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莺知道什么

(2019-12-03 04:31:22) 下一个

2019123日夜写的两首诗

(一)

夜莺知道什么
她只知道
对着月光歌唱
每当月亮
升起来时
夜莺就开始歌唱
我们那样爱
夜莺的歌唱
但是
关于歌唱
夜莺知道什么呢
她只知道
对着月光歌唱

(二)

我应该收拾我的屋子
今夜,我的文稿和书
又堆满空间
但我今夜却陷入了幸福的忧郁
一动不动
坐在沙发里
屋外,狂风怒号
下着大雪
那些树在孤独的对抗着天气
屋里响着勃拉姆斯的奏鸣曲
我们不应该有任何痛苦
只是此刻
我陷入了
幸福的忧郁
在忧郁的风暴里
我是一棵树
没有人知道
今夜,屋里响着勃拉姆斯的奏鸣曲
我坐在忧郁的风暴里

关于歌唱
夜莺知道什么
她只知道
对着月光歌唱
 


2019/12/03  我要讲的这块石头当年从外太空飞向地球,在穿越地球大气层时发生了剧烈的燃烧,所以当它从天降落时,人们根本看不清它的样子,只看见一团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这种情况在一个人大发脾气时也会发生,那时她的五官都变样了,人们看不到她正常的样子,她的脸孔在燃烧,她的眼睛在冒火,她的口中在向外喷着火,她脑袋变成了一个燃烧的令人恐惧的火球,只是从鼻子冒出的浓烟把脸都染黑了,看了让人觉得可笑。而当年石头坠地时发生了核爆炸,大地震动。不过,在远古这也没有什么。远古时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怪事,火山,地震,大洪水,恐龙诞生,恐龙灭绝,太阳白天抽风,月亮晚上上吊。其实,世界只要没有新闻炒作世界上就没有新闻,天下太平无事静的让人心烦。——我的新的长篇小说《网络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夜莺知道什么
她只知道
对着月光歌唱

而乌鸦又能说些什么
他只能
对着月光流泪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风水知道立肯定不知道夜莺知道什么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不知道夜莺知道什么,因为你不是一只夜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