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在以一种极其缓慢的复杂的方式接近

(2020-01-18 14:29:49) 下一个

我们在以一种极其缓慢的复杂的方式接近

你用记忆拼接一张无法到达的
地图,你的命运的蓝图,许多年
你用时光构筑芯片里的迷宫,
你是命运之车的驾者,许多年
驶过虚无的路口,
开进莫测的分枝,但路上
所有蓝色的标识都在指向童年,
你,不断远离的,未来。

我们在以一种极其缓慢的
复杂的方式接近:
那里,或许空无一物,冷若冰霜;
或许,是又一次擦肩,尘世如烟;
但或许有过一个时刻
一切都将要曾经发生:
无法断定的
正确与错误
纷纷。
在许多年的时光里,瞬间,我们在接近
但路上所有蓝色的标识
始终指向你的身后。身后

一支忧伤圆舞曲。

我们仍然在以一种极其缓慢的
复杂的方式接近:
一个清晨,
或者子夜
下着一场曾经的细雨,或者
灯光在黑暗的最深处闪耀……



2019/1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简洁的文字,幽远深挚的意境……,非常好,大家风范,大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觉得勃拉姆斯还是很好的,如果就是你说的那个伯拉姆滋,他的音乐应该能配上我的文字。不过,配哪一首好呢?

但如果你说的伯拉姆滋不是我知道的勃拉姆斯,那我就不好说了。我不是不相信无名之辈,恰恰相反,我更不喜欢名不符实。而且,虽然我的文字并不依赖那些配乐,即便平常甚至可笑的音乐配着也是无妨的,但是我因为实在不知道这个伯拉姆滋,如果他或者她不是勃拉姆斯的话,所以,我真的不好说。

不过,总之,谢谢你的留言。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可否配上一首伯拉姆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