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纯粹理性的批判

(2019-04-05 19:21:43) 下一个

纯粹理性的批判

科学当然既不能解决人生所有的问题,也不能完成一幅世界的终极图像。但这并不意味着玄想就能做的更好。其实任何基于想象的思辨都是一种虚幻,没有了数学的规范,都不可靠。不加节制的思想最终必然会演化成一种荒诞的安慰和快乐,而非获得真理和真相。神学、哲学、史学,甚至既往的社会、政治学,都不过是文学的另类表现形式。圣经是人类写过的最棒的小说之一,《纯粹理性批判》不错,《论月球对气候的影响》还凑合,《论灵魂的器官》不好说,但论语是一部优美的诗集,而这些都不是可靠的救世宝典或维修手册。文学的价值或许是科学所永远无法替代的,而今天我们似乎迫切的需要新的宗教、新的神学,以给现代人的精神带来安慰、依靠和解脱。但我觉得更有可能的是未来人类精神的终极解脱需要依靠的是——药。兴奋剂的研究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它既古老,又重要。但问题在于人类一直陷入一个追求快乐的误区。快乐是无止境的,又是有代价的。它只是一个诱饵。我们真正想得到的是满足。所以,其实人类需要寻找的是满足的药。那么,你吃下一片后就不需要快乐了,也不需要钱、房子,男人或女人或孩子或老人,不需要中国梦或墨西哥,(在那个梦里美国人因为大量向墨西哥偷渡,墨西哥受不了,都烦了,于是开始在边界筑墙,可怜普说:别这样。我求你们了。)你现在心满意足,你不需要任何的身外之物,不需要屈服于你的小弟弟小妹妹,也不需要迷信上帝,纯粹精神,道,或仁义无敌。你看着电视里的新闻说,又一艘火星移民的飞船成功升空,人们正疯狂的报名,争得头破血流。他们生活在伟大祖国还不满足吗?你感到这一切都好可笑啊!你已经吃药了,你很满足,非常幸福。

满足歌

今天我吃药了,
所以,我现在很满足。
嗯,我感觉很好。
脑袋还在我的手掌上,
不是快乐,是满足。
我很满足,
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

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

 


2019/0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呦,欢聚一堂啊,挺好,挺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哦,风水也在啊,问好,:))

关于“抖音”,其实我还是有些理解不了。想啊,在马克思面前,或者说相对于马克思,恩格斯是否就属于一种“抖音”,:)))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喔,我忘了一个问题,土豆回答我吧,既然立给你取了新的名字就什么抖音。什么是抖音?是抖着说还是抖着唱的视频?现在非常流行吗?如果我是土豆我会大声对立说:你看你看你抖了,非理性地抖了97次!如果再多抖两下就99归一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都在啊?我理解土豆为什么数数字,为了准确性他肯定数了两次以上,这种无聊的证明行为绝对是纯粹的非理性批判:)而米亚你不用担心,你可以去掉“非”字:)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太恐怖啦!立=Andy Warhol X10 + 7(或者=Andy Warhol x 10 – 3) , 如果土豆数的是对的话。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让你抄写100边“我非常满足,无欲无求”,但你只写了97次,这就是对纯粹理性的批判。
登录后才可评论.