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滴和夜晚

(2019-11-02 13:17:26) 下一个

雨滴和夜晚

如果雨滴中有一个小世界,我
将向往雨滴中的世界:渺小,
但宁静,携带一粒尘土之心,从天而降;
那粒尘土是那个世界中心的沙漠;
我将向往坐在一颗雨滴里,在雨中,
点亮一盏灯;在落下的过程,写完
一首关于季节的诗歌。

然后,我将和雨滴落到地上,
溅起一片小小的尘埃,呵,
破碎,并消失在这瞬间里。
但在回到大海前,我们将经历
漫长而无知的路程,经历
各种形式的水。如果此刻
满天的夜雨中,有一滴雨
一朵彼岸之花,绽放,为我
打开了——那扇阅读之门。

但如果在那场雨中在那场有过
千千万万颗雨滴从天而降的雨中,
也没有一滴属于我,我也不能
再次像个孩子一把揪住了夜的衣
襟。
 


2019/10/01 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漫天的雨水都和雨滴相伴。。。只是雨滴不知,以为很孤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