重的中心的明星,一个是把纽约变成了美国灾难最严重的中心的明星。

所以,习主席非常愤怒,他不解的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划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我们武汉早期的内部文件也不过是要求对于疫情不要擅自向外发布信息,那时已经宣布疫情,这也多少是有卫生防疫法为依据的吧?处理李文亮多少也是依法公开的吧?而且,只是约谈,也是很温和的吧?这不是进步吗?而你们西方笑话我的底线思维,可你们特朗普这般美国政客这次连底线都不要了。你们死那么多人还不专注救人,而且你们死的大部分都是底层的有色人种,这人道吗?我们当初武汉不仅派去了那么多医护人员,送去那么多医疗器材,而且,我们是全国都组成重症专家组,在各地的各个医院巡视,最后都成了更那些病人免费治疗慢性病了。我们没有放弃一个病人和老人。

“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划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习总怒摔九龙杯

而且近日据说习总看到了特朗普最新发表的抗击新冠病毒的视频,气的把九龙杯都摔到地上摔碎了。最近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因为,消毒剂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就把病毒全部杀死,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把消毒剂直接注射到体内,来杀死新冠病毒呢!

习总当时气愤的说:这已经不是反科学,反文明,这已经不是在反我习近平了,这简直是反人类!

习指出:消毒剂是绝对不能搞人体注射的。那是会死人的。西方人自始至终在评论这次疫情中都充满了偏见。比如一提到病毒可能是人工设计就立刻联系到了武汉病毒泄露。那么,如果病毒可能是人工设计,那么为什么不可能是美国人设计了来搞我们一下呢?或者,做一次小试验。如果是中国人设计的,那么我们的军方会吃饱了撑的脑子有水,会让人把相关研究内容发表到国际杂志,让今后我们一使用这个病毒武器,全世界人立刻想到中国的武汉病毒,指出这是中国武汉病毒所研究的!说到这时,习近平忽然意识到:乖乖!他姥姥的,那么今天疫情刚一发作就有人就想到了武汉病毒,所想到了是中国的军方泄漏,那么,这不正是恰恰说明这里面可能猫腻吗?乖乖,难道是自己被别人搞了吗?这时习总气的把桌子上的所有的杯子、盘子和碗都给摔碎了,吓的国母彭丽媛连忙跑了进来问怎么啦?习总悲愤交加,含着泪水说:搭令,我们可能被特朗普搞了。彭丽媛说:这个可恶的特朗普,他是魔鬼。

其实,立在最早的文章中就客观公允的分析对比了两种可能性。美国人的一次试验,还是中国人的泄露。那时立就已经指出自从萨斯之后,病毒攻击的就变得可能了。而且人工设计的病毒武器理论上是无法从序列和毒株上与野生区分的。甚至无法从流行病的病毒起源的调查上区分。因为,完全可以模仿病毒的自然发生过程。想象一个人完全可以先在武汉附近用病毒感染某种野生动物或者蝙蝠,然后半年之后再在武汉的空中喷出一些病毒飞沫。

想到这习总不禁放声大哭。彭丽媛拍着他的背说:干脆咱们再干几年就不干了。别搞什么终身制了。退休抱抱孙子,享受天伦之乐吧。习总哭着说:我本来就是想完全控制局势之后,再把政权交接设计好,然后功成身退的。彭丽媛连忙说:我知道搭令,我懂你。终身制那是倒行逆施,你不会的。习总听罢,哭的更伤心了。

唉,这些是我原先的想法。现在看也很难说了。不过,仍然是有很可能的。时代在发展。而这个病毒到底是不是人工设计的可能永远也搞不清了。但我认为这次疫情之后,人们应该意识到,病毒攻击不仅不人道,而且是不可行的。各国还是永远废止这些研究吧。

所以,习主席哭罢,他不解的对彭丽媛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划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他问彭丽媛说:你说我发表的那些指示有什么不好的?我没有反社会,没有反科学,没有反文明。我们中国在这次抗疫中的政府那个不是按科学办事,为老百姓着想?要我看,特朗普才是美国人的悲哀呢。

“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划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怀念小布什

习的指示是空话,特朗普的言论令人悲哀。于是,我们开始怀念小布什了。小布什当年说的那些话,才是真知灼见。而且,是那么的幽默。

 

你能做到
——总统乔治·沃克·布什曾说过的话

他曾是一个大人物。
他的语言有一种难以模仿的魅力。
他说出过那么多让我们难忘的话。
从来没有哪位美国总统为世界带来过那么多乐子。
很难说这只是一种幽默,但是
显然他的脑子是一座——迷宫。

他曾问巴西总统:你们国家也有黑人吗?
他曾给英国的小女孩讲解,说:白宫是白的。
他曾代表美国向世界宣布:现在该是人类进入太阳系的时候了!
他曾说:我赞成生命。赞成将堕胎问题留给妇女和她的医生。
那些非法进入美国的人违反了法律。
他曾说:如果我们不能取得成功,我们就将面临失败。
他分析:投票率低意味着前往投票的人太少了。
他呼吁,他曾热情的呼吁,说:
我知道人类能够与鱼类和平共处。
是的,我们应该和鱼
和平共处!
他曾信誓旦旦的表白:自由的国家是不会发展大规模杀伤武器的。
对选民负责的政府应该集中力量修路建学校,而不是发展大规模杀伤武器。
他发问说:如果一只手有四只手指和一只拇指,那么为什么一只脚却有五只脚趾?
他说:我不太善于分析,你知道,我不会用太多时间考虑自己的事,考虑我为什么
要做某事。但我知道我相信什么,我将继续清楚地说出我相信什么,我相信什么呢?
我相信我相信的是正确的。

他说: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
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
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
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
实现了用民主的方式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
因为只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他才不会害人。
现在我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

2004年8月30日在电视采访中,记者问:您觉得我们能打赢反恐这场战争吗?
小布什回答说:我觉得我们赢不了。

在国防法案签字的仪式上,他发誓说:
我领导的政府正在想方设法的伤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关于他本人他曾说:是的,他很勇敢。恐怖主义必须被打倒,我们就是找到了这样勇敢的一个人。
他就是布什。没有谁像他揽了这么多的事情。

关于他的外交政策他曾说:关于国际外交政策,我甚至连最模糊的想法都没有。

关于他的财政计划他曾说:我的计划降低了国家债务,
非常快,非常快,
事实上,以至于经济学家担心
还不到退休我们把债务就都要用完了。

他曾走进学校,对坐在教室里的孩子们说:
对于差等生,
我要告诉你们,
你们也可以成为美国总统。

关于他的童年他曾回忆道:当我是个孩子时,
我以为巧克力牛奶是由咖啡色的牛所产生的。
现在大家都知道——
牛的颜色无关紧要。

关于美国航空航天局他说:对于NASA来说,太空依然是一个重要优先项目。

关于他的参议员比尔·弗里斯特他说:我想感谢我的参议员比尔·弗里斯特,
他娶了一位德克萨斯女孩,
就像我一样。

他曾改编过一则古老的谚语:骗我一次,是你可耻。骗我两次,是我的耻辱。
他说:田纳西州有一句古老的谚语——
我知道应该是德克萨斯州的谚语,
或许也可能出自田纳西州,
它是这样说的:
愚弄我一次,你应该羞愧。
愚弄我后,你再也不会被愚弄了。

最后,关于美国的妇产科医生,小布什总统说:

太多的妇产科医生没有能实现对我们这个国家的女人们的爱!

而关于恐怖主义他说:
人们说,我怎样才能帮助打赢对恐怖主义的战争?
我怎样才能和邪恶做斗争?
我要说,你能做到。
因为你能教导一个孩子,
你能走进关闭的房子里说:我爱你。

同样,你能做到——
走进一间关闭的房子里
——当乔治·沃克·布什总统离任很久之后
仍然对他说出:
我爱你。

 


2020/04/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今天来看习的讲话,他的格局和视野还是有缺陷的。和当年老毛不能比。老毛的性格有些缺陷,而且在特定的时代。习那时就不喜欢批评。或者不能适应国际对于中国的指责,没有看到美国打压中国的必然性。不过,今年在新冠风暴中,中国如果再全国脱贫,又是一大进步。这的确是实实在在的好事。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09年2月11日在墨西哥会见华侨时表示,今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严峻的一年,不过中国会从容面对。他批评有少数外国人对中国事务指手画脚。 离开墨西哥前,习近平与当地华侨见面,介绍当前中国经济新势。他说,在国际金融风暴中,中国能够基本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已经是对全人类最伟大的贡献。他还指出,有少数外国人对中国事务说三道四:“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粉们正在赶过来,快去戴好头盔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